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菜蒸什麼比較好吃,蒸菜怎麼蒸才更好吃

時間 2022-06-05 14:15:06

1樓:帶檔滑行

翡翠蝦仁包

原料:蝦仁、捲心菜、香菇、鹽、蔥、香油、薑汁.

做法:1.圓白菜葉洗淨,入沸水中燙軟;蝦仁去泥腸,洗淨,用食鹽和薑汁醃製10分鐘;香菇去蒂,洗淨,切碎丁,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

2.將香菇碎放入醃好的蝦仁中攪拌均勻成餡,取1片圓白菜葉鋪在手上,舀少許餡料放在中間,拉起葉子四周使其收攏再用燙軟的蔥葉系好。

3.蒸鍋上火,加水燒開,把翡翠蝦仁包放入盤中,用大火蒸製8分鐘即可。

10.豉蒜蒸南瓜

原料:南瓜、油、鹽、蔥、蒜、小公尺椒、豆豉.

做法:1.豆豉洗淨瀝乾水;小公尺椒切細碎;蒜瓣切碎;南瓜切小條。

2.電飯煲燒熱,倒入少許油,倒入豆豉,蒜蓉和一半的小公尺椒碎炒香裝起。

3.鍋洗乾淨,裝入2大碗水,燒開,南瓜放入一小勺的鹽,拌均勻,然後鋪在碟子中,把炒好的配料鋪在南瓜上。

4.入電飯鍋,按蒸煮鍵,蒸6分鐘左右取出,撒上剩餘的小公尺椒碎,和香蔥碎,即可享用。

2樓:

青菜和點麵...菜丸子

蒸菜怎麼蒸才更好吃

3樓:師妃暄年

涼拌蒸茄子

1、材料:茄子(紫皮,長)3根小蔥適量香油適量醬油適量食鹽適量白糖適量

2、茄子去蒂洗淨入蒸鍋,隔水蒸10分鐘左右。(茄子整條蒸可以防止吸收多餘的水份,筷子能輕易戳穿即表示蒸熟了。)

3、蒸好的茄子放涼,撕成長條,在盤子裡擺好

4、加入蔥花,香油,涼拌醬油,鹽和糖拌勻。(紅色是枸杞,裝飾用的。吃辣可以換成紅辣椒)

剁椒金針菇

金針菇300克 剁椒2湯匙 細香蔥2根 植物油1湯匙 蒸魚豉油1湯匙

1、金針菇去掉根部,清洗乾淨瀝乾水

2、將洗乾淨的金針菇擺入盤中,放入剁椒,開鍋後蒸三分鐘

3、蒸好後,倒掉盤中的餘水,撒上蔥花、淋上蒸魚豉油

4、再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可

香菇蒸鱈魚

鱈魚1塊 幹香菇2朵 小蔥2根 姜3片 料酒1小勺蒸魚豉油1大勺

1、香菇泡發洗淨切成片;小蔥切段,姜切絲

2、蔥薑擺放蒸盤上,再將洗淨的鱈魚塊擺放上蔥薑上

3、將香菇放在鱈魚上,調入料酒和蒸魚豉油

4、輕輕晃動盤子,讓調汁均勻鋪撒在食材上

5、蒸鍋燒熱水,放入鱈魚隔水蒸10分鐘,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4粽香糯公尺排骨

糯公尺200克 豬小排300克 細香蔥2根 五香粉1/2茶匙 醬油1/2湯匙 蠔油1/2湯匙 料酒1湯匙 植物油1/2湯匙 食鹽1/2茶匙

1、買小肋排,讓店家剁好,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鹽、植物油、五香粉、蔥、姜、醬油、蠔油和料酒醃製半天

2、糯公尺提前泡上,籠中鋪上葦葉

3、每一塊排骨都在糯公尺裡裹一下

4、擺放在籠中,大火蒸製,水開後轉中火蒸40分鐘,出鍋放香蔥即可

4樓:love青絲三千

您這個問題比較籠統,蒸菜分很多種,大體分為兩類,一葷菜類,二素菜類。不同的菜做起來都不一樣,不能說具體怎麼做好吃!

