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烏雞湯裡面放什麼好喝,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時間 2022-03-27 13: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燉湯

主料烏雞300克

輔料百合10克    黃芪5克    枸杞5克    紅棗片2克    鹽2克

用料小秘訣

水燒開後加入濃湯寶

可讓湯鮮美濃郁

烏雞燉湯的做法步驟

1. 烏雞洗淨切塊大塊;

2. 清水煮沸,放入烏雞塊,汆燙,清除血汙;

3. 撈出雞塊,放入陶瓷盅,再把洗淨的;百合洗淨泡軟,枸杞、紅棗、黃氏洗淨,一起;

4. 隔水放入鍋中,燉2小時;

5. 燉好後,放鹽拌均即可;

小貼士1.烏雞選擇山地老雞瘦的油少,好吃;

2.百合我用幹百合,需要泡軟,生百合洗淨即可;

3.燉的時間要比煲湯的時間長;

2樓:黃昏的夕陽

蘿蔔枸杞烏雞湯

材料烏雞半隻,枸杞10餘顆,白蘿蔔半個,生薑1塊,蔥做法1.生薑切片,蔥切斷,白蘿蔔切片滾刀塊2.烏雞洗淨,斬塊,準備一鍋開水,將烏雞塊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沖水瀝乾

3.將烏雞塊放入砂鍋內,加入薑片,蔥斷,加入開水,煲1小時左右4.加入白蘿蔔塊繼續煲半小時,關火前5分鐘加入枸杞,放鹽調味即可。

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3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4樓:林夕的微笑

枸杞紅棗烏雞湯

製作材料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製作方法

一、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二、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三、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2片。

四、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

烏雞宰殺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飛水」,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放在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5樓:加瘦貓

1、將烏骨雞洗淨 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 、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祝你健康。

6樓:鈿鐥嶨蓮

用烏雞燉湯營養已經很豐富了哦,如果覺得單調的話可以加入紅棗、海參、椰子、黃芪或者是人參哦,好吃不停嘴,喝湯吃肉就是人間一大樂事。湯料方面的話,加入枸杞、紅棗、蓮子、黨參或者麥冬也是ok的哦。

7樓:工業小科

加黨參紅棗枸杞還有姜這幾樣煮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烏雞湯怎麼燉比較營養,需要放什麼

8樓:前行者

備料主料:烏雞乙隻

輔料:生薑蔥少許、鹽三克、雞精兩克、味精兩克、料酒十五克、枸杞適量

——【烏雞湯之步驟】——

1、首先準備烏雞清洗乾淨(由於是燉湯,那清洗這一步驟一定要乾淨,這樣燉出來的湯清澈且腥味少),剁成塊狀備用(不要太大,約有大拇指頭大小即可)

2、鍋內加入清水,冷水放入烏雞(冷水放入烏雞可以讓雞肉更緊,更有嚼勁)和料酒(料酒有去腥的作用)

3、焯水三分鐘後倒出(焯水時間一定要長,這樣才能去除雞肉中血水和髒物,否則時間短焯水就沒有意義了)

4、準備乙個電飯煲,先加入適量的清水(水要多一些,加水只能加這一次,中途不要再次加水,影響烏雞湯口感),放入烏雞、生薑蔥

5、最後一步就簡單了,按煲湯鍵煮乙個小時(這一步要把雞肉煮熟煮透,煮出雞肉本身營養),然後放入枸杞燜十分鐘,再放入鹽、雞精、味精調口即可食用啦(口味淡一些,以清爽清淡為主)

9樓:拜璇雋

雞湯可以放點黃芪,黨參,紅棗,枸杞,這些就可以了,然後多加點兒水,慢燉,一直燉的能骨肉分離,然後收汁湯,濃濃的很香,而且也很營養,用高壓鍋燉也可以,用普通鍋燉40多分鐘也可以

