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要怎麼樣煮才好吃呢,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文章太長,不能一次貼完,所以再貼下半張。

奇妙兔皮

原料:淨兔皮1張 麵包糠200克 卡夫奇妙醬60克 番茄醬50克 蛋清糊、姜塊(拍破)、蔥節、精鹽、料酒、胡椒粉、白糖、味精各適量 色拉油1000克(實耗50克)

製法:1.兔皮切成5釐米見方的塊,用姜塊、蔥節、精鹽、料酒、胡椒粉碼入味,然後搌幹水分,掛勻蛋清糊,拍上面包糠成“兔皮排”;卡夫奇妙醬加入少許白糖攪勻;番茄醬入鍋炒香,用精鹽、味精、白糖調味後盛入碗中。

2.淨鍋上火,倒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下入兔皮排,炸至兔皮熟時撈出,待鍋中油溫升至六成熱,再下入兔皮排炸至皮脆,倒出瀝油。

3.趁熱取一塊兔皮排,一面抹上奇妙醬,再取一塊兔皮排一面抹上番茄醬,把未抹的一面貼在另一塊兔皮排的奇妙醬上,最後再取一塊未抹醬的兔皮排貼在番茄醬上,成三塊兔皮排夾兩層醬料的糕形,逐一制完,在盤中擺成一封書形,即成。

特點:外酥內嫩,口味獨特。

注意:製作兔皮排時,一定要把兔皮壓平,再把麵包糠壓緊,否則成菜形狀不佳。

五,玫瑰醉兔腿

原材料: 淨兔腿450克 玫瑰露酒150克 野山椒30克 青尖椒25克 紅尖椒25克 洋蔥25克 食粉2克 鬆肉粉3克 鹽5克 醬油6克 味精3克 白糖2克 紅油15克 蔥段、薑片、水澱粉各適量 色拉油1000克,約耗100克。

具體做法:

1,兔腿洗淨,剁成小塊,用清水漂淨血水,撈出瀝乾後納盆,加入鹽、味精、25克玫瑰露酒、食粉、鬆肉粉等抓勻,醃漬約2小時;青尖椒、紅尖椒、洋蔥均切成小菱形片,焯一水。

2,淨鍋上火,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入兔塊,炸至色呈金黃且斷生時撈出。

3,鍋留底油,下入蔥段、薑片炒香,投入青尖椒片、紅尖椒片、洋蔥片和野山椒,倒入玫瑰露酒,放入兔塊,調入鹽、味精、白糖,勾入水澱粉,淋入紅油,推勻,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微辣鮮香,酒香濃郁。

六,軟餅醬兔

軟餅醬兔製作工藝雖稍顯複雜,卻味厚香濃。中國烹飪名師郭康林今日為你細解做法。

【主料】去骨仔兔肉200克

【配料】色拉油80克,甜麵醬30克,泡姜粒15克,蘆筍粒10克,洋蔥粒10克,小米椒5克,青線椒粒15克,大蔥絲50克,自制麵餅100克,雞蛋2個,乾淨芭蕉葉若干

【做法】

流程一:把2個雞蛋打入盆中,加50克麵粉,鹽5克,調成糊狀。將鍋小火燒熱,麵糊倒入鍋中攤成麵餅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蔥絲、軟餅叉開按三角形擺於盤邊,盤中間部分用芭蕉葉墊起待用(見圖);

流程三:將去骨兔肉碼味。鍋裡放少許油,將甜麵醬下鍋炒至香味飄散,下仔兔肉與洋蔥、蘆筍、青線椒翻炒。再下味精、白糖、香油和水豆粉勾芡,然後起鍋盛在盤中芭蕉葉上即可食用;