有哪些蒸菜比較好吃

5樓:

清蒸魚,獅子頭什麼的

蒸菜用什麼菜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蒸豆腐:

材料豆腐、肉末

做法1、榨菜切成碎。豆腐切小塊,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2、把炒好的肉末連湯一起倒在豆腐上。上鍋蒸,水開後10分鐘。取出撒香蔥。搭配香菜更好

小訣竅1、此菜選擇絹豆腐最好,超市可以買到盒裝的。太硬的豆腐不入味,太軟又不成形。

2、肉泥可選用頸背肉,也可加少許五花肉泥。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兒來炒,加辣椒,或者別的都好吃。

3、榨菜可以多放一些,口味比較好。若怕鹹,可以把榨菜多沖洗幾片,擠乾水份。

老乾媽蒸茄子:

材料老乾媽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蠔油,糖,鹽,胡椒,茄子,蔥,芝麻,蒜

做法1、醬汁:老乾媽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蠔油、糖、鹽、胡椒。

2、將整隻茄子洗淨放在飯鍋內,公尺飯好了,茄子也蒸好了。

3、將茄子取出,放在盤上,用小刀劃成條,將醬汁加熱澆上。

4、在茄上撒上蔥花、芝麻和拍碎蒜瓣。

5、取乙隻小鍋,將油燒熱,澆到茄子上即好。

7樓:水瓶

請你去瀏陽蒸菜館走一趟~

8樓:匿名使用者

蒸素菜、葷菜不同,葷菜加梅乾菜等乾菜蒸才好吃

長期吃蒸菜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9樓:超級可可樂

只要是當頓蒸的菜當頓吃,是沒有什麼壞處的。隔夜的蒸菜最好少吃或不吃,因為隔夜菜含大量的亞硝酸鹽對身體有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營養容易流失

就是這麼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

會身體健康~

哪些蒸菜好吃又營養?

12樓:

蒸的花色品種和方法很多,主要如下:

1.粉蒸 即將原料調好味後,拌上公尺粉蒸製。

2.扣蒸 將原料拼成各種花案圖形放在特製的器皿中蒸熟。

3.包蒸 用菜葉、荷葉包上調味後的原料蒸製,有的外面再用玻璃紙包好才上籠。

4.清蒸 又稱清燉,是將原料加上調味料及少許高湯,上籠蒸製,然後淋輕芡而成。

5.釀蒸 即有原料表面塗貼魚茸、蝦茸、雞茸等,塗成各種形狀、色彩,或在食物中塞入各種焰心,放入盆、碗中上籠蒸製。蒸熟後仍保持原有色彩、味道。

6.造型蒸 即將原料加工成茸後,拌入調味料和凝固物質,如:蛋清、澱粉、瓊脂等,做成各種形態,裝在模具內上籠蒸製,蒸熟後成為固體造型。

要做好蒸菜,必須注意以下關鍵。

1.原料要新鮮,因為蒸製時原料中的蛋白質不易溶解於水中,調味品也不易滲透到原料中,故而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汁原味。因此必須選用新鮮原料,否則口味會受影響。

2.調好味,調味分為基礎味和補充味,基礎味是在蒸製前使原料入味,浸漬加味的時間要長,且不能用辛辣味重的調味品,否則會抑制原料本身的鮮味。補味是蒸熟後加入芡汁,芡計要鹹談適宜,不可太濃。

3.採用粉蒸法時,原料質老的可選用粗公尺粉,原料質嫩的可選用細公尺粉。香料、色素等都要根據原料的需要處理好,公尺粉厚度也要適宜。

4.掌握好原料蒸製時的溫度,原料的濕度要大,以保持菜餚鮮嫩。原料含水多的少加水,含水量少的多加水。

5.根據原料耐氣衝的程度,分別採用急氣蓋蒸,即蓋嚴後在沸滾氣體中蒸開。開籠或半開籠水滾蒸。暖氣公升蒸,在冷水上逐漸加熱,至氣急後蒸成的方法。

總之火大、水多、時間短,是蒸法七字訣。反正新鮮就是蒸菜必須有的東西,我上次吃那個眾和小島蒸菜外賣就非常不錯。很鮮。

蒸菜好還是炒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我國素有「無菜不蒸」的說法。蒸就是以水蒸氣加熱,使調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爛入味。其特點是保持了菜餚的原形、原汁、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

炒菜時,油的沸點可達300℃以上,會破壞營養成分,而蒸菜中水的沸點只有100℃,營養物質可以較多地保留下來。

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飪的國家就是中國,並貫穿了整個中國農耕文明。蒸最早可追溯到一萬多年前的炎黃時期,我們的祖先從水煮食物的原理中發現了蒸汽可把食物弄熟。

蒸菜和煮菜

在保持食物的美味和營養方面,和蒸不相上下的是煮。

蒸是以水蒸氣傳熱,而煮是以較多的湯汁傳熱。在相同的條件下,蒸比煮會保留更多的水溶性維生素。這是由於在蒸的過程中,原料與水蒸氣基本上處於乙個密閉的環境中,原料是在飽和水蒸氣下成熟的,所以可溶性物質的損失也就比較少,這一點在水溶性維生素的損失上更為明顯。

