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鴨子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

時間 2022-02-13 16:0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

雞精適量

小茴香適量

大蒜適量

八角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醋適量胡椒粉適量

蠔油適量

老抽適量

大蒜頭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油適量冰糖適量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半隻鴨子剁成塊,多用清水洗幾遍。冷水放入鍋內,加幾片生薑煮。

2水煮開的鴨子看出來,清水洗淨,控水。

3生薑片 八角 桂皮乾辣椒等輔料備好。

4乾鍋倒油,燒熱至5分左右,放入生薑片。

5倒入控水後的鴨塊,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花椒,料酒,醋,乾辣椒,老抽,鹽,一小塊冰糖,翻炒,約兩三分鐘後,加入沒過鴨子一截的清水,大火燒,燒開後一會功夫,轉小火,收汁,加入雞精,蠔油,大蒜頭,蒜葉,翻炒幾下。

6嚐嚐口味,適合自己的鹹淡就可以出鍋了

小竅門鴨子在紅燒的過程中,如果已經快收汁了,但是鴨肉沒熟,可以再加入清水或者開水繼續燒。

鴨肉也可以放入電飯鍋裡燒至收汁,這種燒出來鴨肉更爛一些。: )

2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乙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紅燒鴨子怎麼做最正宗

3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鴨子    1000g

輔料 :

冰糖   5g                     生薑    3片

八角    3片                    鹽       5g

老抽     1勺                  生抽     2勺

蒜          3瓣                    紅椒   3個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鴨洗淨瀝乾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涼水下入鴨塊,燒開後再煮約2分鐘,將鴨塊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待用;薑蒜切好備用。

2、炒鍋中放少量油,放入5g花椒、3個八角、2塊桂皮和3片薑片炒香。

3、放入鴨塊,翻炒,煸炒到鴨塊出油時,加入沒過鴨塊的清水,要一次加夠,再加入2勺老抽和1勺料酒,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

4、四十分鐘後,大火收汁到三分之一後放3瓣大蒜,3個 辣椒炒香,放鹽,雞精調味。最後裝盤上桌。

注意事項:

2、如果有蔥的話,放些蔥會更香。

3、炒的時候要少放油,因為鴨肉本身就比較肥,炒的時候會出油。

4樓: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一、準備食材:

鴨子800克、大蒜頭200克以及適量的姜、蔥花、料酒、油、鹽、糖、醬油;

二、步驟:

1.鴨子清洗乾淨,一塊一塊切好;

2.先將鴨子焯下水,去掉鴨子體內的血水,炒鍋裡倒入水,將鴨子放進去,水是剛好漫過鴨子的就好,加點料酒,大火煮開就好

3.倒掉之前煮鴨子的水,將鴨子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4.大蒜頭剝乾淨洗好備用

5.薑切片

6.乾淨的炒鍋裡倒入油,油熱後將鴨子倒進去翻炒7.倒入料酒繼續炒

8.鴨子翻炒至出油

9.倒入醬油調色,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中火慢慢悶煮一小時左右10.煮到鴨子七八分熟的時候放鹽調味,倒入大蒜頭,蔥段,繼續煮11.

大蒜頭鬆軟,鴨子軟爛時放少許糖,雞精,撒上蔥花即可注意:鴨子很難燒熟,所以大蒜頭要在鴨子燒至七八分熟的時候放下去,這樣燒出來的大蒜頭不會那麼軟爛,肉質剛剛好!

5樓:才

鮮香辣子鴨塊的做法

1.鴨子洗淨去皮切小塊,加鹽,醬油,料酒醃製約半個小時。

2.薑切片,蔥切段,乾辣椒切段備用。

3.鍋裡下油,燒到冒煙,倒入醃好的鴨塊翻炸至變色,撈出。

4.待油再次燒開,再把鴨塊回鍋炸熟後出鍋瀝油。

5.鍋中留餘油,下薑片,蔥白,辣椒段,花椒粒炒至出香味。

6.倒入炸好的鴨塊翻炒,下入青蔥段,加糖,雞精,胡椒提味後出鍋。

6樓:

準備鴨子,半邊鴨子。鍋內放水,燒水的時候倒進幾片姜,蓋上蓋子等水煮水燒開後,放入鴨子,燙熟。一邊燙一邊翻滾一下鴨子,讓它均勻受熱燙熟後,把鴨子撈出來。

然後砍成塊。鍋內放少許油,翻炒鴨子。

ps:這時候注意要倒入少許油,不要太多。因為鴨子一邊煮一邊會出很多水,煮到最後它自己會出油的。

煮成變色了之後,它本身會出很多水。繼續蓋蓋子燜。燜乾水。

這時候可以放點料酒下去。繼續翻炒,放鹽,放白糖。繼續翻炒,炒啊炒,然後放生抽。

使它上色。放生抽之後,繼續翻炒幾下,這時候鴨子已經開始自己出油了,就可以出鍋了。煮出來的鴨子真香啊。

香噴噴的鴨子。

7樓:刀鋒小男孩

食材主料

鴨子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蒜頭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小茴香

適量香葉

適量步驟

1.仔鴨洗淨切塊備用,蒜拔好備用

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

3.等薑片炒出香味,倒入鴨子

4.加適量老抽調味

5.加適量小茴香調味

6.加適量香葉調味

7.翻炒鴨塊,炒出香料的香味來

8.加適量料酒調味

9.大火快炒約2分鐘

10.加入開水

11.以淹沒鴨塊為好

12.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慢燉,同時加入蒜頭13.小火燉約25分鐘

14.大火收汁出鍋

8樓:抄爾昳

鴨子洗淨剁好,放入少許油炒,倒入一瓶料酒,生薑片老抽白糖5勺子燉1個小時,中途料酒幹了再加料酒。乙個小時後收汁出鍋

9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乙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鴨子800克 輔料大蒜頭200克姜適量蔥花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11.鴨子是老闆幫我切好的,一塊一塊的,回來後我直接清洗乾淨就行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22.先將鴨子焯下水,去掉鴨子體內的血水,炒鍋裡倒入水,將鴨子放進去,水是剛好漫過鴨子的就好,加點料酒,大火煮開就好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33.倒掉之前煮鴨子的水,將鴨子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44.大蒜頭剝乾淨洗好備用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55.薑切片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66.乾淨的炒鍋裡倒入油,油熱後將鴨子倒進去翻炒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77.倒入料酒繼續炒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88.鴨子翻炒至出油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99.倒入醬油調色,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中火慢慢悶煮一小時左右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1010.煮到鴨子七八分熟的時候放鹽調味,倒入大蒜頭,蔥段,繼續煮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1111.大蒜頭鬆軟,鴨子軟爛時放少許糖,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11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

2.鴨子反覆用冷水浸泡出血水。

3.把鴨油去掉一部分,剁成小塊。

4.鍋中倒油,放入冰糖溶化。

5.不到翻炒至融化,呈淺褐色。

6.倒入調料翻炒出香味。

7.加入鴨肉翻炒。

8.直到上色。

9.加入紅燒醬汁。

10.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水。

11.鍋開後加入土豆塊。

12.轉小火,加蓋子慢燉半小時。

最後大火收汁加少許鹽調味。

13.最後大火收汁加少許鹽調味。

盛到容器裡撒上香蔥和辣椒碎。

14.盛到容器裡撒上香蔥和辣椒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子乙隻 乾辣椒4個

八角2顆 香葉4片

桂皮2片 大蒜半頭

姜一塊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

土豆隨意 香菇隨意

冰糖七八顆 丁香4粒

花椒十幾顆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 鴨子剁塊後焯水備用,這一步忘記拍照了,然後鍋裡加多點油,放入油後就放入冰糖,大塊的放兩塊,小的放七八塊。然後在油熱的過程中,用鏟子把冰糖輕輕拍碎,然後慢慢攪拌,讓糖都化了,糖全化後,慢慢攪拌成淺褐色

2. 糖炒好後,放入鴨塊,翻炒,鴨子油多,稍微多炒會3. 感覺鴨塊煸炒差不多了,就放入蔥,姜,蒜,辣椒炒出香味來4.