10樓:阿瑾是個小作者

清燉,放些枸杞之類的。就是味道有些過重,反正我是不習慣喝

11樓:小東東營養師

烏雞湯,怎麼做營養好喝?分享3種做法,簡單易學

烏雞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12樓:北海數碼站

烏雞也是禽類的一種,雖然和普通的家養雞沒有任何區別,但是烏雞因為毛髮純白,**純黑,並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如果用烏雞燉湯的話,對於老人和孕婦、產婦來說,都是非常滋補的。烏雞湯的製作方法和和普通雞湯沒有太多區別,但是想要好喝也是有技巧的。

烏雞湯是廣東省傳統的地方名菜,以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製作而成。烏雞營養豐富,並含有激素和紫色素,對人體白血球和血色素有增強的作用。

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陳皮3克,高良薑3克,草果5克

調料:大蔥10克,醋5克,胡椒6克

製作步驟

1、將雄烏骨雞洗淨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阿膠紅棗烏雞湯

配料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

營養價值

阿膠紅棗烏雞湯:具有養肝、滋陰、補血養顏、益精明目的作用。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產婦、手術後恢復身體的人效果更佳。

烹製方法

1、先將烏雞洗乾淨,將雞身上一些未清除乾淨的雞毛都弄乾淨了(如果到時候把湯端出來發現裡面還有幾根雞毛,個人感覺還是蠻噁心的),順便將紅棗、蟲草、枸杞等材料也清洗一下,然後將鍋(最好能用專門煲燙的瓦罐,沙鍋也行)裡盛滿水,依次將生薑、紅棗、蟲草、枸杞等倒入鍋內,然後再加鹽(鹽最好是在快關火前的十幾二十分鐘左右加)和黃酒,最後將雞入鍋(烏雞入鍋前最好能先用開水燙焯個幾分鐘,以除羶味脂血)。

2、等水燒開後,最好先讓它滾個幾分鐘,然後將湯汁的那些漂浮物去除,然後就用文火清燉,大概需要1~2個小時(所以在最開始加水的時候,水位最好能漫過雞身,煲燙最主要就是慢功出細活兒,要慢慢的燉著,那樣,雞的味道才會慢慢地跟出來)。

3、到最後起鍋的時候,最後是不要加任何的調鮮品,因為此湯本身就有一定的鮮度了。

13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14樓:我有我夢想我走我的路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怎樣燉烏雞湯才好喝?

15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16樓:善彥刑雁菡

暈死打了n多字

居然傳送失敗!不打了!唉想想

還是打一下

不過不寫那麼多了

1先用水焯一下

2**前放料酒3

燉時加2

3個山楂

4最後灑點

胡椒粉5

點幾滴公尺醋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烏雞剁成大一點的塊,土豆切滾刀,香菇也改下刀,準備點紅辣椒和大蒜,首先放點大蒜,烏雞煸炒幾分鐘,倒入清水,蓋上蓋子燉半個小時,然後放入土豆香菇和紅辣椒燉十分鐘,調好味即可出鍋。

怎麼燉烏雞湯更有營養?放什麼作料好喝?

18樓:

宰活雞吃凍雞

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度到"腐敗期"再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飛水:必需功課

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該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渾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由冷水到煮沸,肉的營養會嚴重流失.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慢慢公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小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還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19樓:柒零8落

保持原味~在燉的時候就放生薑~蔥段~

如你要更加有營養的話加枸杞就可以了~

這樣的湯味道美~又很清~雞肉也是嫩嫩的

20樓:小東東營養師

烏雞湯,怎麼做營養好喝?分享3種做法,簡單易學

燉雞湯放什麼材料好喝?

21樓:傷感小久

「竹筍燉雞湯」你可以小試一下。具體步驟:主料:【全雞:1只】【竹筍:2根】

輔料:【黃酒:2湯匙】【小蔥:3根】【食鹽:少許】【生薑片:5-8片】

先把雞塊和筍塊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再把雞倒入電壓鍋內,加入清水,再把姜,蔥和黃酒倒入。