【特色】用軟餅夾食,兔肉鮮嫩,軟餅軟糯,醬味濃香,為色香味俱佳菜品。

七,瓦缸寨吮指噴香兔

“湯師傅”瓦缸寨的瓦缸煨湯香濃誘人,如今瓦缸寨又新菜迭出。上週推出的祕製將軍鴨一炮打響,本週,瓦缸寨又推出自己又一絕活——祕製吮指噴香兔。

採用瓦缸祕製烹調粉做出來的吮指噴香兔塊大肉厚、色若瑪瑙、香飄四溢,完全沒傳統烹飪方法做出來的兔肉骨少肉多、腥羶味重的毛病。聞其香,見其色,讓人口舌生津。吃到口中,感覺肉質鮮嫩豐厚,香氣濃郁,鹹鮮爽口,回味綿長。

有人食後忍不住吮指上殘留的味道,故名吮指噴香兔。

這道菜選用上等鮮活兔子宰殺去皮,洗淨斬塊,清水浸泡後再用沸水氽去血水後漂洗乾淨。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混合油加熱至六成熱,加烘炒過的八角、三奈、丁香等,加高湯煮沸,下入瓦缸寨祕製烹調粉少許,下兔肉悶燒至爛熟起鍋即成。

八,山東小吃-紅燒兔頭

金蒙紅燒兔頭是蒙陰地方小吃,深受食者的喜愛。該菜選用3-4個月齡肉食兔子頭和10餘種蒙山純天然中藥材,經過10餘種工序燒製而成。其特點是,口味麻辣鹹鮮、肉味獨特、色澤誘人,且具有滋補養顏,健腦明目之功效。

紅燒兔頭吃法講究:兔頭上桌先掰開,先吃舌頭後吃腮,稍後再食黑眼圈,最後兔腦挖出來。

九,怪味兔丁

來美國十幾年了,其他方面還好將就,唯獨這副“中國胃”永遠也改不了。三頓不吃中國飯,渾身就不自在,情緒也不好。生為四川人,對“川菜”的鐘愛更是不用提了。

以前在成都上大學、工作時,最愛吃的東西里有怪味胡豆和麻辣兔丁,至今想起來,還讓人饞涎欲滴呢。

去年夏天,有一天去超級市場買食品,不想在冷凍櫃裡發現有兔肉,我驚喜得差點兒跳起來,趕緊拿起來一看,原來還是從中國進口來的。回家翻看了菜譜“家常川菜”裡各種兔肉的做法,腦筋一轉,決定做一道“怪味兔丁”。做法如下:

(1)將兔肉放入鍋中,攙水,加薑片、料酒、花椒幾顆,煮上30分鐘左右,再加鹽,稍候撈起晾涼,斬成丁;

(2)菜油在鍋中燒至七成熟,澆在備好的辣椒粉和白芝麻上面,拌勻,做成香辣油;

(3)將黑豆豉和豆瓣醬分別用少許菜油炒香;

(4)花椒乾煸至香,用美國人磨咖啡豆的家用小電器磨成花椒粉;

(5)大紅燈籠椒去籽,切成丁,在鍋裡略略煸熟;

(6)兔丁放入一個方便的大容器,加入炒香的豆瓣醬和豆豉,切好的蔥花、蒜末和香菜末,以及適量的糖、醋、醬油、鹽、花椒粉和香辣油等調味料,拌勻,嘗味,再撒上一些腰果(商店裡買來的成品)和紅椒丁,裝入一個漂亮的盤子裡就成了

希望樓主喜歡

2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3樓:深夜小魚乾

原料:咖哩面、美乃滋、老壇酸菜牛肉麵、番茄

4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5樓:閭有福可念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

主料:兔子

1只輔料:姜

適量、花椒

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辣椒

適量、老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方法/步驟

1:紅燒兔塊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姜蒜、洗淨切片,鍋內放適量油,七成熱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塊翻炒,放料酒、老抽、鹽、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最後放入青、紅椒、雞精煸炒一會兒即可。

2:麻辣兔塊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

鍋裡倒入適量油,放入花椒和八角、幹辣椒及切好的蔥、姜、蒜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塊、桂皮和香葉翻炒。放入醬油,倒入砂鍋燉20分鐘,再放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步驟閱讀

