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參烏雞湯怎麼做,花旗參烏雞湯的做法

時間 2023-01-01 15:30:05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花旗參雞湯。

原料:土雞、花旗參、紅棗、枸杞子、鹽。做法步驟:

第1步、把土雞的雞腿肉和雞胸肉分切出來,雞骨架用來煲湯。(非常時期,一兩個星期才去買次菜,什麼都省著來了。)

第2步、把雞骨飛水。

第3步、洗淨浮沫。

第4步、紅棗去核。

第5步、花旗參洗淨,泡水1個晚上。(泡的水留用煲湯。)第6步、把泡軟的花旗參切片。

第7步、把以上的材料放入電壓力鍋,按煲湯功能開煮。

第8步、枸杞子洗淨。

第9步、湯煲好了。

第10步、撇去肥油。

第11步、放入枸杞子燜焗10分鐘。(因為壓力鍋中途不能開蓋,枸杞子不宜煮的時間過長,所以湯好了再放,可保持營養。)

第12步、放鹽調味就可開吃了。

花旗參烏雞湯的做法

2樓:素顏煙燻妝

花旗參有清熱、解毒、補心益氣的功效,而烏雞則有補血、補腎的效用。

材料烏雞乙隻,500克左右,2.花旗參少許,3.紅棗,4-5顆,4.桂圓肉,2顆,5.薑片,2片,6.枸杞10-20顆。

做法1.器皿要求:瓦罐,洗淨,放入可以淹沒烏雞的水量,煮沸,放入烏雞1只繼續煮沸,倒掉水,去腥味;

2.重新換上新鮮的水,放入烏雞、花旗參、紅棗、桂圓肉、薑片、枸杞,大火煮1小時,文火1小時,一道美味的花旗參烏雞湯就做成啦!

花旗參雞湯的做法

3樓:苦苦的掙扎

花旗參燉雞湯。

材料:烏骨雞750克,花旗參15克。

做法1、烏雞砍成兩大件,洗淨血水,去掉內臟。

2、將洗淨的烏雞,一小片姜,花旗參片適量,半顆蜜棗一起放進燉盅裡,加入純淨水或涼開水。 以沒過雞塊,快到盅口為準。

3、把燉盅放到注了水的鍋裡,蓋上鍋蓋,水燒開後,轉中小火燉個小時。

4、燉好了之後加進鹽調味。

5、成品做成。

石斛的功效。

鮮石斛清熱生津力強,溫熱病邪入營血,高熱煩熱者當用,幹石斛滋陰清補為長,熱病後期,陰虧虛熱者適宜。在燉石斛花旗參雞湯時,對石斛的選擇也有講究。鐵皮石斛、金釵石斛,藥力較強;霍山石斛,適於老人虛人,陰液不足者,耳環石斛,生津而不寒涼,開胃健脾。

花旗參烏雞湯的做法。

在做之前,先準備好煲湯所需要的東西,比如烏雞等,配料加一些枸杞、紅棗等。雞可以按人的數量去準備,乙隻或半隻都可以。在做之前,要先切掉烏雞的頭和尾,裡面的內臟,用熱水洗一遍,放在一邊備用。

花旗參用清水洗一遍,大概泡十秒鐘。做的時候,再加入薑片和紅棗一起煮。放入適量的水後,用微波爐煮,用大火煮20分鐘,再轉小火,燉30分鐘,然後再加一些枸杞,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了,按個人的習慣加適量的鹽。

花旗參,它還有另外乙個名字叫西洋參,之前是從外國傳過來的,是一種寒性的東西,但非常滋補。它裡面有一種物質,可以增強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別適合體質弱,或老人吃。在煮之前,用水泡一下,可以讓它的藥性更好,然後和黃芪一起煮,不會油膩。

但在做之前要去掉它的雞皮,這樣會更健康,不會那麼容易長胖。

加一些生薑,可以很好地去除雞的腥味,味道更好。還可以加一些桂圓,更滋補,對身體更好。注意的是,在做的過程中,要看火,不要燒乾水。中途不要再加水了,一次性加夠水是比較好的。

它還有另外一種做法,將放入冷水到鍋裡,然後再將烏雞放下去,等到煮開水之後去掉它的皮。然後將準備好的配料放進去,倒適量的酒,用小火燉,大概燉兩個小時,讓它更入味,再撒一些鹽,再燉乙個鐘就可以吃了。在做時,一定要注意,如果想讓它更好吃,火候是非常重要的,要不它就很容易燒乾,或不夠入味,影響它的味道。