電飯鍋通電後選擇雞肉鍵。沒有的話,那種老式高壓鍋也可以。

等時間到能開蓋時候,開啟加入竹筍。

加鹽再蓋上壓5分鐘即可,吃之前把表面的油撇一下,也可以不撇。

盛出後,撒上蔥花即可享用,一定要趁熱喝。

去菜場挑選燉湯的雞,自己不清楚的話,讓老闆幫忙挑乙隻。

讓賣雞的老闆幫處理一下,比如拔雞毛,處理雞腸、雞胗之類的。

回家再用清水清洗乾淨,雞腸加鹽抓洗幾遍。

把雞放入燉鍋,放幾片洗淨的姜。加清水沒過雞,開始燉湯。

燉至水滾,放雞胗下去。再燉一會兒,放雞腸。燉至雞熟肉爛,加適量鹽,嚐嚐鹹淡,盛出食用。

22樓:地球之宋

燉雞湯的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燉起來也很方便,很多人都愛吃那麼燉雞湯放什麼材料好吃呢?

雞湯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一起燉,比如說:

1.搭配香菇、蘑菇、竹筍、紅棗等山珍一起燉湯:可以提公升雞湯的鮮甜味,還可以增加雞湯的營養。

2.搭配冬瓜、玉公尺、山藥、胡蘿蔔、板栗等富含澱粉的蔬菜一起燉湯:可以吸收雞湯中的油脂,令蔬菜更好吃,還能減輕雞湯的油膩感,葷素搭配,營養也很均衡。

3.搭配黃芪、黨參、當歸、枸杞、桂圓等中藥材一起燉湯:不同的藥材可以起到不同的滋補功效,作為食補的藥膳食用。

燉公雞湯放什麼材料

公雞肉屬陽,有較強的溫補作用,適合陽虛氣弱患者食用。

因此在燉公雞湯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能夠增強溫補、助陽功效的材料,比如說板栗、山藥、肉蓯蓉、生薑等等。

雞燉什麼補氣血

當歸燉雞

食材:雞肉500克,當歸30克,黨參5克,枸杞5克,蓮子30克,紅棗30克、鹽、生薑適量。

做法步驟

1.雞洗淨,放入水中沸滾5分鐘,然後將水倒掉,雞沖洗乾淨。目的是去除血水浮沫。

2.當歸、黨參、枸杞、蓮子、紅棗洗淨,紅棗去核。

3.切三片生薑,和所有材料一起入鍋,加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2小時。

4.出鍋前下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充營養、補氣活血,適合身體虛弱、面色蒼白、痛經、手腳冰冷的人食用。

黨參黃芪燉雞

食材:母雞1只,黨參50克,黃芪50克,紅棗10克,料酒、鹽、味精、薑片適量。

1.將母雞下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洗淨;將紅棗洗淨、去核;將黨參、黃芪用清水洗淨、切段。

2.將雞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水,放入黨參,黃芪,薑片,燉1小時。

3.放入紅棗,再燉半小時,

4.出鍋前加入料酒、精鹽、味精即可。

功效:民間有「黃芪燉雞勝人參」的說法,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

黨參黃芪燉雞湯禁忌

1.湯中加入了黨參,服用中藥藜蘆時不能吃。

2.黨參黃芪燉雞湯有溫補的作用,表實邪盛、濕阻氣滯、陰虛陽亢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者不宜食用。

3.雞肉富含蛋白質,比較難消化,腸胃積滯者、消化能力差者也不宜吃。

4.患有肝炎、腎炎的人群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黨參黃芪燉雞湯。

5.黨參黃芪燉雞湯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痛風人群要少喝。

6.雞皮上的脂肪較多,因此高血脂、冠心病等人群在吃雞肉的時候要少吃雞皮、少喝。

燉烏雞湯怎麼燉,烏雞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竅門

1 枸杞紅棗烏雞湯。材料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做法 將烏雞洗淨,去毛 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 刮去薑皮,切2片。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

烏雞湯怎麼煮最好吃,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烏雞湯n種做法 烏雞,是藥 食兩用佳品。它性平 味甘 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

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 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 補腎 養血 添精 益肝 退熱 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 藥雞 之稱。對產後虧虛 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 子宮虛寒 行經腹痛 崩漏帶下 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