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呢土豆,土豆怎麼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4-06 07:40:11

1樓:暖暖荏苒

土豆餅 這個非常想吃。

主要原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麵粉200克、鹽3克。

做法 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活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 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哩粉、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

3、 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

4、 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鐘。

5、 翻轉一面,繼續加熱3分鐘。土豆餅金黃熟透就可以了。

烤肉飯原料:土豆,烤肉、青豆、玉公尺、橄欖油、菜。

做法:1、將土豆,烤肉切丁,如果是凍的青豆和玉公尺要提前解凍;

2、炒鍋內加橄欖油,放入蔥花爆香,加入菜翻炒至6成熟;

3、將菜盛入電飯鍋內鋪開;加入淘洗好的大公尺和水;按平時煮飯的程式開始煮飯;

4、等電飯鍋跳轉至保溫狀態時,開啟鍋蓋,翻拌一下公尺飯,再蓋上鍋蓋繼續保溫狀態5分鐘左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海鮮燒土豆

蝦仁,鮮貝什麼的都洗乾淨,上好獎滑熟,土豆切快炸熟,放點蘆筍全部炒到一起就可以了。

二、生蔬土豆片

生菜用手撕成片洗乾淨,土豆切片炸焦,放點白醋,鹽,味精,白糖,香油,撒點油炸花生公尺,拌一起就好了。

三、青椒土豆片

土豆切片,放開水鍋裡燙一下撈出,鍋裡下點油,放點肉炒炒,下點蔥花,蒜末什麼的炒出香味,下土豆片翻炒,這時候要小心土豆片粘在鍋上,用不沾鍋最好,炒到土豆片快熟的時候,下青椒,鹽,味精,胡椒粉,少許白糖,再炒一會就可以了。

四、苦瓜土豆條

土豆切條炸熟,苦瓜切條用水燙一下,放點水發幹蝦仁炒到一起。

五、牛肉燒土豆

這個就不說了,一般人都會做,不會做的去問會做的,呵呵,我很忙,忙的我一天就睡幾個小時。

六、海帶燒土豆片

鍋裡放油,放點肉炒炒,下土豆片炒到土豆起油邊的時候,下海帶一起炒,放點鹽,味精,胡椒粉,料酒,少放點水或肉湯,蓋上蓋子悶一會,最後淋點香油就好了。

七、南瓜燒土豆

土豆南瓜肉一起炒炒,加點肉湯或開水,下點鹽,味精,胡椒,雞精什麼的燒開,改小火,蓋上蓋子,最後大火把湯收幹,淋點香油。

八、牛肉香菇燒土豆

新鮮土豆切快,牛肉片稍微用料酒和澱粉拌一下,香菇也水發好。

平鍋下油,下牛肉片炒半熟,下洋蔥絲炒出香味,下入土豆,翻炒幾下,淋入料酒,醬油,加開水或肉湯,放鹽,味精,胡椒粉,白糖,蓋上蓋子,小火燒到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好了。

九、雞翅燒土豆

這個跟上面的做法一樣,只是把牛肉換成雞翅膀,放了點葛粉。

3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

4樓:狂暎

土豆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5樓:

炒土豆絲:土豆切絲,放入水中漂洗一下(去澱粉,不然炒的時候粘鍋),油鍋燒熱爆炒到顏色透亮就可以了,想吃酸的還可以加一點醋~~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口味:1、做薯條,油炸;2、燉著吃,加上肉類,比如牛肉、豬肉等;3、烤著吃;4、烀著吃,拌上調味醬;5、炒著吃,切片或者切絲;6、蒸肉,把六分熟的肉切好,上面放土豆片,很入味的;7、熗拌。厲害吧,有生活的人,就是要會吃。

7樓:

我在家都把土豆切小丁 然後放水裡煮 煮爛之後把水倒掉 然後有勺子之類的搗成泥 然後讓如牛奶攪拌 放入鹽 雞精 黑胡椒粉 和肯德基的乙個味道呢……

8樓:曦

吵著吃----切絲或片;烤著吃;煮著吃;做薯條;燉著吃等等,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很好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燒著吃最好,回到遠古生活,,爽

土豆怎麼樣做才好吃

10樓:

這樣的土豆吃了吃不夠?

11樓:a迷人的大反派

土豆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趕緊學起來吧

土豆怎樣做最好吃

12樓:狂暎

土豆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13樓:小皮俠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

14樓:尋國英酆子

土豆泥用料:土豆4-6個、農家大豆醬,鮮蔥500克、生菜或白菜葉依個人食量而定。

作法:將土豆切成兩半用鍋煮熟,然後把把熟土豆在大碗中用勺搗成糊狀,期間加入農家大豆醬、蔥段(要手撕不要用刀切),攪勻即可。最後用生菜葉或白菜葉將攪拌好的土豆和公尺飯包在一起。

就可以食用了!

