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燉湯怎麼做才好吃,怎麼樣燉烏雞湯才好吃

時間 2021-09-02 16:58:40

1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2樓:30秒不

原料:鮮人參2支,枸杞子10克,紅棗20克,豬肉150克,烏雞350克

調料:薑片、蔥段、鹽、味精各5克

補血烏雞湯的做法步驟

補血烏雞湯的做法

1、先將豬肉斬塊。

2、烏雞剖洗乾淨。

3、鮮人參、枸杞子、紅棗洗淨。

4、用鍋燒水至滾後,放入豬肉塊、烏雞滾去表面血漬後,倒出洗淨。

5、將豬肉塊、鮮人參、枸杞子、紅棗、烏雞塊、薑片、蔥段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清水。

6、燉2小時。

7、最後調入鹽、味精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烏骨雞1/4只,山藥150公克,老薑30公克,青蔥1根,紅棗8顆,水800㏄,鹽1又1/2小匙,公尺酒1大匙

做法1.烏骨雞剁小塊,放入滾水汆燙1分鐘後撈出備用。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放入滾水汆燙1分鐘後撈出備用。

3.老薑去皮切片;青蔥去頭部切段;紅棗洗淨備用。

4.將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調味料,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掀開鍋蓋撈出薑片、蔥段即可。

4樓:農家樂美食記

烏雞剁成大一點的塊,土豆切滾刀,香菇也改下刀,準備點紅辣椒和大蒜,首先放點大蒜,烏雞煸炒幾分鐘,倒入清水,蓋上蓋子燉半個小時,然後放入土豆香菇和紅辣椒燉十分鐘,調好味即可出鍋。

怎麼樣燉烏雞湯才好吃

5樓:超時代巡迴

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33566

將烏雞切塊,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低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烏雞煨鱉裙

主料:幹鱉裙200克,烏骨雞1000克。

配料:水發木耳50克,火腿絲5克。

調料:料酒、味精、精鹽、胡椒粉、蔥段、薑片、水澱粉、白糖、醬油、雞油、生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1、鱉裙發好後,洗淨,撈出。鍋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姜、蔥煸香後,烹入料酒,放入清水。燒開,將鱉裙下入鍋中,煨透,取出,瀝乾水分,切絲,用水浸泡。

烏雞宰殺,去毛、內臟,洗淨,然後放入燒盅內,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高湯,上籠,蒸1.5小時,取出,冷後,將雞撈出,雞肉切絲,原湯濾淨。

2、木耳絲連同鱉裙絲、雞絲一起下鍋,加下原湯、味精、鹽、胡椒粉、白糖、醬油。待湯燒成金黃色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雞油,起鍋,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即成。

功效:滋補強壯。適用於臟腑陽虛,虛火妄動或肝腎不足,婦女經水不調、經閉、血瘀等病症者食用.

黃芪烏雞湯

主料:烏雞、黃芪;成份:蛋白質、脂肪;主治:氣血虧損,補益五臟,脾胃虛弱;

功能:補中益氣,固表止汗,利水消腫,去毒生肌;主治:脾肺氣虛,倦怠乏力,語音低微。

配料:蔥絲、薑絲、胡蘿蔔片。

烏雞主治氣血虧損的藥用功能很早就被人們認識到了,黃芪也是一種常用的補氣藥,李時珍稱它為補氣之王。黃芪烏雞湯在民間是一道常用的滋補湯食。黃芪、烏雞,加上蔥、姜、胡蘿蔔,就可以開始製作黃芪烏雞湯了。

在做湯之前,首先要用沸水把烏雞焯煮一下,瀝去血腥膩味,盛出後,放入乙個大的湯碗,配上黃芪和各項佐料。

再將調味的鹽、胡椒粉用水化開了,澆在黃芪和烏雞之上,上鍋蒸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旗參,,紅參 ,紅棗 ,幹人參 ,~~~這幾樣菜料,和烏雞來煲是最好的搭配 喝這個主要是補 氣血 ,女人要氣血足才能年輕漂亮,

7樓:匿名使用者

燉烏雞要清燉!不用放很多東西的,就放兩三片花旗參就好了,或者再放點枸杞!然後加少量花生油、鹽,就好了,不用放醬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燉烏雞:用料:  烏雞乙隻,枸杞20克,火腿5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胡椒內粉各適量。

  做法容:  1.把烏雞膛內雜質掏淨,裡外沖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洗淨血沫;枸杞洗淨待用。

  2.砂鍋中置清水,將烏雞、枸杞、蔥段、薑片、紹酒、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後改用小火燉。   3.

待烏雞肉燉爛後,酌情加入鹽調湯的鹹淡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烏雞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0樓:彤寶媽媽

烏雞清洗乾淨,去頭,去尾,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紅棗和枸杞洗淨,薑切四片。

砂鍋中注入足量的清水,冷水放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撇去浮沫。

將切好的薑片放入。

加入泡好的香菇。

泡過的紅棗和枸杞也一起加入。

加蓋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

新鮮的香菇洗淨後用小刀切出花紋。

待雞湯燉約1個小時後將鮮香菇也加入一起小火繼續燉。

烏雞湯小火燉2小時就好,出鍋前調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烏雞又稱烏骨雞、絲羽烏骨雞,是一種雜食家養鳥。

源自於中國的江西省的泰和縣武山,又名泰和烏雞、武山雞。

它們不僅喙、眼、腳是烏黑的,而且**、肌肉、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

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

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

柴雞怎麼做才好吃,土雞怎麼燉才好吃?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 主料 柴雞乙隻。輔料 豆泡 木耳 香菇 青椒 紅椒 乾辣椒 蔥 姜 蒜。調料 糖 鹽 料酒 醬油 食用油。製作步驟 1 柴雞內外洗淨後斬成5厘公尺見方的大塊備用。2 木耳 香菇用開水泡發後洗淨泥沙備用。3 青 紅椒切菱形塊,豆泡一破兩半備用。4 蔥切段 薑切片 大蒜去皮後整隻備用。...

牛肉怎麼樣做才好吃,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分享一下土豆胡蘿蔔煮牛肉的做法。食材牛肉 750克 胡蘿蔔 1根 土豆 1個 小蔥 適量 薑片 適量 食用鹽 適量 雞粉 適量 方法 步驟 首先我們準備食材,新鮮牛肉750克切塊,土豆1個削皮切塊,胡蘿蔔乙個削皮切塊,小蔥一把洗淨備用,薑切片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鯽魚要怎麼做燉才好吃,小鯽魚怎麼做才好吃?

1 洗乾淨後稍稍晾乾水分,抹上料酒 陳醋,灑少許胡椒粉,鹽,醃製半小時左右。2 乾紅椒,薑片,蒜子,蔥節,青椒 最好要辣的 切絲,備用。3 把鍋燒熱 冒青煙為止 倒入菜油,在油溫四五成熱時,將鯽魚沿鍋邊滑入。4 把火關小,用六七分的火力煎炸,不要過早翻動鯽魚,以免魚肉碎爛。5 約2 3分鐘後將魚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