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塊二胡蟒皮哪塊更好

時間 2021-07-27 09:59:05

1樓:人生之路一起走來

我選第三塊因為第三塊花紋對等可能是好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信傳言,什麼鱗格大小,什麼直線曲線,都是虛的。鱗格大小跟聲音會有些關係,但不太大。主要是看這塊蟒皮在蛇身上的位置。

第一把和第四吧差不多,一開始聲音會好一些,第二把顏色不好,但是質量最好。第三把在兩者之間。這是單從外表看,想要知道聲音好壞,還是需要聽一下的。

還有,第四把右邊不是發黴,那是正常的斑點。

3樓:

第二塊好。首先說,色澤,第二塊比其他三塊清新;再說紋理,第二塊比其他三塊清晰,聲音應該也很清脆。其實是第四塊;第三是第一塊;最後是第三塊。個人愚見。

4樓:何如贇

這四塊差別不大,幾乎都一樣的,判斷二胡蟒皮好壞首先是看是不是真正的蟒皮,其次看麟花的大小,麟花大的蟒皮厚實,音色也就飽滿,具有穿透力。麟花碎小則皮薄,音色就虛飄單薄。最後再看蟒皮繃的力度是否均勻,這一點從麟花的線條是否直,如果蟒皮繃的力度四周均勻的話,則麟花的線條都是直線相互交叉成菱形,而且麟花大小均等,否則麟花的線條就成彎曲的線條或大小不均。

從這四款二胡的麟花來看,這款二胡屬於低檔次的二胡,**大約一千元左右,首先是麟花太小,可以判斷蟒皮不是很厚,其次蟒皮繃的力度不均勻,構成菱形的線條不夠直,是彎曲的。第一個和第四個稍微好些

5樓:

樓主的這四款琴皮,其實質量都差不多。同屬一個檔次的。

應該說明的是,一 琴坊出廠的二胡,對蟒皮是經過千挑萬選的,就質量來說,同一**的琴,質量不會相差太大。二 蟒皮的質量主要看位置。**上方的背部中心,是最佳**點,一般可取一到兩張最好的琴麵皮。

然後向兩端延伸,質量越來越次。這個部位的皮,,形狀好看,分佈均勻,結構緊湊,麟片之間的縫隙很小,特別注意“縫隙很小”這個特點。否則就不是好皮。

縫隙大的往往是前端的皮。一般質量很差的。(原因是,**以前,屬於蟒蛇食道、消化道。

排洩道的經過線,由於生理特點,經常要擴張收縮,所以薄而易拉伸。所以不適合做好的二胡)。三 蟒皮外觀,1 要亮,油光發亮,充滿活力。

2 縫隙要小。3麟片外觀規範,平整,不要有翹起的邊緣和角刺。4 水平上看,兩邊的麟片大小形狀要差別不大,如果一邊小一邊大,那就是邊皮。

5 顏色花紋對質量影響不大。當然好看點更好。

綜上所述,樓主既然選了這個檔次的,就在這裡邊挑一個自己認為順眼的。依本菜鳥看,樓主眼光不錯,第四款就行,至於右邊角上的麻點,那不是黴點,那是原生態的。就像女人的黃褐斑。

隻影響美麗,對本質沒有內在影響。

好二胡的標準是什麼?是不是二胡蟒皮的麟格越大越好

二胡學堂 選購二胡時,首先最好是請二胡專業人士試奏一下,在奏高把位時,不出現明顯的沙啞聲音或狼音。還要看看幾個泛音是否透亮。二是要看製作的材料。琴桿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音質的發揮程度。其中,木質有杉木 白木 花梨木 紅木 烏木 酸枝木 老紅木 紫檀木等。小葉紫檀木是最上等的木料,一般較昂貴。再看蟒皮的...

請教用蟒皮蒙二胡的具體方法謝謝啊

虛幻之壁 1 選用上好的問成年蟒蛇背皮,浸泡 拉伸,使其發揮出最好的彈性,琴筒塗上特製膠水,將蟒皮蒙上。2 用特製工具固定 繃緊 燙平,貼上由賽璐珞製成的墊片,防止蟒皮由於琴弓答的長期摩擦而損傷,待完全粘合後將墊片多餘的部分磨平,與琴皮邊緣一致。3 等到所有二胡主體部件完成,就會用由粗到細的砂紙多次...

二胡的來歷,二胡起源於哪

二胡始於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最早發源於我國古代北部地區的一個少數民族,那時叫 奚琴 到了宋代,又將胡琴取名為 嵇琴 二胡 拼音 erhu 是一種中國傳統拉絃樂器。二胡,即二絃胡琴,又名 南胡 嗡子 二胡是中華民族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樂器 擦絃樂器 之一。二胡名曲有 二泉映月 良宵 聽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