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12-17 11:45:08

1樓:等級你妹

土豆燉牛肉味道鮮美,最經典。

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薑片,生抽,紅酒,鹽,雞精,乾辣椒,蔥花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煮變色,撈出瀝乾。

3.炒鍋熱油至5分熟,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至牛肉變色,同時烹入生抽,少許紅酒提味。

4.加入足量開水(沒過牛肉),放入乾辣椒,燒開後撇去浮沫。

5.將4中的牛肉連同湯汁一起倒入燉鍋,選擇自動檔,燉1小時左右至牛肉酥爛。

6.放入土豆塊,加蓋小火再燉30分鐘,至土豆變軟。

7.大火收汁,調入鹽和雞精,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2樓:石志成先生

可以切絲炒,清炒、醋溜、加青椒、西紅柿都行。

可以切成塊燉,或者和三層肉(帶皮也好)一起燉,做個紅燒土豆,或者土豆燉肉,好吃。

東北的,還可以土豆炒酸菜,也不錯。

還可以做土豆泥,打包吃。

可以把土豆蒸熟後,切或掰成塊,和蔥花、醬油、味精一起拌著吃,夏天吃比較好哦。

還可以把土豆切絲,做春捲,炸著吃。

總之,好多哦,大多數我都經常吃,看你喜歡哪個啦對了,和牛肉一起燉不好,不好消化。

3樓:手機使用者

做成土豆沙拉,比如:臘肉沙拉,海鮮沙拉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是炒土豆絲!

不過土豆和茄子還有肉片一起炒也很好吃,土豆和茄子是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炒青椒最好吃了。

6樓:楠姿

土豆切成託和西紅柿煮湯,熟了以後瘦肉片和芡粉拌一下放進去,在放點蔥花,油很好吃。

7樓:a迷人的大反派

土豆的花樣吃法 在家在家試一試。

8樓:美食林哥

油炸、煎、炒、燉土豆吃夠了?試試涼拌的小土豆吧!

9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皮筋道餡兒鮮香,家人們都愛吃。

10樓:小月真可愛

土豆可以做成各種美食。

11樓:左岸美食記

土豆這樣做,比肉好吃。

12樓:美食教學分享

土豆的花樣吃法 在家在家試一試。

13樓:熊熊韻楣

土豆新吃法 有誰吃過。

14樓:小廚神美食

強行給土豆加戲,也不管土豆願意不?#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馬鈴薯的第一百零九種做法。

16樓:王者多多

土豆這樣做、全家都愛吃!

17樓:香蕉食堂

土豆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18樓:美食林哥

油炸、煎、炒、燉土豆吃夠了?試試涼拌的小土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對於寬粉情有獨鍾。做砂鍋,做一碗麻辣寬粉,吃火鍋都是我們常見的吃法。最常吃的是把它放進砂鍋裡,做一頓麻辣土豆寬粉砂鍋,會讓**連忘返。

我們首先準備好砂鍋中的各種菜,砂鍋菜最好準備。你想吃什麼都可以放進去。最主要是味道,在做砂鍋之前,先用雞架熬上一鍋鮮美的雞湯。注意,熬雞湯的時候可以不用放鹽。

然後把各類菜洗好,切好備用。在北方,一般在砂鍋裡,常吃的有土豆,菜花,豆腐皮,鵪鶉蛋,海帶,麻花,豆腐,青菜,香菜,蓮菜。

把高湯放進砂鍋裡煮好,放入這些菜。最好是先放難煮的硬一點的菜,像青菜等就可以,最後再放。

放完菜之後,我們可以給湯裡邊加調料,首先呢要放麻辣醬,然後是鹽,雞精,油潑辣椒,麻辣粉,胡椒粉,出鍋的時候記著把我們炸好的花生公尺可以給上面放一些。再撒一些香菜,蔥花碎就更美味了。

20樓:喬不點陸彩玲

我個人可以喜歡把這個土豆用來煮了之後,然後和這個番茄一起炒,這樣炒出的土豆泥特別香也好吃。

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21樓:村長帶你看生活

將土豆做成紅燒土豆片和肉沫土豆丁好吃,紅燒土豆片需要經過切片、浸泡、翻炒、調色四個步驟,肉沫土豆丁需要經過切片、控水、淺加工、深加工、翻炒五個步驟。

一。紅燒土豆丁。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將土豆切片。

2.再將它們用水浸泡一下。

3.等食材都準備好後鍋裡放油並放入點肥肉同時熬油,之後加入瘦肉進行翻炒。

4.加入老抽和醋,再放入青椒和土豆片並均勻翻炒,直至土豆片色澤變深後撒入適量的鹽簡單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土豆丁。

二。肉沫土豆丁。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將土豆去皮並切成大小均勻的丁狀。

2.將這些土豆丁用清水沖洗,清洗掉上面的澱粉後將水分控乾。

3.在準備肉末、熟的豌豆粒和一些蔥花蒜末。將一切食材準備好後在鍋中放油,等油熟了後放入土豆丁煎至其表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4.加油繼續燒製,等油熟後放入肉末小炒等其變色後加入蔥蒜和豌豆一起炒香,接著加入蠔油、生抽、老抽、鹽、白糖和鹽來進行調味。

5.最後再將剛剛煎過的土豆丁放入,然後開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就能出鍋了。

肉沫土豆丁。

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22樓:網友

1、土豆皮不要削太多。

可以選用鋼絲球給土豆去皮:用鋼絲球輕搓土豆表面,很輕鬆就能將外皮去掉薄薄的一層,且不會損傷裡面的肉質部分。

此外,土豆皮可以去水垢,削了的土豆皮可以再利用哦!