注:據我所知,這裡說的農家大豆醬應該是東北的一種醬料,類似豆瓣醬,但味道要比豆瓣醬重,製作方法不太相同,南方的朋友可能無法在市場上買到。

怎麼樣種植土豆?

15樓:喵星歡娛樂

土豆在春天種下是最好的,這裡我就說一些重點吧別嫌我囉嗦。

一、先挑土豆作為種子。如果你是直接在種子公司買的那我就不多說了。然後把土豆用刀兩分或四分切開,(看土豆的大小分切數量,如果是小土豆就不用切)要當中切,刀子不能帶油如有殘油請洗淨擦乾。

原因就不多說了。把切好的土豆用一些碳灰或乾土灑上主要是讓切開的傷口不受風不發炎,(都是生命和人一樣啊原因不多說了)然後把灑上灰的土豆放屋裡乾燥地方,別放朝的地方啊,也不能有大風吹的地方。碼好後在表層多灑一些灰蓋上,沒過土豆最好如果沒那麼多灰就不用那麼多了。

這樣捂上五六天。

二、正好現在把地翻鬆曬幾天,主要是殺土裡面的細菌和把一些正要長出來的雜草曬死,要有別的大長雜草或雜根之類的直接拔出,有大塊土要拍散,總的來說把土地弄得鬆軟乾淨沒雜草就是了。

三、準備底肥。底肥分很多種,每一種的用法和用量和方試都不一樣,如果用不好了會把土豆燒死,要嘛就是會太過旺結出的土豆很小產量少。下面我說幾小點吧:

1.如果是在農村肯定會關家畜,把家畜的糞便弄成一堆在外面發哮幾天挖開看有熱氣出來就可用,用時土豆放坑里,弄一塊餅那麼大小蓋在土豆上蓋上泥土就行。2.

如果沒有養家畜的人就不要的蔬菜或雜草捂著發哮也行。3.如果在城市的沒有這 些做底肥的可以去市場買加工好的底肥來用就行了。

還不用那麼麻煩。

四、幾天過去後把地掏出溝來,深一尺左右,寬也差不多這個尺成直線形日後好打理。把捂好的土豆扒出來抖抖灰不要抖太淨,這裡土豆應該有萌芽了,不要弄斷芽。種是芽衝上最好,把土豆按六寸左右放一瓣,成直線形,為了以後好打理。

然後放上底肥,最後蓋土要蓋的深厚大至均勻,大至五六寸厚的土就行了,土為松蓋不能壓實。

大概就是這樣了,完後十天半月就長出小芽芽來了,要常來看芽芽長的正常不,計算一下從種到長出來花了多少時間,這些都是有原因的,也關係到產量問題,其裡面的細節我不多說了。裡面有很多學問。長年累月後你自然 就有經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種土豆:要選擇土壤肥沃,不板結的土壤,北方地區,過清明一周左右,就可以種植土豆了。提前20天買來土豆栽子放在陽光下催芽,土豆種子的堆放量最好是薄一些,90%出芽就開始切塊,長得最茂盛的頂芽把它分開,切完的土豆要放在背陰兒的地方放一天在載,剛切完的土豆也可以拌上草木灰,拌草木灰的土豆也是放一天在載

17樓:

1.土豆種植要適時早播

適時早播是獲得高產的關鍵,平原地區宜播期在驚蟄前後,陽曆2月20日至3月5日之間,能提前不落後,只要地化通,能犁地即可。播種時選擇冷尾暖頭天氣,增加播種時的地溫,促苗早發。

2.土豆種植深耕細整足墒足肥

播種時土壤墒情要好。馬鈴薯喜歡肥厚疏鬆的土壤,有利於薯塊膨大,要盡機械能力深耕25厘公尺左右,耙平、蓋實。由於其生長期較短,需肥時期集中,所以施肥以底肥為主,耕前撒施優質糞肥每畝3~5方,化肥播種時溝施。

3.土豆種植催芽切塊

播種前1天切塊或隨切隨播,不通早切以防爛種。切塊前準備兩把刀並浸在75%酒精中消毒,把已經通過休眠期並萌芽的種薯切成25~30克的種塊,每塊必須含有乙個健康的芽眼。切塊過程中每切1個整薯要換刀。

