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怎麼蒸,生蠔要怎麼蒸才能蒸的比較好啊?

時間 2022-12-13 07: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殼的生蠔肉蒸三分鐘。只有生蠔肉的話,是非常也容易熟的體積也很小,一般水開之後上鍋蒸三分鐘即可。

開口生蠔,蒸6到7分鐘,生蠔已經開了口子,但是是連帶殼一起蒸的,這種需要水開之後蒸6到7分鐘時間不能太久,肉質會變老。

完整帶殼生蠔蒸十分鐘。生蠔的殼比較厚。又沒有開口的話,需要蒸多幾分鐘個頭小的生蠔蒸十分鐘左右個子比較大的生蠔,蒸13分鐘左右。

買回來的生蠔,如果是帶殼的,想把它裝到盆子裡,加適量的食用鹽,小蘇打,白醋,清水浸泡十分鐘,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清水衝乾淨,然後用小刀把生蠔撬開把生蠔裡面的黑色東西洗乾淨,放置備用。鍋中燒水。水燒開之後把生蠔放進去蒸。

殼子蓋好,大火蒸六分鐘即可。蒸生蠔的期間準備醬汁鍋中倒油,把蒜末蔥薑辣椒切碎放入鍋中炒香放醬油生抽蠔油香油炒均勻。炒好醬汁之後,生蠔也可以出鍋了,把醬汁淋在生蠔肉上就可食用。

2樓:等待彼岸

牡蠣(ostrea gigas tnunb)俗稱海蠣子、蠔等,隸屬軟體動物門,雙殼綱,珍珠貝目,是世界上第一大養殖貝類,是人類可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資源之一,為全球性分布種類。牡蠣不僅肉鮮味美、營養豐富, 而且具有獨特的保健功能和藥用價值,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海產珍品。

牡蠣的含鋅量居人類食物之首。古今中外均認為牡蠣有治虛弱、解丹毒、降血壓、滋陰壯陽的功能。

生蠔要怎麼蒸才能蒸的比較好啊?

3樓:生活大家

蒸生蠔是熱水下鍋,蒸生蠔一般蒸5分鐘左右即熟,但也需要根據生蠔大小、是否開殼帶殼進行時間區分:

1、蒸開殼生蠔,一般熱水下鍋蒸5分鐘即熟。由於生蠔蛋白質含量高,開殼受熱比較快,所以蒸5分鐘即可蒸熟,鮮味保留也較高。

2、蒸帶殼生蠔,一般熱水下鍋蒸8分鐘即熟。因為帶殼生蠔密封性較好,而生蠔殼的耐熱能力較強,所以為了完整蒸熟生蠔避免吃到細菌寄生蟲,最好是蒸8分鐘為佳。

3、只蒸生蠔肉,一般熱水下鍋蒸3分鐘即可蒸熟。蒸純生蠔肉本身全部暴露在外面,受熱面積最大,而生蠔肉本身不耐熱,所以此做法只需蒸3分鐘即可蒸熟生蠔。

注意事項。(1)做蒸生蠔一定要買新鮮生蠔,冰凍的生蠔肉一般都因為長時間冰凍而營養成分變質,吸收率大打折扣且味道不鮮。

(2)蒸生蠔時,盡量什麼調料都不要加,讓其自然蒸好後,蘸著自己喜歡的料吃最能吃出原本鮮甜味。

(3)在清洗生蠔殼前,可以先把生蠔放入足量清水中沒過,依次加食用小蘇打一勺、食鹽一勺、白醋5克,然後攪拌均勻,浸泡10分鐘,之後再用刷子逐個刷洗就會特別輕鬆,生蠔上的汙垢很容易就洗乾淨了。

生蠔怎麼蒸竅門

4樓:娛趣大籮筐

蒜蓉蒸生蠔其實很簡單,這裡面有竅門哦,趕緊看看怎麼做好吃吧。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生蠔8只、大蒜2頭。

輔料: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公尺辣兩個。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公尺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公尺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

5、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6、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7、取出就可以吃了,炸的蒜蓉味滿屋子飄香,生蠔非常鮮。

