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雞湯清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時間 2022-12-13 07:50:06

1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雞半隻、海帶半斤、小蒜10左右、姜一塊、枸杞一把。

做法:1、首先我們需要將買來的老母雞宰殺,去掉毛、處理好內臟,然後用乾淨的水清洗,斬剁成大小合適的塊瀝乾水分備用。同時將買來的海帶在水裡面泡一下,清洗乾淨,切成長條或者塊狀都可以。

2、將瀝乾水分的雞塊倒入放入油以及生薑的鍋中,加入少許的料酒,快速翻炒,直至雞皮裡面的油析出來就可以了。

3、這時候往鍋中放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煮開,撇去浮沫,然後轉小火慢燉至老母雞肉熟爛,放入少許的枸杞、食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

功效:老母雞一直以來就被認為是滋補的佳品,這主要是因為老母雞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而且極易被我們人體腸胃消化吸收,所以我們食用雞肉可以很好的幫助提高我們的免疫力、增強體力,還能幫助我們改善消化不良、乏力疲勞、月經不調等不適症狀。特別是身體虛弱需要滋補的人群是非常適合喝老母雞湯的。

另外,海帶裡面含有豐富的膠質、鉀元素和碘元素,可以幫助我們消除水腫、降低血壓、預防甲狀腺疾病、排毒等。所以平時我們將老母雞和海帶搭配在一起食用,養生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2樓:是靜靜

1鍋中放入雞,薑片,少量的料酒焯水。2焯好水的雞放入湯鍋,放入紅棗,薑片,蔥段,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1:30,放入枸杞,適量的食鹽。繼續燉20分鐘即可。

3樓:icecold灬

1.準備好處理乾淨的老母雞和相應的材料。2.

用手將2克細鹽搓抹在雞皮上,搓至鹽在雞皮上充分融化為止; 將搓好鹽的雞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左右; 取出冷藏好的雞,切成小塊。3.香菇先乾淨,換清水泡軟; 電飯煲中加水,放入雞塊,焯水去血沫。

4.重新換上乾淨水600毫公升,冷水下入雞塊,大火煮滾後放入薑片。5.

蓋上蓋子,放入蒸鍋中,水燒開後,轉中大火隔水燉30分鐘; 加入泡軟的香菇,泡香菇的水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6.加入5克細鹽,再繼續燉大約20分鐘即可。

4樓:鄉吃街

雞湯怎麼燉才能好喝又營養呢?試試這個做法。

雞湯清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5樓:快樂專家

雞湯清湯,要想燉到好喝又營養的話,其實就是簡單的加一點蔥薑。還有香菜直接燉出來就可以了。

6樓:平安幸福全家人

燉雞的時候雞湯又好喝,又有營養,那麼就是小火,慢慢的燉,燉到雞肉都很爛糊的。

怎樣熬雞湯好喝又營養

7樓:戢運潔高斌

最好的做法就是廣東做法!老雞放大陶瓷碗中加冷水!可放板栗!玉公尺增加香味!加保鮮膜蒸熟!營養高!肉不發柴!一般家庭不適合這種方法!

土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配什麼料

8樓:曉曉休閒

可以配山藥、紅棗、枸杞。山藥紅棗土雞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山藥、紅棗、枸杞、大蔥。

1、準備好所需食材:土雞1000g、山藥300g、紅棗60g、枸杞20g、大蔥20g、姜20g;先將土雞洗淨後斬成塊、山藥去皮後切滾刀塊、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薑切片、大蔥切段備用,2、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水開後下入雞塊和黃酒5ml,汆燙後撈出(大火7分鐘),3、砂鍋中加入開水2500ml,下入雞塊、薑片和蔥段大火煮開(大火3分鐘),4、開鍋後轉小火燉煮70分鐘(小火70分鐘),5、下入山藥和紅棗小火燉煮(小火30分鐘),6、下入枸杞小火燉煮(小火5分鐘),7、調入鹽3g,小火燉煮5分鐘後即可關火(小火5分鐘),8、鮮香美味的山藥紅棗土雞湯就燉好了,湯鮮味美,營養豐富。

9、山藥紅棗土雞湯成品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土雞1只、姜5克、蔥5克、桂圓2個、紅棗2個、黃芪3克、白芍2克、黨參3克、當歸2克、枸杞5克、鹽2克。

1、土雞焯水後撈出,瀝乾備用。

2、冷水入鍋,放入蔥薑。

3、放入紅棗、枸杞、桂圓、黃芪、白芍、黨參、當歸。

4、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一小時。

5、加適量鹽調味即可食用。

10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雞(土雞,家養)1只。

海參6只。輔料枸杞子5克。

大蒜4瓣。大蔥8克。

姜5克口蘑150克。

香菜1棵。淘公尺水適量。

步驟1海參口蘑土雞湯的做法大全。

將土雞處理乾淨剁成小塊。

步驟2海參口蘑土雞湯的做法**。

用淘公尺水浸泡半小時,鍋裡倒入冷水。

步驟3海參口蘑土雞湯的家常做法。

放入薑片和雞塊焯水,再過清水漂去血沫。

步驟4海參口蘑土雞湯的簡單做法。

口磨切片焯水,蔥薑蒜切片備用。

步驟5海參口蘑土雞湯怎麼吃。

高壓鮮參或水發乾參備好,雞塊倒入湯鍋加清水沒過雞塊步驟6海參口蘑土雞湯怎麼做。

放入蔥薑蒜,水開後撇去表面浮沫,小火燉1個半小時步驟7海參口蘑土雞湯怎麼炒。

放入海參和口磨,調入鹽再煮半小時。

步驟8海參口蘑土雞湯怎麼煮。

起鍋前放入枸杞和香菜就好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最好選用土雞,切塊後一定要用淘公尺水浸泡,這樣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讓雞肉更鮮嫩,雞湯更香濃。

