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鴨子的做法,燒鴨怎麼做,燒鴨製作流程?

時間 2022-12-08 11:20:06

1樓:牛一種態度

怎麼燒鴨子湯好吃。

材料:火腿5g、冬筍5g、豌豆苗、姜、黃酒5g、鹽、味精、豬油5g、小蔥5g。

做法:1.首先將生火腿和冬筍切成片備用。

2.將鴨子處理乾淨以後,在鍋內加入清水,鴨子放入到鍋內調水,直到沒有血水繼續流出的時候,取出鴨子晾涼。

3.將鴨頭和鴨脖子砍下來,在鴨身上均勻的劃上幾刀。敲斷鴨腿。

4.將鴨頭和鴨脖切斷以後,放入到鴨肚子內。

5.將芋頭清洗乾淨,可以先在鍋內煮熟,然後剝去芋頭皮,切成小塊備用。

6.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鴨子以及火腿片、筍片、蔥段、薑塊、黃酒、精鹽放入到鍋內,大火煮120分鐘。

7.在砂鍋內再加入芋頭塊、精鹽、味精、大火煮開以後,注意取出煮出來的浮沫,然後載入豆苗和熟豬油,這樣一碗鮮美的鴨湯就做好了。

鴨子湯裡可以放什麼。

鴨肉屬於偏涼的食物,在清熱解毒、滋陰補胃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功效。尤其是非常適合苦夏,或者容易上火體質的人群食用。建議夏季可以經常喝一些鴨湯,可以在做鴨湯的時候,加入一些新鮮的山藥、蓮藕、冬瓜、蟲草、沙參、玉竹等等具有滋補功效的食材,連同鴨肉一起都可以起到提高滋補的功效,實際上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以及需要補充的營養元素來選擇相應的食材。

2樓:菜籃子

蓮藕燒鴨肉。

食材:鴨肉300g、蓮藕300g、蒜適量、姜適量、鹽1勺、豆瓣醬1勺、料酒10ml、糖勺、生抽10ml、老抽5ml、食用油適量。

步驟:1)鴨肉洗淨切大塊。2)蓮藕去皮後切成厚片。

3)鍋中倒入少許油倒入鴨肉。4)待鴨肉內的油脂煎出後放入蒜公尺和薑片。5)加入一勺鹽和一勺豆瓣醬。

6)把切好的蓮藕片倒入鍋中。7)倒入適量料酒。8)加半勺糖,生抽,老抽,適量水,蓋上鍋蓋燉煮10分鐘。

爽辣啤酒鴨。

食材:鴨肉700g、青椒1個、啤酒600ml、薑片適量、蔥段適量、鹽3ml、老抽15ml、乾辣椒15g、料酒15ml、花椒10g、生抽20ml

做法:1)鴨肉洗淨,切成中等大小的塊便於入味,過於肥厚的鴨皮剔下來。2)鴨肉放入碗裡,加入料酒,鹽,生抽,薑片,蔥段,醃製20分鐘。

3)把剔下來過於肥的鴨皮脂肪放入鍋裡。4)小火用鏟子按壓,慢慢逼出鴨油。5)待鴨皮兩面變金黃時,很多鴨油都出來了,盛出鴨皮。

6)鴨油裡倒入乾辣椒,花椒炒香。7)倒入醃製好的鴨肉翻炒熟。8)倒入老抽翻炒上色。

9)倒入一瓶啤酒,沒過鴨肉,中小火慢慢燒。10)慢慢收汁,倒入青椒翻炒即可。

綠豆海帶煲鴨湯。

食材:鴨肉500g、海帶適量、綠豆適量、香葉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

做法:1)鴨肉入冷水中煮開去汙2)洗淨待用3)海帶泡發、綠豆洗淨4)將處理好的材料和薑片、香葉一起入電壓力鍋中5)加入適量水,蓋蓋,按「蹄筋」鍵,散氣後加點鹽即可。

乾鍋鴨食材:滷鴨肉500g、青辣椒適量、紅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食用油適量、生抽適量、花椒適量。

做法:1)滷鴨剁塊。2)青紅椒斜切圈狀,姜切絲,蒜切片。

3)炒鍋下油,油熱後倒入鴨肉略炸。4)外皮變黃後盛出。5)鍋裡底油爆香辣椒和蒜片薑絲。

6)炒出香味後下少許的花椒粒。7)倒入過油的鴨肉。8)淋少許生抽。

9)翻炒勻後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可以從超市中買回來乙隻新鮮的鴨子,將它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均勻的小塊狀,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其他的調味劑,還有一些蔥薑蒜等,將它們切成絲狀,然後再將鴨肉放入鍋中,將鴨肉肥的部分將它煎出油之後,我們再將鴨肉的瘦肉部分放入鍋中,翻炒幾下變色之後我們在把薑絲放進去,再加入一些清水,加入水的量要適量,不要太多,然後我們再往鍋中加入料酒這樣可以起到去腥的效果,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和醬油,用大火將它燒開之後,我們再加入蔥薑蒜,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再用小火熬煮一段時間過後關火撈出,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紅燒鴨肉就做好了。

紅燒鴨肉中所富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我們在做紅燒鴨肉時,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小事項,就是一定要放料酒,這樣才可以起到去腥的目的,還有就是一定要加入一些蔥薑蒜,這樣可以燒出更好的味道,用大火將它煮開,這樣吃起來會更加的美味,在平時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鴨肉,對於青少年時期的兒童孕婦老年人來說都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紅燒鴨肉作為一種清淡的做法,非常適合孕婦使用。

燒鴨怎麼做,燒鴨製作流程?