6樓:青山石蔭歇腳客

一、食材。海蠣子1000g、水500ml

二、做法。1、在高壓鍋中加水,把洗淨的海蠣子擺放在鍋裡。

2、蓋上鍋蓋開始蒸,提排氣閥往外排氣。

3、鍋內氣體全部排盡,開鍋裝盤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生蠔開殼,用水輕輕衝乾淨蠔肉,小心不要整顆肉弄掉了。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油溫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3、然後加入蒸魚豉油、料酒,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4、把清洗乾淨的生蠔放入準備好的籠屜中,大火蒸製5分鐘即可,把生蠔的殼開啟澆上料汁,撒上蒜蓉剁辣椒即可。

若搭配口感偏乾,可以放點白酒,生蠔的味道會更加鮮美。清蒸生蠔,既保證了口感又保證了安全。

還可以在生蠔上放粉絲,搭配小香蔥和蒜蓉一起蒸。

8樓:劉心安兒

一般來說蒸生蠔的時候,會根據帶殼還是不帶殼,採用不同的水進行上鍋蒸煮,比如說如果生蠔是帶著殼的,就要用涼水來蒸;但是如果生蠔沒有帶殼,要用熱水蒸。

9樓:你到底敢不敢

上鍋蒸的時候應該選擇用涼水,這樣能夠使水蒸氣慢慢的進入到肉中,這樣也能夠使生蠔更加的鮮嫩,不會破壞生蠔的口感。

10樓:鑌獄

熱水。鍋裡放水,等水開之後放生蠔,蒸3分鐘,有時間可以關火再悶2、3分鐘,這樣蒸出來的生蠔鮮嫩多汁。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生蠔肉當然是需要用涼水,這樣蒸出來的生蠔肉才會更加的鮮嫩多汁,吃起來口感也會特別的棒。

12樓:安晴美食日記

買了生蠔不知道怎麼製做,來試試這道蒜蓉蒸生蠔,既營養又美味!

13樓:樂觀的瓶子

都可以。看你想快點吃還是可以等一會,涼水和熱水的分別就是煮熟的時間上的分別,對生蠔本身不影響。

14樓:網友

在家也能做的蒜蓉蒸生蠔,每天一菜,留下精彩蒜蓉蒸生蠔。

生蠔怎麼蒸好吃,要蒸多久?

15樓:李和霖

生蠔要蒸4~5分鐘,做法如下:

用料

生蠔 適量、粉絲 適量、大蒜 適量。

輔料

生抽 適量、鮮味醬油 適量。

做法步驟→ 主要原料;

→ 將生蠔處理乾淨備用;

→ 大蒜切成蒜末,放入涼油鍋裡,用小火炒製;

→ 炒出蒜香味,放生抽,鮮味醬油,炒勻關火;

→ 粉絲用水泡發好;

→ 在生蠔殼裡放粉絲,放生蠔肉,澆上炒好的大蒜末;

→ 放蒸鍋裡,蒸4~5分鐘即可。

16樓:海洋美食推薦官

蒸生蠔,肉質鮮嫩飽滿最好吃!

蒸生蠔最難掌握的是蒸的時間,時間過長,生蠔肉會乾癟縮水、變老,口感大打折扣;時間太短則蒸不熟,吃了很容易拉肚子。

想要蒸出來的生蠔好吃又美味,蒸的時間就要把握得剛剛好!!

我一般是在網上整貝司令生蠔,帶殼蒸,冷水下鍋,上汽後蒸3-4分鐘,蠔肉很飽滿,肉質也很嫩,非常nice。

你也可以按照這個時間試試~

當然具體還要看你用什麼工具來蒸,「裝備」好的話就不用蒸太久,上汽比較慢則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建議用普通的鍋和蒸籠,比較通俗,我就是。

蒸生蠔應該怎麼做

17樓:候山

做法一:

材料:生蠔500g、油適量、小香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蒜茸適量、蒜茸剁辣椒適量。

步驟:1、購買新鮮的生蠔,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

2、把小香蔥和蒜茸剁碎。

3、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4、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茸炸香。

5、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要少加)。

6、加入少量的料酒。

7、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8、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蠔放入準備好的籠屜中。大火蒸製5分鐘即可。

9、然後把每個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極少量的蒜茸剁辣椒,即可開吃了!

