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鴨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土豆燒鴨子?

時間 2023-03-16 16:10:10

1樓:love湚澐汌沺

材料:鴨腿四隻、土豆兩個、青紅椒若干、姜、蒜做法:1、各種材料改刀(圖1) 2、鴨肉涼水下鍋加料酒、鹽燙煮,去去腥氣,煮七八分鐘後撈出置入涼水裡鎮一下(圖2、3) 3、油鍋裡炒香蒜、姜、紅辣椒、八角、花椒,倒入燙好的鴨肉炒製,其間加入調好的料汁(老抽、豆瓣醬、料酒、鹽、精、胡椒粉、醋、糖),炒四五分鐘(圖4、5、6) 4、炒好後加入水燜四十分鐘,燜好後加入土豆再燜二十分鐘,倒入青紅椒,大火收汁,出鍋。

(圖7、8、9)

2樓:上海學車百事通

先把鴨肉剁成塊兒,然後把肉裡面的血水泡出來倒掉,加醬油、料酒、少許醋、薑絲等醃製10-20分鐘。把土豆切塊,放油鍋裡炸出脆皮後盛出來。油開之後放蒜末、蔥花、薑絲,香味出來再放鴨肉,多翻炒一會,等醃製的醬汁快沒了的時候再把土豆倒進去翻炒。

加水不超過鍋內食物小火燜煮。水快煮幹的時候加鹽、孜然等翻炒,再大火收汁。我做過幾次,味道不錯~

3樓:數字

原料:鴨子、土豆、胡蘿蔔、白酒少許、黃豆醬。

調味:鹽、雞精、胡椒粉、香油、蔥薑蒜、花椒、紅尖椒、八角、料酒、醬油、少 許的白糖、少許的醋。

做法:1.鴨子剁塊,洗淨放入加有蔥薑和料酒的水中焯3分鐘,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熱油,蔥薑蒜、花椒、紅尖椒、八角爆香,加入瀝乾水分的鴨子。

3.翻炒至鴨子出油,加入醬油和少許的醋翻炒、加入白酒和黃豆醬翻炒。

4,加入白糖翻炒、加少許的料酒後加水,沒過鴨子。

5.大火煮開後用小火慢燉,至鴨子熟爛,出鍋前15分鐘加入土豆和胡蘿蔔塊。

6.加入其餘調味料後翻炒出鍋。

7.撒香蔥。

貼士:鴨子一定要事先焯一下水,一來去腥去血水,二來鴨子的皮油脂比較高,焯水之後能減少些油脂。

加入少許白酒和黃豆醬,味道較平常那種做法的來的更加濃郁。

怎麼做土豆燒鴨子?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鴨子650g、土豆700g

輔料:油適量、豆瓣適量、花椒適量、姜1塊、老抽適量步驟:1、鴨子浸泡出血水。

2、將新鮮土豆剝皮洗淨。

3、切成滾刀塊。

4、準備一勺豆瓣、花椒、姜切成塊。

5、鍋內放油燒至七八成熟加入豆瓣等作料稍加翻炒倒入瀝乾水的鴨肉翻炒五分鐘。

6、翻炒均勻後加水燒十分鐘。

7、加入土豆塊燒二十分鐘。

8、燒好了。

9、加入少量老抽調色即可。

10、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5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鮮鴨 半隻、小土豆 5個、胡蘿蔔 2根、姜 小塊、蒜 2個、小蔥 少許、青椒 一小把、乾辣椒 少許。

1、第一步把土豆,胡蘿蔔,青椒和小蔥切好。

2、鍋裡放水,點火燒開,放入薑片和鴨肉,將浮沫去除。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鴨肉、姜、蒜,快速翻炒。

4、然後放入青椒和乾辣椒,翻炒幾下。

5、放入土豆和胡蘿蔔還有水,蓋上蓋子開始燜。

6、起鍋前放小蔥和鹽。

7、拌勻後盛出,這樣土豆燒鴨就做好了。

6樓:拾萬里之外

土豆燒鴨子的做法如下:

做法:1把鴨子洗淨,切成塊。

2油燒到八成熱放入鴨肉和姜,蒜炒,3炒到顏色金黃,加入水,水要漫過鴨肉!

4再放醬油,八角,豆瓣醬。煮開。

5把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放入鍋內一起煮,要加點水。

7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 鍋燒鴨。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外香脆,肉鮮嫩,造型美觀,色味俱佳。

【原料】淨雛鴨750克。 肥肉絲30克、鴨蛋乙個。醬油10克、蔥段10克、姜10克、精鹽4克、紹酒20克、八角5克、桂皮3克、花椒3克、麵粉25克、澱粉25克、花生油1000克。