夏天的時候喝這種湯,很溫補,對肺和胃都是很好的。

它的做法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如果外表經常發熱的人,就不要常吃了。如果覺得這種湯很燥熱,可以去掉它的骨頭和皮,這樣它就沒那麼熱氣了。

真功夫 花旗參烏雞湯怎麼做的

4樓:一冉瀅文

花旗參可以補氣,養血,能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烏雞中含鐵元素比較高,中醫認為一些缺鐵性貧血的女性,可以通過喝花旗參烏雞湯來適當補充鐵元素。 所以,花旗參烏雞用來煲湯的效果才是最一流的哦,花旗參烏雞湯具有的營 養,是人們日常生活所需的。

偶爾煲一煲花旗參烏雞湯,可以快速並且全面的補充人體所需的元素和能量。進口西洋參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 臨 門能買 到正 宗。

做法材料:烏雞半隻,花旗參3克,紅棗十餘顆,枸杞適量,姜兩片。

做法:烏雞洗乾淨,放到沸水裡過水,洗乾淨浮沫。烏雞洗淨,斬大塊,放進砂鍋裡,再放進花旗參,薑片,紅棗,倒入適量水,煲五六個鐘頭後,肉爛湯香,放進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5樓:微葉

花旗參烏雞湯。

材料烏雞半隻,花旗參10克,紅棗4粒,生薑4片做法1.烏雞清洗乾淨,斬成大件;生薑切片;紅棗去核;花旗參片沖洗乾淨;把烏雞放進鍋裡,用燉盅量出所需水量,因為是隔水燉,湯是不會乾水的,所以,你需要幾碗湯就放幾碗水的量,我因為用的是兩個小燉盅,所以就放兩燉盅的水;不用蓋鍋蓋,大火煮至水開即可關火;撇乾淨浮沫。

2.把花旗參、紅棗、薑片分成兩份,分別放進兩個燉盅裡;把撇乾淨浮沫的烏雞和水分別裝進兩個燉盅;取一平底的大鍋,放進兩個燉盅,加入齊燉盅1/3處的水;大火煮至水開後,轉中火燉3個小時,中間要看火,因為鍋裡的水會幹的,要加水兩~三次。

3.燉好後,開啟燉盅的蓋子,先撇走上面的浮油;放少量鹽調味,燉湯味道很鮮,不要放太鹹。

6樓:張三登

配料120g

烏雞塊瘦肉塊。

枸杞西洋參片。

桂圓肉湯水320g

其中有:鹽味精。

糖1+g具體比例多少,自己除錯。

烹飪方法:100度蒸汽 35分鐘。

歡迎加入 中式快餐連鎖 團隊。

花旗參烏雞湯怎麼煲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烏雞和豬骨頭都洗淨斬好備用。2. 龍眼肉,枸杞,昌弘花旗參,薑片用清水沖洗一遍備用。

3. 燒一鍋開水,把烏雞和豬骨焯水,另外一邊砂鍋坐上水燒。

4. 焯水好的烏雞和豬骨撈出到砂鍋內。

5. 倒入沖洗乾淨的藥材入砂鍋內。

6. 加入幾顆阿膠紅棗,蓋上蓋去煮,開鍋後改小火40分鐘左右。

7. 出鍋前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8樓:所琬哀怡君

其實就是根據自己口味加配料,重要還是控制好花旗參的量,我一般做烏雞湯都是放半隻烏雞,18片花旗參,再加2片生薑,高壓鍋25分鐘,煲好後加鹽就行了。

9樓:泰璣齋碧螺

烏雞燉三小時後放適量花旗參煮十分鐘即可。

10樓:何珉賽巨集爽

最好用砂鍋,這是關鍵,花旗參接觸金屬鍋具會有損其效果。

11樓:網友

用紅棗會好一點還有枸杞 花旗參不是適合所有人的。

12樓:湯誼柴雅可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把西洋參和雞一起燉,最好選用進口西洋參、農家放養土雞、砂鍋。

13樓:陳味廚房

春天,常喝花旗參煲烏雞湯,女人吃了滋補,小孩吃了提高免疫力。

14樓:小懋媽咪

廣東經典靚湯:花旗參燉烏雞湯氣血雙補,甘甜好喝。

花旗參煲烏雞湯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烏雞半隻。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旗參15克。