2、熱冷水交替去土豆皮。

3、去了皮的土豆要放在冷水中。

去了皮的土豆如不馬上燒煮,應浸在涼水裡,放在涼水裡可以防氧化變黑,濾去表面多餘的澱粉,吃了不發胖,炒的時候不會糊鍋。但不能浸泡太久,以免使其中的營養成份流失。

此外,將去皮的土豆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加少許醋,可使土豆不變色。

4、加茴香更鮮。

為使熬煮的土豆味更鮮,可往湯裡加進少許茴香。

5、用醋去除土豆斑點。

存放久的土豆表面往往有藍青色的斑點,配菜時不美觀。如在煮土豆的水裡放些醋(每千克土豆放一湯匙),斑點就會消失。

此外,為了使帶皮的土豆煮熟後不開裂和不發黑,可往水裡加點醋。

6、加黃油熟的快。

為使土豆熟得更快些,可往煮土豆的水裡加進一湯匙人造黃油。

7、鹽水保持粉質土豆完整性。

粉質土豆一煮就爛,即使帶皮煮也難保持完整。如果用於冷拌或做土豆丁,可以在煮土豆的水裡加些醃菜的鹽水或醋,土豆煮後就能保持完整。

8、保護土豆的維生素。

別將洗淨切好的土豆放在冷水裡浸泡,否則將損失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要想使煮土豆時維生素的損失減少到最低限度,最好別用水煮,而採用蒸食法。

9、不同顏色土豆烹飪法。

有經驗的家庭主婦往往是將白色的土豆用於製作土豆泥,黃色的土豆做湯,而玫瑰色的土豆則放到已燒熱的煎鍋裡煎炒,當土豆塊表面均微微發紅時再加鹽。

10、土豆要用文火煮燒。

土豆要用文火煮燒,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這是烹飪土豆的竅門中尤為重要的一點。

23樓:哎呀沃去

用料土豆1個、紅椒1個、鹽適量、醋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將土豆洗淨刮皮。

2.先將土豆切成整齊的大薄片這樣是切出均勻的絲的要點。

3.將土豆片切成細絲。

4.用清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泡去澱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清爽不粘)。

5.將蔥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紅椒切絲、薑切末。

6.鍋內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

7.將炸好的花椒撈出。

8.鍋內放入蔥、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9.放入泡好的土豆絲。

10.煸炒土豆絲倒入醋烹出香味。

11.放入鹽調味。

12.放入紅椒絲炒勻。

13.最後放入蒜末提味。

14.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即可。

24樓:網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25樓:美食教學分享

土豆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趕緊學起來吧。

2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馬鈴薯的第一百零九種做法。

27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皮筋道餡兒鮮香,家人們都愛吃。

28樓:左岸美食記

土豆這樣做,比肉好吃。

29樓:葫蘆是只豬

香味撲鼻,看著都想吃。

30樓:網友

土豆這樣燉出來,非常好吃,咬起來粉粉的,還有一股肉味。

31樓:初味派

土豆和三文魚這兩個看似不搭調的食物,組合起來竟是一番別樣的風味。

培根土豆怎樣做才好吃,培根和土豆怎麼做好吃

土豆去皮洗淨切塊。放入冷鹽水中,將水煮沸,煮沸後再煮十分鐘。烤土豆講究外脆裡嫩,做到這點的關鍵在於土豆的準備上。沸水中十分鐘後的土豆應該表面開起來略面。把土豆在鍋裡或者飯盒裡使勁搖晃,讓表面更加面一點,這一層就是之後脆的部分。烤箱和烤盤預熱190度,往烤盤裡面放一塊黃油,因為烤盤的溫度黃油很容易就化...

美味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呢 ?

食材明細 土豆2個 胡蘿蔔1根 洋蔥1個 培根2片 青豆適量 玉公尺粒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美極鮮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驟 1所有原料如圖所示。2先把土豆去皮後切成厚片放入蒸鍋蒸熟。3胡蘿蔔 洋蔥 培根切丁。青豆粒和玉公尺粒洗淨。4鍋燒熱倒少許...

土豆燉雞怎麼做,才好吃啊,土豆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671 大卡 主料雞塊250g 土豆150g 方法 步驟 1新鮮雞塊沖洗乾淨,瀝水 2加入料酒 鹽,將雞塊醃製片刻 3土豆去皮後,洗淨切塊 生薑切絲備用 大蒜葉切段備用 鍋裡倒入少許油 油熱後加蒜末爆香 把雞塊放入鍋裡,加料酒翻炒 倒入醬油上色 鍋裡加水,蓋上鍋蓋開始燉 水燒開之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