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4-04 23: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補腎、養血、添精、益肝、退熱、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藥雞」之稱。

對產後虧虛、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行經腹痛、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療效。烏雞對老年人所有的虛損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補虛作用。

烏雞雖是補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熱動風,故體肥及邪氣亢盛,邪毒未清和患嚴重**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嚴重外感疾患時也不宜食用,同時還應忌辛辣油膩及菸酒等。

***************===

烏雞湯n種做法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它性平、味甘、無毒,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治心腹痛。同時,烏雞也是一種優良的烹飪原料,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製出色、香、味各異風味別具的多種菜餚。

一、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二、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三、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乙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製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四、補品三套禽

原料;烏雞、乳鴿、鵪鶉各乙隻,枸杞少許,香茹六片。

做法:1、烏雞、乳鴿、鵪鶉分別宰殺洗淨,加薑片、料酒巴、整姜醃漬片刻後,將鵪鶉從乳鴿開口取臟處塞入乳鴿體內,再把乳鴿從烏雞開口處塞入烏雞體內。

2、取燉盆乙隻,將烏雞置入,注放清水,下薑片、蔥結、枸杞、香茹、精鹽、味精、白糖、淋少許油,上籠旺火蒸兩個小時取出,揀出薑片、蔥結,調正味道即成。

五、五味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乙隻,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1 烏雞洗淨,五味藥材洗淨切片,並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 將將藥物塞入雞腹、紮緊,置於鍋內,加水1500好毫公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復蒸10分鐘。

六、烏雞煨鱉裙

主料:幹鱉裙200克,烏骨雞1000克。

配料:水發木耳50克,火腿絲5克。

調料:料酒、味精、精鹽、胡椒粉、蔥段、薑片、水澱粉、白糖、醬油、雞油、生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①鱉裙發好後,洗淨,撈出。鍋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姜、蔥煸香後,烹入料酒,放入清水。

燒開,將鱉裙下入鍋中,煨透,取出,瀝乾水分,切絲,用水浸泡。烏雞宰殺,去毛、內臟,洗淨,然後放入燒盅內,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高湯,上籠,蒸1.5小時,取出,冷後,將雞撈出,雞肉切絲,原湯濾淨。

②木耳絲連同鱉裙絲、雞絲一起下鍋,加下原湯、味精、鹽、胡椒粉、白糖、醬油。待湯燒成金黃色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雞油,起鍋,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即成。

功效:滋補強壯。適用於臟腑陽虛,虛火妄動或 肝腎不足,婦女經水不調、經閉、血瘀等病症者食用。

2樓:於悠逸呼縱

烏雞湯有健運脾胃、補益氣血的作用。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但不是人人皆宜,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湯的功用:氣血雙補,滋補肝腎,補血養顏、強壯身體,益精明目,隆胸豐乳。

經常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喵不語

烏雞湯的好處:

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制消渴,益產婦,治婦人崩中帶下及一些虛損諸病的功用。

壞處:雖然經過了長期的煲湯過程,但是雞湯裡卻只含有從雞油、雞皮、肉與骨中溶解出來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質,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熱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觀上來說並不營養。多喝雞湯其實就是攝取更多的動物性脂肪的過程,對一些心血管病人和痛風病人來說,飲用大量的雞湯對身體很不利,恰恰雞湯裡的雞肉才是營養豐富的寶貝。

此時的雞肉已經被燉得很爛,容易消化也利於營養被吸收。於主任建議,想要更好的營養,還是應該主吃湯裡的雞肉,適當喝一些湯當作調味,這才是科學有效的滋補。

5樓:寸憶巫馬牧

喝烏雞湯,餓了可以充飢,身體虛弱可以補充營養,過量吃尿酸能加重。

6樓:邊佁夷冷荷

做完手術後喝烏雞湯,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並且還可以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乙個月最多兩次。

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7樓:逯化胡景曜

烏雞雖是補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熱動風,故體肥及邪氣亢盛,邪毒未清和患嚴重**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嚴重外感疾患時也不宜食用,同時還應忌辛辣油膩及菸酒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什麼壞處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吃啊,基本上沒有壞處,花旗參,枸杞,紅棗燉烏雞不錯的哦。

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

10樓:苦苦的掙扎

烏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食用方法:

1、烏雞用於食療,多與銀耳、黑木耳、茯苓、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蓮子、天麻、芡實、糯公尺或枸杞子配伍。

2、將20克天麻溫水浸泡一天後與乙隻烏雞猛火燒開,文火慢燉,可治神經衰弱症。

3、烏雞燉天麻可治神經衰弱;

4、用陳年老醋燉烏雞對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烏雞的營養價值

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

11樓:覃慧慄葉豐

你好:烏雞湯有健運脾胃、補益氣血的作用。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但不是人人皆宜,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12樓:帥友端山雁

烏骨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鵝肉多;烏骨雞還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入藥後能起到使人體內的紅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烏雞自古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滋補上品。

烏骨雞營養分析: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

用烏骨雞製作的烏雞白鳳丸,是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

烏骨雞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老年人、少年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烏骨雞食療作用:烏骨雞性平、味甘;

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

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1.烏骨雞用於食療,多與銀耳、黑木耳、茯苓、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蓮子、天麻、芡實、糯公尺或枸杞子配伍。

2.將20克天麻溫水浸泡一天後與乙隻烏骨雞猛火燒開,文火慢燉,可治神經衰弱症。

3.烏骨雞燉天麻可治神經衰弱;

4.用陳年老醋燉對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烏骨雞做法指導: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可將其骨頭砸碎,與肉、雜碎一起熬燉,最好不用高壓鍋,耐用砂鍋熬燉,燉煮時宜用文火慢燉。不宜用高壓鍋,吃起來更有別具一格的美味。

13樓:水斯卜秀慧

烏雞,又稱烏骨雞。它們不僅喙、眼、腳是烏黑的,而且**、肌肉、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

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視為「名貴食療珍禽。」

營養功效:

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與一般雞肉相比,烏雞肉的蛋白質、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更高。烏雞肉含有10種氨基酸,而其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則很少,難怪人們稱烏雞是「黑了心的寶貝。

」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女性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治消渴,益產婦,治婦人崩中帶下及一些虛損諸病的功用。著名的烏雞白鳳丸,是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

飲食宜忌:

適合一切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每次150g。

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燉煮時最好不用高壓鍋,使用沙鍋文火慢燉最好。

喝烏雞湯的好處,經常喝烏雞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 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 補腎 養血 添精 益肝 退熱 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 藥雞 之稱。對產後虧虛 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 子宮虛寒 行經腹痛 崩漏帶下 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

烏雞湯可以天天喝嗎

今夕何夕是朝夕 如果你非要天天喝的話,壞處都沒有什麼。但是烏雞湯不是藥,並非一時半會就能起到治病的作用。建議廣大親們最好客觀地喝烏雞湯,要進補身體的話,間隔性喝烏雞湯的效果會更好,一般一週可以飲用3 4次,喝湯吃肉即可。 從過了年,天天喝一小碗,約300ml。發現 月經來時肚子不疼了,量比以前多點。...

香菇烏雞湯的做法,香菇烏雞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瀋陽中亞研究所 烏雞又稱武山雞 烏骨雞 gallus domesticus 是一種雜食家養鳥。它們不僅喙 眼 腳是烏黑的,而且 肌肉 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 名貴食療珍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