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烏雞湯要什麼材料,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1-05-10 06:54:51

1樓:推書人湘雪

燉烏雞湯需要材料:烏雞1只、板栗250g、雞精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

1、烏雞買的時候讓別人給斬好,回來再清洗乾淨。

2、板栗我是曬乾的,去掉殼。

3、高壓鍋洗淨,放入烏雞,加大半鍋水。

4、板栗洗一下也放鍋裡。

5、生薑切片。

6、一起放鍋裡,蓋上蓋開煮。

7、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邊煮的時候邊去掉上面的浮沫。

8、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2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烏雞1只、板栗250g、雞精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

1、烏雞買的時候讓別人給斬好,回來再清洗乾淨。

2、板栗我是曬乾的,去掉殼。

3、高壓鍋洗淨,放入烏雞,加大半鍋水。

4、板栗洗一下也放鍋裡。

5、生薑切片。

6、一起放鍋裡,蓋上蓋開煮。

7、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邊煮的時候邊去掉上面的浮沫。

8、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3樓:

烏雞山藥湯的做法(益氣補血)原料:烏雞、山藥、胡蘿蔔、枸杞、調料:蔥、姜、鹽、紹酒

做法:1、先將枸杞洗淨用清水泡一下

2、烏雞剁塊、山藥切塊、胡蘿蔔切塊、蔥切段、薑切片。

3、鍋內做水烏雞涼水下鍋。

4、大火燒開,焯出血沫,撈出烏雞溫水洗淨待用。

5、鍋內重新做水放入蔥、姜放入烏雞。

6、大火燒開,加入紹酒,可以去異味,關小火蓋上蓋燜45分鐘。

7、放入山藥塊,煮15分鐘

8、再放入胡蘿蔔,煮5分鐘

9、最後放入枸杞,加少許鹽調味。

10、關小火燜5分鐘,即可出鍋。 春天風乾物燥,女人由內到外都要滋養,烏雞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烏雞湯裡加了山藥健脾益氣,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正是春天必吃的食材,湯很純的味道,山藥軟糯,胡蘿蔔微微的甜,讓湯變得更鮮美了。

4樓:詞顧北

烏雞燉湯,營養很豐富,如果覺得口感單調,可以加入紅棗,海參,椰子,黃芪或者人參,枸杞等。

5樓:我有我夢想我走我的路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6樓:風逸安

烏雞湯在燉的時候,可以加入人參,人參也有很強的滋補效果,這樣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7樓:健康美食居

山藥烏雞湯的家常做法,做法簡單有竅門,湯白味鮮又營養,喜歡的朋友別忘了關注和**哦

8樓:老司機豆丁堡

烏雞湯新增枸杞不但滋補而且美容養顏,補血都很好,不過這個也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是喝一次兩次就有那麼大改變的。

9樓:這裡的風不涼

需要烏雞乙份,蔥薑蒜乙份,料酒10克,需要燉雞大料若干,

10樓:匿名使用者

燉烏雞湯一般要加入薑片、蔥段、桂圓、黃芪、紅棗、海參、枸杞、蓮子、猴頭菇等。

11樓:

用烏雞燉湯營養已經很豐富了哦,如果覺得單調的話可以加入紅棗、海參、椰子、黃芪或者是人參,好吃不停嘴,喝湯吃肉就是人間一大樂事。湯料方面的話,加入枸杞、紅棗、蓮子、黨參或者麥冬也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它性平、味甘、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治心腹痛。同時,烏雞也是一種優良的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製出色、香、味各異風味別具的多種菜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潤的湯:烏雞1個,花旗參15克,桂元肉15克,陳皮1角。

14樓:拾萬里之外

一、製作材料:

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陳皮3克,高良薑3克,草果5克

調料:大蔥10克,醋5克,胡椒6克

二、製作步驟:

1、將烏骨雞洗淨、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 、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15樓:那個閃電

主料:土雞500g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桂圓幹適量、胡椒碎適量、西洋參適量、陳皮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準備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2、土雞半隻切塊

3、溫水下鍋焯開後煮5分鐘倒出瀝乾

4、砂鍋燒大半鍋開水後放入焯好的雞塊和姜

5、中火燉20分鐘加鹽

6、小火燉30分鐘後加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7、繼續燉10-20分鐘

8、加入幾粒枸杞

9、雞湯燉好啦。

16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17樓:戴新蘭歐環

怎樣燉好喝的雞湯

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18樓:鳳悠閒

嗯哼~滋補雞湯

主料:三黃雞1只

輔料:大料少量 香菇少許

香葉適量 鹽少許

蔥適量 姜少量

香菜適量 枸杞少許

滋補雞湯的製作步驟:

1 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2開水加入大料、香葉、鹽、蔥薑、焯過水的整雞放入沙鍋燉2小時。

3 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4關火放入香菜末即可。

香菇雞湯

主料:雞腿兩隻 青菜50克

香菇8朵 調料

料酒1茶匙(5ml) 鹽1茶匙(5克)

胡椒粉1/2茶匙(3克)蔥5克 姜5克

香菇雞湯的製作步驟:

1 將雞腿,香菇,青菜洗淨備用

2 沙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雞腿,料酒,蔥和切好的薑片3 鍋中水燒開後,將浮沫去掉

4 小火燒至30分鐘後,將香菇放入

5 放入香菇後

6 再將青菜倒入沙鍋中,起鍋時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即可.

金針木耳雞湯

主料:金針菜100克 木耳5朵

雞半隻 香菇3朵

姜2片 鹽適量

生油適量

金針木耳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金針菜洗淨用清水浸軟。

2 木耳用清水浸軟後摘洗乾淨,然後剪成小朵。

3 香菇用清水浸軟洗淨後切絲。

4 雞洗淨後斬件,然後用適量鹽、生油醃製2小時。

5 水燒開後加入薑片、金針菜、木耳煮10分鐘。

6 加入雞塊煲至熟,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油豆腐木耳筍雞湯

主料:土雞1只 油豆腐30克

黑木耳1把 鮮筍2根

姜1塊 蔥結1個

鹽 油油豆腐木耳筍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雞放進瓦煲加足水,還有薑拍爛和蔥結一起放進去大火燒,快開前撇盡浮沫。

2 然後其他幾樣配料也都是經煮的,可以一起都放進去,小火煲兩到兩個半小時的樣子,中途撇油,最後加鹽調味即可。以上~

19樓:戎馳夏迎天

材料是雞,調味料有山奈、八角、草果、香草、丁香、白蔻、砂仁、花椒、薑蒜等等!

20樓:枝志用

我平時做用的是:雞半隻,姜一小塊,紅棗4-6枚,枸杞10顆左右,黨參、黃芪少許。

煲得差不多時放香菜。

燉烏雞湯怎麼燉,烏雞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竅門

1 枸杞紅棗烏雞湯。材料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做法 將烏雞洗淨,去毛 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 刮去薑皮,切2片。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

燉烏雞湯裡面放什麼好喝,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烏雞燉湯 主料烏雞300克 輔料百合10克 黃芪5克 枸杞5克 紅棗片2克 鹽2克 用料小秘訣 水燒開後加入濃湯寶 可讓湯鮮美濃郁 烏雞燉湯的做法步驟 1.烏雞洗淨切塊大塊 2.清水煮沸,放入烏雞塊,汆燙,清除血汙 3.撈出雞塊,放入陶瓷盅,再把洗淨的 百合洗淨泡軟,枸杞 紅棗 黃氏洗淨,一起 4....

烏雞湯怎麼煮最好吃,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烏雞湯n種做法 烏雞,是藥 食兩用佳品。它性平 味甘 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