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烏雞湯怎麼做,紅棗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3-01-12 19:05:07

1樓:無雅詩

紅棗烏雞湯做法:

材料:烏骨雞半隻,綠茶10克,香菜20克,鹽和香油各適量。

藥材:紅棗20粒、枸杞5克。

做法:1.先將紅棗泡軟,雞洗淨、剁塊,綠茶用布袋裝好備用。

2.將剁好的雞塊放入鍋中,接著放入茶包、枸杞、紅棗,並加水至蓋過雞塊為止。

3.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熬1小時,放鹽調味即熄火,食用前撒上香菜、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 安神 ● 養脾氣 ● 平胃氣 ● 通竅 ● 生津。

功效詳解:甜甜的紅棗不僅好吃,還具有多種功效,其中主治心腹邪氣,還可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補氣,同時對少津液、身體虛弱、大驚、四肢痠麻患者,長期服用能輕身延年,本湯是滋補的上好佳品。需要注意的是大棗因加工的不同,有紅棗、黑棗之分,入藥一般以紅棗為主。

營養價值:1.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菸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

2.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

3.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所以,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

4.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等功效。

2樓:旅行書桌

先把紅棗烏雞清洗乾淨,把洗好的湯鍋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紅棗烏雞(先不要放鹽),可以加一點枸杞一起燉,**燉,乙個小時後放點鹽就可以了。

紅棗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三黃雞1只,紅棗數個,蔥末少許,鹽。

方法:三黃雞1只去毛和內臟,紅棗數個,雞冼淨切大塊,放進開水裡過開水去浮末。

取湯鍋裡面加清水,放進過好水的雞肉,煮10分鐘後,加入紅棗和鹽,放兩片薑片。

中火煮1小時。

開蓋裝入碗中撒上蔥末即成。

注意:雞用草雞也可以。當歸3到4 片、紅棗5顆不宜太多。切記燒開後小火煲三小時。

紅棗雞湯。營養價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脂肪、醣類、纖維素、鈣、磷、鐵適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禁忌人群:胃有痰溼氣滯及寒症者忌服玉竹。

紅棗烏雞湯的做法是什麼?

4樓:回顧

主料:烏雞1只、枸杞2克、紅棗10克。

輔料:鹽2克、姜2克、蔥1克。

1、烏雞買回來後先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

2、鍋內倒入足量的水,放入洗好的烏雞、加入切好的紅棗、薑片和蔥段。

3、烏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個小時後加入枸杞,再煮5分鐘加鹽出鍋。

4、一碗好喝味美的雞湯就做好了。

5、烏雞湯的成品。

5樓:陳其喜

.紅棗腩排燉烏雞。

〖材料〗排骨200克、烏雞半隻(約250克)、紅棗12粒、姜2片〖調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將排骨、烏雞切開後分別氽燙備用。

2 將紅棗泡水20分鐘備用。

3 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水及紹興酒,放進蒸鍋中燉2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補血、健皮、調養生機、益氣活血,養顏潤膚。

紅棗燉烏雞湯的做法及功效

6樓:鄭州打老虎

紅棗烏雞湯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將烏雞洗淨剁塊,用純淨水和花雕酒焯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血水,我覺得只有焯過的烏雞吃起來才不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焯好的雞肉放入湯盅裡,用純淨水做底汁,加入人參、枸杞、紅棗、薑片、花雕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燉鍋內,燉煮乙個小時,香氣撲鼻又滋補的紅棗烏雞燉湯就出鍋嘍。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幹楣花

紅棗冼淨,放鍋裡,烏雞洗淨,打水,放鍋裡,放些鹽,作料,燒開文火燉1一2小時即可。

8樓:雨慧穎

大棗燉雞湯做法。

食物:柴雞乙隻,大棗8顆,幹桂圓5顆、薑片適當,火麻油一勺,鹽適量,公尺酒1勺。

流程:1.將雞解決好,清洗剁碎塊;