【製作過程】

將淨雛鴨洗淨,從脊背處割開,去鴨嘴,放鍋內加水燒開,煮至八成熟撈出。剔去鴨骨(保留鴨掌),放大碗內,加醬油、清湯、蔥段、薑片、精鹽、紹酒,八角、桂皮、花椒,切下鴨頭、鴨掌備用。將鴨蛋打入碗內,加麵粉、澱、粉和適量清水調成濃糊,將一半倒在平盤上抹平,把鴨子皮面朝上放在盤內的糊上,再把碗內的蛋糊均勻地抹在鴨面上。

炒鍋加花生油燒至八成熱(約200℃)時,把鴨子從盤中慢慢拖進油內,炸兩面均為金黃色時撈出瀝油,然後改切長4厘公尺、寬25厘公尺的長條,再將鴨頭剁兩半,連同鴨掌一併擺成原形,裝盤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1.去血水:將鴨肉同冷水一同放入鍋中用中火煮,待血水出來後撈起瀝乾。

2.鴨肉入鍋幹煸:倒入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蒜、薑片、乾辣椒、八角、桂皮、花椒翻炒,有香味飄出後即倒入鴨塊。

這個環節的翻炒鴨塊很重要哦,一定要炒開。這次是整隻鴨,翻炒起來很費勁。待鴨肉略呈現焦黃色時,放入料酒、醬油、醋繼續翻炒,然後再加入少量清水後放入豆瓣醬,我用的是隕縣紅油豆瓣,嘿嘿,喜歡吃這個醬。

如果不加入少量清水的話,鍋內會比較幹,放豆瓣醬容易糊鍋。所以我選擇先加一點點水。

3.加水燜:待鴨塊在鍋中翻炒入味後加清水,再放鹽。先大火燒開,再小火悶5分鐘左右。

4.放土豆:鴨肉煮到7分熟的樣子時放入土豆塊。這時還可根據湯汁的鹹淡來考慮是否再加鹽。蓋上鍋蓋小火燜。等到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土豆也入味了,鴨肉也熟的差不多了。

5.起鍋入盤。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土豆放到滾熱的油裡炸到金黃色,然後撈起來。然後把鴨肉放到鍋裡,加上鹽,醬油,薑片,和蒜頭炒三到五分鐘,然後加上水燜15分鐘,再把土豆放到鴨肉裡面煮5分鐘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鴨子之前提前醃製一下,這樣入味!燉時放入少許啤酒這樣提香。土豆頓到時候自然就麵糊了。

土豆燒鴨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怎麼做土豆燒鴨子?

11樓:陳恆禰珍

主材:半隻鴨子大約斤重。

輔材:土豆、青椒、青筍都切成塊小塊,在開水穿水待用。

作料:老抽、郫縣豆辦、薑片、幾瓣大蒜、草果、香葉、小茴香、桂枝、花椒、八角、陳皮、寇仁、料酒、蔥結。

步驟1、鴨子砍成3cm不等的小塊,清洗去血水瀝乾水分,加薑片、料酒、鹽碼上味。

步驟2、鐵鍋上油,油熱下薑片爆鍋後,下鴨子爆炒,段紅撈起。

步驟3、鍋裡留底油,下郫縣豆辦炒到吐出紅油,下薑片,大蒜瓣後,再下鴨子爆炒一會,等鴨子炒上味後轉中火,下老抽、草果、香葉、小茴香、桂枝、花椒、八角、陳皮、寇仁、料酒、蔥結,開水倒入淹沒鴨肉為止,蓋上蓋。鴨子肉剛熟後,倒入土豆、青椒、青筍。等水燒乾後,撈起去掉蔥結,八角、陳皮等端菜上桌。

然後就是甩開膀子爭土豆吃了。此菜鴨肉軟糯,回味悠長。

12樓:卜時芳賴嬋

燒鴨子之前提前醃製一下,這樣入味!燉時放入少許啤酒這樣提香。土豆頓到時候自然就麵糊了。

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土豆燉牛肉味道鮮美,最經典。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薑片,生抽,紅酒,鹽,雞精,乾辣椒,蔥花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煮變色,撈出瀝乾。3.炒鍋熱油至5分熟,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至牛肉變色,同時烹入生抽,少許紅酒提味。4.加入足量開...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備好材料 半片鴨 紅蘿蔔 八角和蔥薑。2.鴨切大塊。3.取一炒鍋,開中小火下鴨塊。4.炒到大量的水冒出 將鴨塊倒出來清洗乾淨,鍋也洗乾淨。5.鍋再次燒微熱,先將八角和蔥薑放入鍋中,然後放入鴨塊炒。6.放冰糖炒融化,加紅燒醬油調色。7.加溫水,慢...

紅燒土豆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紅燒土豆好吃

土豆紅燒五花肉 五花肉與土豆適量,五花肉用水煮開,想燒的快一些土豆就切薄,如果是好吃就切成5厚厘公尺的片,五花肉也是,鍋燒紅,少許的植物油放入鍋中,把五花肉放入鍋中,有一些油在將土豆放入,慢慢的炒,五花肉的油已經出完,土豆燒成好象有透明的樣子,對不起,我不太會形容,但是就是很好看,很想吃的樣子 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