3:山藥燉兔肉

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兔腿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砂鍋內加入適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塊,大火上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放入蔥、姜、精鹽、料酒,1小時,再加入山藥後,再續燉30分鐘,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4:兔肉水餃

將白菜葉洗淨剁碎,兔肉洗淨剁成末,放入蔥、薑末、料酒、十三香、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中加入少量水,繼續攪拌,放入白菜末攪拌均勻,將麵粉中打入一個雞蛋清,加水和成麵糰,餳一會兒,擀成餃子皮,包成餃子,鍋內加入水燒開,放入餃子煮熟即可。

5:五香兔肉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

鍋內放入油燒至九成熱下兔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放入砂鍋

,放入大料、花椒、糖、醬油、蔥、姜、料酒,先置大火燒沸,再改小火燉約1小時,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成。

6樓:張簡翠花道風

清燉兔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蘇菜清燉兔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兔肉1500克。水發冬菇25克,冬筍50克,淨豬五花肉350克,青菜心75克。精鹽12克,味精7.5克,紹酒25克。

清燉兔子的特色:兔肉酥爛,鮮香肥嫩,風味獨特,深受食者喜愛。

教您清燉兔子怎麼做,如何做清燉兔子才好吃兔肉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放盆內,用精鹽、紹酒、蔥姜、花椒醃製4小時,再用清水洗淨。五花肉切成小丁待用。將兔肉放水鍋中出水,撈出洗淨。

將兔肉、豬肉丁、雞清湯、蔥姜、紹酒放入砂鍋,上火燒沸,撇去浮沫,加蓋移至微火燉至兔肉酥爛,揀去蔥姜,加入冬菇、冬筍、青菜心燒沸,放入味精、胡椒粉,淋上芝麻油即成。若配蒜泥蘸食,更別具風味。

7樓:一任斜暉伴客愁

兔子紅燒很好吃:

1、 主料:家兔一隻3~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2、 輔料:蔥、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幹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鹽、白糖、香菜段、適量,花生油二兩。

3、 烹製方法: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幹辣椒炸透,蔥、姜、蒜段與兔肉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生抽、料酒、香醋、精鹽、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1000克,然後倒入高壓鍋內,八椒、桂皮、花椒適量裝入料盒內下鍋蓋好,中火燉,鍋冒汽10~15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適量味精,香菜段,裝盆即可。

4、 特點:鮮香、味美、兔肉嫩滑、鹹辣可口、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纖維細嫩,便於吸收,常吃兔肉有助於**細嫩,容顏滋潤,有美容肉之稱,特別適合女士食用。

8樓:幸廷謙睦煙

蔥爆兔肉:

主料:生淨嫩兔肉200克。

蛋清1個、大蔥100克。紹酒6克、醬油15克、白糖2克、薑片2.5克、醋2克譁姬糕肯蕹廄革詢宮墨、精鹽1克、熟豬油500克(約耗60克)。

做法: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待用。

把醬油,白糖、醋、味精、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盛入碗中配成汁子,炒、鍋置中火上燒熱,用油滑鍋,然後下豬油燒至四成熱(約88℃)時,下兔肉,用筷子劃散至熟,倒入漏勺。鍋內留底油,將大蔥、薑片入鍋煸至有香味時,放入兔肉,將兌好的汁子加水15克澆入鍋中,顛翻幾下包上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兔子要怎麼做才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俞同方晁櫻 一 蔥爆兔肉 主料 生淨嫩兔肉200克。蛋清1個 大蔥100克。紹酒6克 醬油15克 白糖2克 薑片2.5克 醋2克 精鹽1克 熟豬油500克 約耗60克 做法 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 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 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要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 1 主料 家兔一隻3 5斤,剝皮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桂皮 幹辣椒 生抽 香醋 料酒 味精 精鹽 白糖 香菜段 適量,花生油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花生油,燒製8成熱,花椒 幹辣椒炸透...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豬大腸要怎麼煮才好吃

1 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 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2 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3 把生薑切絲 蒜子拍扁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