2.涼水入鍋,燒開後,會出現許多 白沫子,熄火醬雞塊盛出去,水就想要了;

3.在沙煲裡邊倒進煮沸的水,.隨後將黑椒雞塊倒入,新增生薑片,大棗和幹桂圓;

4.新增一大勺的公尺酒,火災燉乙個小時後轉文火2鐘頭;

5.新增適量的鹽調料就搞好了,起鍋錢淋上一點火麻油,擺盤服用就可以。大棗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力,並能抑制腫瘤細胞。

藥理學研究發現,大棗能推動白細胞計數的轉化成,減少血細胞膽固醇,提公升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大棗中還帶有抑止腫瘤細胞,乃至可使腫瘤細胞向一切正常體細胞轉換的物質;常常服用鮮紅棗的人非常少患膽結石,這是由於鮮紅棗中豐富多彩的維他命c,使身體不必要的膽固醇變化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產生的幾率也就隨著降低;棗中含有鈣和鐵,他們對預防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關鍵功效,中老年女性更年期常常會骨質疏鬆,已經成長發育高峰期的青少年兒童和女士非常容易產生貧血,紅棗對她們會出現十分理想化的飲食**功效。

紅棗烏雞湯怎麼燉

9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枸杞紅棗烏雞湯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步驟。一、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二、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三、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2片。

四、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

紅棗燉雞湯怎麼做

11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食材:三黃雞1只,紅棗數個,蔥末少許,鹽。

方法:1、三黃雞1只去毛和內臟,2、紅棗數個,3、雞冼淨切大塊,放進開水裡過開水去浮末。

4、取湯鍋裡面加清水,放進過好水的雞肉,5、煮10分鐘後,加入紅棗和鹽,放兩片薑片。

6、中火煮1小時。

7、開蓋裝入碗中撒上蔥末即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黃雞去毛和內臟。

然後冼淨切大塊,放進開水裡過一下、去浮末。

取湯鍋,裡面加清水,放進過好水的雞肉。

煮10分鐘後,加入紅棗和鹽,放兩片薑片,中火煮1小時。

開蓋撒上蔥花,裝碗中即成。

13樓:可以

步驟1.把土雞斬大件飛水後加紅棗一起入電紫砂煲煲足三小時;

2.枸杞後段時間再放;

3.吃時調鹽味就ok了~

花旗參烏雞湯怎麼做,花旗參烏雞湯的做法

花旗參雞湯。原料 土雞 花旗參 紅棗 枸杞子 鹽。做法步驟 第1步 把土雞的雞腿肉和雞胸肉分切出來,雞骨架用來煲湯。非常時期,一兩個星期才去買次菜,什麼都省著來了。第2步 把雞骨飛水。第3步 洗淨浮沫。第4步 紅棗去核。第5步 花旗參洗淨,泡水1個晚上。泡的水留用煲湯。第6步 把泡軟的花旗參切片。第...

烏雞湯怎麼做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烏雞湯 女人的第一補品 烏雞湯,滋陰,調經,有助於月經不調的改善和痛經的調節.是上好的補品.做法 1,整隻烏雞洗淨,剁成小塊.2.用熱開水抄雞塊,去血水.3.把抄好的雞塊放入燒好的熱水中頓.湯中加入姜,蒜.八角,桂皮,大料.大火頓.4.待湯鍋大開後,放入紅棗,蓮子,枸杞.5...

月經期間能喝烏雞湯嗎,紅棗枸杞烏雞湯,月經期間能喝嗎?

女性常因目前多變的氣候環境 抑鬱焦慮的情緒心理 貪涼喜凍的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規律的生活工作方式,很多女性容易表現出氣血不足或宮寒血淤的體質特點。中醫認為,艾草是純陽之品,春末夏初之際長勢最好。艾草頭即艾草的根部,功效與艾葉類似,而更能引藥下行。此外,本湯還搭配黃芪 當歸 紅棗等常用益氣養血之品,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