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螃蟹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40

時間 2021-07-27 09:59:05

1樓:七班趙子龍

螃蟹的蒸煮時間一般是在20-30分鐘左右,以螃蟹殼全紅為蒸熟標準,蒸煮螃蟹時個人有以下建議:

1、蒸之前要把螃蟹腿綁上,否則容易掉腿;

2、蒸煮螃蟹的時候也可以放入蔥花香菜、料酒、蒜等調味;

3、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4、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後,便可沾醋食用了。

2樓:懂車師傅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比較喜歡吃螃蟹,尤其是在秋天蟹黃最足的時候,來一口鮮美的蟹肉簡直就是享受,有很多人都在問,螃蟹蒸好長時間才足夠呢?蒸螃蟹時間久了會怎樣呢?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地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

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一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

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我是大連人,對海鮮比較通,你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切好姜沫,兌上陳醋,料酒,少放點糖,不要放味精,味精會破壞螃蟹的新鮮度,一邊蘸著佐料一邊吃,別的不用放太多,清口,防止腹瀉。蒸螃蟹時間久了會怎樣。

雖然長時間蒸螃蟹,可以有效地消滅體內寄生蟲,減少對人體的傷害,但是長時間的高溫蒸煮容易將螃蟹中的蟹黃流失,而且還會使螃蟹肉變得比較老,沒有鮮嫩可口的口感,降低螃蟹的食用價值。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蒸螃蟹的時間一定不能很短,不然螃蟹內的細菌及寄生蟲沒有去除乾淨,容易引起身體腹瀉腹痛等症狀;蒸螃蟹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不然會影響螃蟹的食用口感,降低螃蟹的食用價值。還有就是蒸螃蟹最好是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保證螃蟹的完整。

3樓:生活全知了

螃蟹一般蒸多長時間最好?拿最常用的的大閘蟹說,一般最常吃的大閘蟹,也就三兩的大小,冷水入鍋開始蒸,差不多水開之後,10到12分鐘左右即可,再長不要超過15分鐘以上。

4樓:冬哥的大卷發

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

5樓:半夢半醒

記得肚子朝上和放薑片。因為螃蟹蒸的時候蟹膏容易流出來,所以肚子朝上,放薑片是為了驅寒。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要注意加水的位置不要太高,而且不要蒸太久,一般半小時就好了,一旦太久,肉就會軟掉了,這樣子就不好吃了。

7樓:餘情隨夢去

大閘蟹最好是入鍋蒸熟而食,謂之“清蒸蟹”,用此來保證蟹的水分,不是一般的隔水蒸,折蟹粉的大閘蟹必須用冷水煮,否則蟹被燙而掙扎,八腳必先落,蟹黃必定流失。注意在蒸的過程中不能斷氣、開箱,要一下到底把螃蟹蒸透,否則便影響蟹的口味。

8樓:義明智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中心溫度上升比較慢)。

蒸螃蟹要多久時間,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個頭的螃蟹,水開後,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中心溫度上公升比較慢 ps 1 螃蟹最好不要拆開來蒸,會流失大部分的鮮味。2 死螃蟹絕對不能吃,有毒。3 如果要想蒸 或煮 出完整的 十隻腳都不掉 的螃蟹,可將活蟹放...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

大閘蟹一般蒸多久能熟,螃蟹一般要蒸多久才熟

材料1只大閘蟹 100g大喜大 咖哩 微辣 1個胡蘿蔔 1個洋蔥 1只紅甜椒 1個土豆 適量鹽1塊生薑 適量黃酒 適量幹澱粉 適量食用油 成果圖隱藏 做法步驟 1 將土豆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狀,紅甜椒洗淨去蒂去籽切塊狀,洋蔥洗淨切成塊片狀備用 2 將大閘蟹用廚用小刷刷洗乾淨 鍋內坐水煮開蟹肚朝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