最適合清蒸的食材包括柴雞、土鴨、乳鴿以及甲魚、魚、蝦、蟹、貝等海鮮、河鮮。如蒜蓉粉絲蒸扇貝、蟲草鴨、清蒸鱸魚、花雕蒸蟹等。一般我們做海鮮習慣用沸水白灼,但這樣會流失海鮮的部分營養,而且也沒有清蒸的味道鮮美,所以最好清蒸。

14樓:聖冰夏侯

從不破壞食物的營養角度看:蒸煮食物對菜品的營養成分保護最好,而炒菜和燒菜時,油鍋的溫度較高,通常在150-200攝氏度以上.蔬菜在這種高溫下,會流失大量水分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油溫如果過高還會產生致癌物質(這方面的資料很容易找到,各類營養方面的書籍都有論述).

但是炒菜和燒菜在烹製粗纖維蔬菜時,可以改變纖維的性狀,改善口感,使人樂於食用,那麼這是不是又幫助了人更好的完善營養攝取了呢?

而且燒菜和炒菜由於製作方法靈活,烹製時間短,口味多樣.深受人們的喜愛.

所以捨棄個人口味而一味追求營養也是不現實的.

以我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就是幾種烹飪方式都運用,盡量多的使用蒸菜、燉菜等不破壞食物營養成份的方法,少吃口味重的食品,以清淡為主.

就簡單回答到這裡.我想熱愛烹飪的人也一定熱愛生活,那麼您在生活中留心的話也一定會發現更多關於如何烹製食物的好方法的!最後祝您胃口好,身體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和炒菜相對比來說,還是蒸菜比較好,蒸菜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儲存的比較好,而且少油少鹽,經常吃有利於腸胃的消化,以及預防上火,而且相對於炒菜來說,用油量要少一半以上

16樓:武漢美味學院

這個得根據不同的食材來進行,有的食材營養是脂溶性的,有的是水溶性的

17樓:常州

採用蒸製成熟是營養損失最少的方法,食物人體容易消化吸收。

18樓:每次聖誕快樂

蒸菜比較有營養,炒菜做起來方便。

19樓:百分百靚包店

當然是蒸菜好。不過有些時候蒸菜不如炒菜好吃。

20樓:源來始與你

蒸的好,越少油越清淡對身體越好。

21樓:點金傳說

各有口味,蒸的一般軟膩,鮮美,炒的口味比較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好吃,盡量少油就可以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和身體來說,肯定是蒸菜好啊!我是湖南瀏陽人,從小就吃「瀏陽蒸菜」,很少上火和起痘痘。但在外地讀書時食堂只有炒菜,雖說口味好但對身體並無好處。

而且炒菜的食材更差,像紅燒排骨可以用冰凍排骨、紅燒魚可以用死魚,因為大量的調料足夠掩蓋食材的不足。而蒸菜就不同,蒸排骨必須生鮮的菜能吃,用冰凍的有氣味,蒸鮮魚必須是活魚,死魚蒸出來味道也上不去。我們大部分人只重視口味麻辣過癮,並沒注重營養和安全,其實「蒸菜」是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最好的美食處理方法!

蒸菜怎麼做好吃,怎麼蒸菜好吃

豉汁蒸排骨 豬大排400克 豆豉15克 蒜5克 姜5克 料酒1湯匙 食鹽1 2茶匙 生抽1湯匙 白糖1茶匙 蠔油1湯匙 胡椒粉1 2茶匙 生粉1 2湯匙 植物油1湯匙。1 豬肋排斬小塊,沖洗至無血水後用清水浸泡15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2 幹豆豉剁碎,薑蒜切末放進小碗裡,加料酒 鹽 生抽 蠔油 白...

怎樣蒸菜好吃?蒸菜怎麼做好吃

吃蒸菜的好處有促進消化吸收 補充營養 輔助 等 通常有降低食慾 影響口感等壞處。具體分析如下 一 好處。1.促進消化吸收 蒸菜一般是直接將菜蒸熟,蒸熟以後蔬菜會變得比較軟爛,容易被腸胃消化和吸收,比較適合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2.補充營養 在蒸菜過程中,蔬菜中營養成分的流失較少,營養相對來說比較豐...

怎樣蒸出好吃簡單的蒸菜,如何做蒸菜好吃又簡單竅門

正確的使用火候,是蒸製菜餚成功的關鍵。不同的菜餚,要求使用不同的火力和時間來加熱。一般而言,質地要求鮮嫩的菜餚,多用旺火 足汽 速蒸,加熱時間5至20分鐘不等,以斷生為度 質地較老 體形大而又需要蒸得酥爛的菜餚,需要旺火沸水蒸製1至4小時不等 原料質地較嫩,或經過較細緻的加工,要求保持鮮嫩的質感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