切後及時播種,不能堆放切好的種塊,以防爛種。

4.土豆種植播種深度最重要

播種時開溝深度15厘公尺左右,每畝溝施二銨15公斤、尿素22公斤、純硫酸鉀55公斤的混合化肥,或按每生產1000公斤薯塊需純氮、磷、鉀為5公斤∶2公斤∶11公斤的比例配比使用。溝內施入防治地下害蟲農藥。化肥、農藥與土壤充分混合後,將種塊點入溝內,不要讓種塊與化肥接觸,防止化肥燒傷種塊。

及時覆土,起壟,最終成型後種塊距壟面不低於12厘公尺為好。單行種植,行距65~70厘公尺,株距20~25厘公尺。大壟雙行種植,大壟距70厘公尺,小行距25~30厘公尺,株距25厘公尺。

單行種植,壟上寬20~25厘公尺、高15~20厘公尺;大壟雙行種植,壟上寬40~45厘公尺、高12~15厘公尺。畝密度4500~5000株。壟面要整平,以利於覆蓋地膜。

土豆怎麼做好吃

18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蔥、孜然粉、椒鹽、白糖少許。

做法:①小土豆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水沒過土豆,煮開後轉小火,大約十多分鐘至熟,用涼水衝,降溫後,剝去表皮,用刀

背逐個把小土豆壓扁。

②鍋中放油燒熱,倒入壓扁的小土豆,煸炒至小土豆兩面焦黃,加入一點白糖、1小勺椒鹽粉、一點孜然粉,倒入蔥花。

③翻炒至調味均勻裹在小土豆表面即可。

紅燒小土豆

原料:土豆500克、鹽5克、蔥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①土豆放適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衝一下,剝皮,放在碗中。

②坐鍋燒熱油,放入剝皮後的土豆,翻炒,2-3分鐘後放適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③放適量的生抽、鹽調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燜10來分鐘出鍋,最後用蔥花做裝飾即可。

麻辣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蔥白、生薑、大蒜、乾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

做法:①小土豆洗淨,帶皮放入開水鍋中加入少許鹽煮熟,輕輕按扁。

②鍋裡加入適量的油,放入壓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黃。

③蔥白、生薑、大蒜切成末狀,放入鍋中,加入乾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炒香。

④最後將炒香的調味料和土豆兜勻即可。

小土豆燉排骨

原料:豬小排、土豆、鹽、冰糖、蔥、姜、蒜、八角、桂皮、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葉、油。

做法:①排骨沖洗乾淨之後,用洗公尺水新增一點料酒浸泡,去除血汙,20分鐘後再次沖洗,瀝乾水分;小土豆洗淨,去皮。

②鍋子燒熱,下層薄油,依次擺放進排骨,反正面煎至微黃取出。

③利用鍋內的油,爆香蔥薑蒜、乾紅辣椒、八角、香葉、桂皮,同時下入冰糖翻炒,下入煎好的排骨和小土豆大火翻炒。

④烹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新增沒過食材的熱水,大火燒開,撇淨浮沫。轉中火慢燉至排骨和土豆基本熟透。

⑤新增鹽調味,繼續小火慢至排骨和土豆軟爛,大火收汁即可。

瀋陽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五花肉、青辣椒、香菜、生抽、老抽、八角、姜、片、蔥、白糖、油。

做法:①小土豆在水中浸泡15分鐘,洗淨;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方塊;辣椒與香菜洗淨。

②鍋中放入2湯勺油,燒熱加入八角,轉小火盡量炸出香味,加入薑片與蔥段翻炒。

③待飄出香味後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翻炒,翻

更多27條

土豆燉雞怎麼做,才好吃啊,土豆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671 大卡 主料雞塊250g 土豆150g 方法 步驟 1新鮮雞塊沖洗乾淨,瀝水 2加入料酒 鹽,將雞塊醃製片刻 3土豆去皮後,洗淨切塊 生薑切絲備用 大蒜葉切段備用 鍋裡倒入少許油 油熱後加蒜末爆香 把雞塊放入鍋裡,加料酒翻炒 倒入醬油上色 鍋裡加水,蓋上鍋蓋開始燉 水燒開之後,放...

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土豆燉牛肉味道鮮美,最經典。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薑片,生抽,紅酒,鹽,雞精,乾辣椒,蔥花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煮變色,撈出瀝乾。3.炒鍋熱油至5分熟,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至牛肉變色,同時烹入生抽,少許紅酒提味。4.加入足量開...

炒土豆絲怎麼炒好吃,怎麼樣炒土豆絲好吃呢?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 油適量中藥 花椒1小匙生薑1片 切絲 做法 1 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2 把土豆細絲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3 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4 小蔥切成蔥花。5 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 胡蘿蔔 生薑 炒透明後撒入花椒。6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