輔料紅棗。3個龍眼6粒鹽。

1大勺姜。1大片枸杞。

1小把花旗參燉烏雞湯的做法。

1.烏雞洗淨斬件。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紅棗泡發,龍眼幹去核。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紅棗去核。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烏雞、紅棗、龍眼肉放入砂鍋中。加入花旗參及薑片請點選輸入**描述。

5.加入適量水。加蓋。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用電燉鍋燉(電燉鍋內加入適量水和蒸架)。按至筋骨類。我煲了約3個小時,煲至骨肉分離。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加入適量鹽,攪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出鍋前加了少量枸杞做點綴。

16樓:渴侯含巧

花旗參燉烏雞湯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烏雞半隻,花旗參10克,紅棗4粒,生薑4片。

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中醫認為烏雞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花旗參即在眾多參中,只有花旗參性涼,所以最適合「熱氣」、燥底、年青、菸酒過多的人。花旗參還能益氣降火、解酒清熱、提神健脾開胃,因此也非常適合工作忙、睡眠不足的人使用,即使長期服用亦無妨。

隔水燉湯,可以最大程度地儲存食材的營養,味道特別的清甜,雖然要花費不少時間,但可以喝上美味的靚湯,還是值得的。這裡的隔水燉湯,指的是鍋裡放水,然後把燉盅放進鍋裡的水中,這樣來燉,而不是隔水蒸哦。煮燉湯,鍋裡的水不要放太多,因為水沸騰時很容易漫進燉盅裡,一般是放水至燉盅的1/3處就差不多了,經常要檢視注意新增水,以免燒乾。

花旗參烏雞湯怎麼配料

17樓:富嬌韋曉山

歸芪烏雞湯。

先將烏雞洗淨去除內臟和雞爪,然後放進溫水裡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鍋開後撈出烏雞,放進清水裡洗去浮沫,焯掉血腥味兒,把烏雞放入有溫水的沙鍋裡,將蔥,姜,香菇,鹽以及當歸,黃芪一起放入鍋中,用大火煮,待鍋開後再改用小火燉,乙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和雞精,這道歸芪烏雞湯就可以食用了。

歸芪烏雞湯的功用:氣血雙補,滋補肝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平時鄴雞湯一樣,小火慢燉,加入花旗參,燉2小時即可。

19樓:一冉瀅文

旗參烏雞湯的主要食材是花旗參和烏雞,花旗參的來頭可不小,它是人參的一種,也被稱為西洋參。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提高免疫,而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古享有「藥雞」之稱。而且因為烏雞的功效與肉身的關係,用來煲湯的效果才是最一流的哦,進口西洋參藥 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 臨 門能買 到正 宗。

1、老母雞撕掉雞皮,斬大件;花旗參切片;

2、老母雞放進水裡煮開,沖洗乾淨浮沫;

3、把飛水以後的老母雞和切片的花旗參放進湯鍋裡,加入8碗清水;

4、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慢火煲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花旗參燉雞湯的做法是什麼?

20樓:格調

準備材料:光雞、花旗參20克、清水500毫公升、鹽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

1、將光雞清理乾淨飛水清冼後備用。

2、備好所需材料,紅棗,杞子略沖洗備用。

3、將雞斬大件及所有材料一起入湯煲,加入適量的清水。

4、調至煲湯檔二至三小時。

5、在倒記時十分鐘時加入杞子,時候到,用鹽調味即可。

6、最後出鍋盛盤即可食用。

男人喝花旗參烏雞湯有用嗎

逍可宣 定義 花旗參有清熱 解毒 補心益氣的功效,而烏雞則有補血 補腎的效用。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 維生素e 磷 鐵 鉀 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

烏雞湯怎麼做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烏雞湯 女人的第一補品 烏雞湯,滋陰,調經,有助於月經不調的改善和痛經的調節.是上好的補品.做法 1,整隻烏雞洗淨,剁成小塊.2.用熱開水抄雞塊,去血水.3.把抄好的雞塊放入燒好的熱水中頓.湯中加入姜,蒜.八角,桂皮,大料.大火頓.4.待湯鍋大開後,放入紅棗,蓮子,枸杞.5...

花旗參要怎麼吃才補,花旗參應該怎麼吃

花旗參也叫西洋參,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燉湯,煮水,泡茶,西洋參的最佳用法是將其切片,即可單獨泡水飲服,也可以將西洋參另煎兌服其他藥品,一般每天限制在10克以內。西洋參煮水之前,先把西洋參切成片,方法 西洋參片或參鬚3克,置於水杯中,加適量沸水,悶約5分鐘,反覆飲水至無味,然後把西洋參片嚼著吃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