別把蔥薑蒜炒糊了,聞著香味都出來後就行5. 然後加入生抽,老抽再繼續炒一下,大概炒一兩分鐘就好,加入開水6. 大火把水燒開,加入桂皮,香葉,丁香,八角,花椒。

轉成中火慢慢燉7. 喜歡吃土豆的加入土豆,喜歡香菇的加香菇,喜歡蘑菇的加蘑菇,這個隨意,喜歡土豆爛些的早加,這樣比較入味,大概燉30分鐘後加鹽收汁。喜歡湯汁拌飯的就不要收的太厲害,但是也不要留太多湯汁,那樣不夠入味。

8. 成了,配饅頭,配公尺飯都好吃,喜歡喝酒的再小酌一杯,嘿嘿小貼士鴨子一定要焯水

13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乙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紅燒仔鴨怎麼做好吃,紅燒仔鴨的家常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鴨子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蒜頭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小茴香

適量香葉

適量步驟

1.仔鴨洗淨切塊備用,蒜拔好備用

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

3.等薑片炒出香味,倒入鴨子

4.加適量老抽調味

5.加適量小茴香調味

6.加適量香葉調味

7.翻炒鴨塊,炒出香料的香味來

8.加適量料酒調味

9.大火快炒約2分鐘

10.加入開水

11.以淹沒鴨塊為好

12.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慢燉,同時加入蒜頭13.小火燉約25分鐘

14.大火收汁出鍋

家常紅燒鴨子簡單做法

15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鴨子500克。

輔料;辣椒2-3個生薑1塊大蒜子3瓣八角1-2個桂皮1塊香葉2片冰糖2塊鹽1勺醬油2勺蠔油1勺蔥5棵。

1、鴨子切塊焯水。

2、準備好配料。

3、把香料冷油爆香。

4、倒入鴨子煸炒。

5、倒入醬油翻炒。

6、倒入水沒過鴨子,放入鹽,冰糖,蠔油,蔥結,等水沸騰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燒至半個小時。

7、大火收汁倒入辣椒塊。

8、紅燒鴨子成品圖。

紅燒鴨子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

16樓:江山

把鴨子先用水抄一下,然後起鍋燒油蔥薑蒜爆鍋,把鴨肉放入鍋中進行翻炒,放上生抽,老抽,嗯,花椒大料。還有辣椒嗯,再翻炒炒至。變色。

放一點糖,放一罐啤酒,再放點兒,放一些水貼,一鍋水大概燉。4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17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回答你好

鴨子的做法大全,鴨子可以做姜母鴨,茶樹菇老鴨湯,小煎鴨肉等等等1、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片,鴨子斬成小塊

2、準備一鍋冷水,放入鴨肉,大火燒開轉中火,將鴨肉煮出血沫後撈出3、另外準備乙個鍋子燒熱,加入芝麻油,再下薑片,中小火將薑片煸炒出香味以後盛出來,鍋裡留底油

4、放入桂皮、八角、香葉炒出香味,加入鴨肉一同煸炒到表面微黃5、繼續加入炒過的薑片,再淋入公尺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公尺酒也是這道菜的乙個關鍵,不建議省略,也不建議用料酒來代替,味道有差別。

6、接著加入開水沒過鴨肉,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蓋蓋子慢燉1-2小時。根據鴨子肉的老嫩程度來調整時間,肉越老時間越長。如果用高壓鍋的話控制在35-60分鐘就可以。

更多9條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備好材料 半片鴨 紅蘿蔔 八角和蔥薑。2.鴨切大塊。3.取一炒鍋,開中小火下鴨塊。4.炒到大量的水冒出 將鴨塊倒出來清洗乾淨,鍋也洗乾淨。5.鍋再次燒微熱,先將八角和蔥薑放入鍋中,然後放入鴨塊炒。6.放冰糖炒融化,加紅燒醬油調色。7.加溫水,慢...

五花肉燒鴨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五花肉 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乾辣椒 生薑 大蒜 冰糖 食用油 料酒 生抽 蠔油 精鹽 做法1 五花肉切塊,洗淨,倒入燒開的水裡,加料酒 薑片焯水撈出。2 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洗淨,生薑切大片,大蒜拍裂。3 起鍋燒熱,倒入少許植物油,加入幾塊冰糖,小火炒至輕微冒煙呈現嫩糖色時,倒入五花肉塊迅...

土豆燒鴨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土豆燒鴨子?

材料 鴨腿四隻 土豆兩個 青紅椒若干 姜 蒜做法 1 各種材料改刀 圖1 2 鴨肉涼水下鍋加料酒 鹽燙煮,去去腥氣,煮七八分鐘後撈出置入涼水裡鎮一下 圖2 3 3 油鍋裡炒香蒜 姜 紅辣椒 八角 花椒,倒入燙好的鴨肉炒製,其間加入調好的料汁 老抽 豆瓣醬 料酒 鹽 精 胡椒粉 醋 糖 炒四五分鐘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