小貼士1、蒸魚豉油和料酒都要少少得放,以避免改變了生蠔的鮮味。

2、蒸生蠔時要開鍋上籠。

3、蒜茸剁辣椒放上兩粒略辣,可以用來替代芥末去腥的。

因為這道菜是含有大蒜辣素的,所以是具有殺菌的作用的,蒜中含有的蒜胺是可以很好的使腦細胞生長發育更加的活躍的。生蠔是含有豐富的鈣和磷的。

18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生蠔8只、大蒜2頭、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公尺辣兩個。

注:生蠔畢竟屬於生猛海鮮,最好有良好的衛生保證,如果生食會引起高燒、腹痛等一系列病症,所以,在製作清蒸生蠔時定要注意蒸熟。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公尺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公尺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

5、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6、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7、取出就可以吃了。

19樓:生活研究小助理

1.蒜去掉皮後,用刀拍扁,然後借助工具將蒜磨成蒜末,再專門調上專門買的調料就好了。2.

生蠔用刀從縫隙中慢慢撬開,小心手,因為自己沒有專門的工具,就將就用吧,取出海蠣肉洗淨3.將所有的海蠣肉集中一起用調味料醃製片刻後就可以上鍋蒸了,不過有的人喜歡裝到殼裡面蒸,這樣說是有味道,自己嫌麻煩,直接上鍋就行了。4.

在生蠔上撒適量的蒜蓉,入開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5.撒上香蔥末,澆上熱油就好了。

親,蒸的時候生蠔一定要橫著放,這樣鮮美的蠔汁才不會溢位來哦![愛你][愛你]

20樓:畸形的豬

清蒸生蠔最簡單的做法。

做法一材料:生蠔、香蔥一根、蒜頭適量。

1.將生蠔洗淨,切好香蔥、蒜頭備用。

2.在蒸鍋倒入清水,煮開,將生蠔放入,隔著水蒸7-10分鐘。

3.將切好的香蔥、蒜頭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鹽和醬油,組成醬料。

4.把煮好的生蠔拿出,蘸著調配好的醬料,即可食用。

做法二材料:生蠔適量,大蒜兩頭,生抽適量、小公尺辣兩個、蔥適量。

1.把大蒜和蔥切細,小公尺辣切圈備用,將生蠔撬開放入盤中。

2.油鍋燒熱,把備用的佐料放入翻炒,炒好盛出。

3.用勺子將炒好的蒜蓉放入到每個生蠔中,並淋上生抽。

4.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7-10分鐘,即可享用。

注意:蒸煮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容易影響口感。

如何蒸生蠔

21樓:好學者百科

生蠔清蒸做法如下:1、將生蠔用刷子刷乾淨,放入蒸屜上。

2、鍋中放水,將蒸屜放上之後,切一些薑絲放到生蠔上,將生蠔的凸面向下,平面向上。

3、水開後蒸三分鐘即可。

4、蒜切末後放入醬油,生蠔蘸取適量的醬汁,是非常好吃的。

蒜蓉蒸生蠔蒜蓉怎麼做,蒜蓉蒸生蠔怎麼做

醇味坊 hello!我是鮮嫩肥美又多汁的生蠔寶寶。清蒸的生蠔肉鮮嫩肥美多汁,配上經過油煸炒過的熟蒜,香氣撲鼻,成品味道更加鮮美!蒸生蠔的時間不宜太長,不然裡面的肉就會縮水了。 一人廚 教你蒜蓉生蠔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左岸美食記 蒜蓉蒸生蠔的家常做法 王者多多 為什麼酒店的蒜蓉蒸生蠔那麼好吃嗎! 超超 ...

蒜蓉蒸生蠔怎麼做,蒜蓉蒸生蠔蒜蓉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蒜蓉生蠔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王者多多 為什麼酒店的蒜蓉蒸生蠔那麼好吃嗎! 東北小廚來哥 生蠔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 超超 先把生蠔洗乾淨開殼擺盤,放上蒜蓉辣醬,上鍋蒸8分鐘,撒蔥花淋熱油完成 醇味坊 hello!我是鮮嫩肥美又多汁的生蠔寶寶。清蒸的生蠔...

生蠔開鍋蒸多長時間 開鍋蒸生蠔的時間

帶殼蒸牡蠣一定要用熱水煮,因為牡蠣容易蒸。牡蠣去殼後,由於直接接觸熱空氣,外表會公升溫更快,可以最大程度縮短蒸的時間。這樣做可以保證生蠔在蒸的前提下鮮嫩。如果牡蠣是在冷水中煮的,要等到水沸騰後再加熱很長時間。那時候牡蠣已經煮過頭了,就把不帶殼的生蠔煮了。蒸牡蠣能最大程度的保留牡蠣的原味,所以蒸牡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