要冷水下鍋才能去除血沫。

煮湯的水要一次加足,中間最好不要再加。

鹽要最後半小時再加,這樣肉質更鮮嫩。

如何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11樓:青青書童

先將雞清洗乾淨根據個人喜好剁塊或者整雞備用,然後焯水,放入雞和蔥薑蒜燉2-3小時,然後再放枸杞和紅棗等燉15分鐘即可。

用料:北京油雞半隻、乾辣椒5個、黃芪適量、白胡椒粒適量、枸杞適量、紅棗5個、鹽1/3、料酒1勺、香葉2片、花椒適量。

1、根據自己的需求,整雞或者把雞剁成塊。

2、取一半,冷水下鍋,調入料酒,把雞焯一下,去除雜質,撈出。

3、另起鍋,放入雞。

4、放入蔥薑蒜。

5、其他調料包(乾辣椒、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放入。

6、中小火慢煲約2至3小時,起鍋前15分鐘左右放入鹽、紅棗、枸杞等。

7、成品圖。

注意事項1、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整雞放進去,也可以切成塊放進去燉。

2、放入紅棗和枸杞可以增加營養。

3、雞湯中鹽不要放太多,以免燉久了雞湯太鹹。

母雞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2樓:苦苦的掙扎

老母雞湯怎麼燉。

老母雞湯燉著吃是非常好的,需要我們準備好土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薑、料酒、鹽。首先要把雞清理乾淨腹腔,之後切成小塊,同時蔥薑需要洗淨,把薑切片,蔥也需要打成蔥結。我們把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之後再在其中加入足量的冷水燒開。

撇去浮沫之後,加入一湯匙的料酒。然後再放入薑片和蔥結。煮開之後轉成小火,加蓋慢燉上大約30分鐘。

需要給山藥去皮,切成小塊之後加入鍋中,然後繼續加蓋燉10分鐘。把枸杞用清水沖洗之後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上10分鐘,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在製作老母雞湯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一類的食物,可以幫助吸油,加些酸筍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酸筍的酸味屬於自然形成的,所以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是非常鮮美的。

在燉雞湯的時候我們必須要用砂鍋。在燉湯的時候需要大火燒開,之後改成小火繼續燉,這時候水需要一次加足,而且在中間是一定不能開鍋加水的,主要是在沸騰前的十幾分鐘,如果開蓋就會出現跑氣的情況。

在燉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加入參鬚、枸杞子、紅棗等,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在飛水的時候用開水焯肉,然後燉湯的時候需要冷水燉製,隨著水溫慢慢公升高,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

老母雞燉什麼補氣血。

吃老母雞的時候,一般我們需要燉上乙個小時,如果時間太長反而會導致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受到影響,而且吃老母雞的時候需要連肉一起吃,這樣才能老母雞的味道更好,同時燉老母雞吃的時候可以加入枸杞紅棗,可以讓老母雞的補血效果更好。

老母雞湯放什麼一起燉。

吃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搭配枸杞,能夠讓老母雞的營養價值更加豐富,還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腸胃健康,還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和口感更好。

吃老母雞湯的時候還可以搭配上紅棗,在用老母雞燉湯的時候,可用在其中加入幾顆紅棗,這樣就可以讓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更出色,而且對我們人體健康也有幫助,特別對解決貧血的問題是很有好處的。

天麻這樣的中藥材同樣很適合我們吃老母雞湯的時候用,本身天麻就容易買到,而且天麻的滋補效果也不錯,在做老母雞湯的時候,就可以在其中放入幾塊天麻,使用天麻就可以幫助**嚴重頭痛頭暈等一系列問題,還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氣色,對身體虛弱的人群很適合。

雞湯怎麼燉好喝,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教你做清爽不油膩的雞湯 1.按餐者多少選雞,土雞,且是老母雞為最好。2.市場買回來的還需要再仔細清洗乾淨。去掉內臟。3.大蔥蔥白剁1寸長段,薑切片,料酒少許。開燉 4.燉鍋加水,燒開,加入雞,稍燙撈出。5.倒掉鍋內血水,放入整雞,加入3中備料,加水,水位...

雞湯怎麼燉好喝又,家常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胡蘿蔔玉公尺雞湯。材料 雞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玉公尺 適量 紅棗 適量 生薑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 適量 製作步驟 1 胡蘿蔔,玉公尺,雞肉,紅棗備用。2 紅棗 在冷水中浸泡至泡發 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玉公尺切成小段 雞肉切成小塊,焯水後備用。3 湯鍋中加足量水,放入雞肉,紅棗,生薑片,花椒等...

燉烏雞湯怎麼燉,烏雞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竅門

1 枸杞紅棗烏雞湯。材料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做法 將烏雞洗淨,去毛 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 刮去薑皮,切2片。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