4樓:良辰記

廣東燒鴨製作簡要流程。

燒鴨的製作方法

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鴨肉、烤肉醬、生薑、麥芽糖。

一、主要食材。

二、鴨腿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去除血水。

三、浸泡好的鴨腿放入容器中,加入麥芽糖、烤肉醬、生薑抓勻。

四、抓勻後放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醃漬12小時。

五、醃漬好的鴨腿取出,放入烤盤。

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燒30分鐘左右。

七、30分鐘後出爐即可食用。

6樓:jq左

燒鴨秘製醬調製:

生豬醬:砂糖1500克,柱侯醬1500克,南乳250克,海鮮醬650克,芝麻醬500克克,腐乳半瓶。

製作:將全部材料攪拌成糊狀後,存放在有蓋的桶裡,不可有生水流入,否則會發霉變質不可使用。

燒鴨鹽:砂糖1500克,幼鹽1000克,雞粉250克,五香粉75克,沙薑粉50克,甘草粉50克(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盆裡攪拌均勻即可)

燒鴨上皮水:

麥芽糖300克,白醋3000克,浙醋250克,九江雙蒸酒250克,(用白醋和浙醋加入麥芽糖,隔水加熱至麥芽糖溶化,待涼後加入九江雙蒸酒攪拌均勻即可)

燒鴨材料:光鴨1只(約2250克), 八角2粒,幹蔥頭2粒(拍碎),鮮沙薑粒2粒(拍碎)

醃味料:無香燒鴨鹽40克,生豬醬70克,玫瑰露酒15克,燒臘香膏30克。

製作:1.將光鴨挖去油、肺、喉,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把燒鴨鹽放入鴨腔內搽勻,再放入生豬醬、味川神廚燒臘香膏、玫瑰露酒、八角、幹蔥頭、鮮沙薑粒,然後用鵝尾針把尾部縫好。

3.用清水沖洗乾淨鴨肉,從鴨頸放血處。

吹氣,吹至鴨身起白色皮時即可。水燒沸,放人已吹氣的光鴨,使其表皮收緊,取出過涼水。

4.用燒臘鉤鉤起鴨的兩翼底,把鴨頭轉夾在燒臘鉤中間,讓鴨身晾乾水分,然後淋上鴨皮水,掛在風口處吹乾,約需3~4小時。

5.把已吹乾的鴨掛人已預熱的燒爐內,加蓋,用大火先燒鴨背,燒至起紅色後,轉而燒鴨胸,再轉燒兩邊鴨腿,至色澤均勻、尾部滴出清油時即熟,整個過程約需35~-40分鐘。

烹飪小知識:

在燒的過程中,鴨購突起部位易燒焦,可用錫紙或紙張浸水蓋上。

燒鴨時,要等燒爐完全燒熱,再放入處理好的鴨,全過程要用225度左右烤製。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制法介紹一:

1.將老包公尺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公尺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公尺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公尺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公尺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

腸粉醬汁的做法。

淋醬材料:醬油、鮮味露、魚露、蠔油、糖、蔥段、薑片、蛋白、鹽、鮮雞粉、沙拉油等。 醬油100cc、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味,姜,幹蔥頭熬水)。

淋汁用生抽一湯匙,糖一湯匙,香油一湯匙,水三湯,同放鍋中煮開,裝起來隨時取用。

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燒製廣式燒鴨如何控制爐溫?

製作燒鴨,前面都一路平坦,到了燒製時卻老是出問題,不懂如何掌控爐溫,燒製的燒鴨總是『外焦裡嫩』,表皮燒黑燒焦了,但是一砍開,血水還能流一砧板,像這種情況,相信很多新手都有遇到過。

新手燒製廣式燒鴨如何快速上手呢?下面分享我常用的燒製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試。使用雙層不鏽鋼烤爐,爐高公尺,直徑80,光鴨數量八個,皮水濃度1:5。

第一步、烤爐預熱。燒鴨入爐前要將烤爐預熱,烤爐預熱的好處就是能使燒製爐溫穩定,爐溫穩定才能使燒鴨上色均勻,有些人說不用預熱烤爐,當然,技術高確實不用,目前我還沒達到那個地步,我還是乖乖預熱我的烤爐。

烤爐預熱到什麼程度呢?預熱溫度在130度左右就可以了,沒有溫度表我怎麼知道度數呢?很簡單,把手放到爐上,幾秒鐘後就聽到『滋滋』聲,就證明度數達到了,開個玩笑別當真,沒有溫度表就裝個溫度表唄!

預熱溫度過高怎麼辦?那就把風口關小一半。

第二步、燒製。燒製我們分成三個階段,預熱期、上色期、和燜熟期。

1、預熱期,一般的燒鴨燒製時間在50分鐘左右,前20分鐘就是預熱期,光鴨進爐前烤爐溫度是130了,在預熱期這二十分鐘之內你要使爐溫緩緩爬到230,切記!預熱期溫度緩緩提公升,提公升太快會把燒鴨表皮燒焦,哪怕你後期降低爐溫也拯救不了這爐鴨子了。

2、上色期,上色期就是20分鐘到40分鐘之間,上色期要恆溫燒製,預熱期最後是230的溫度,你就要把溫度控制在230左右燒製,在上色期期間,爐溫不宜相差過大,不然會導致燒鴨上色不均勻。

3、燜熟期,上色完成之後爐溫降低10—15度,燜上十分鐘。也可以提前兩三分鐘看生熟,畢竟鴨子有瘦有肥,也許多烤那兩三分鐘就會把瘦鴨烤老了,肥鴨回爐再燒上兩三分鐘即可,燒好的燒鴨放涼,即可**。

鴨子怎麼燒

9樓:爵爺的網路

家常燒鴨子做法:

1、鴨子宰殺洗淨斬塊;

2、鴨肉加薑末、鹽、老抽、料酒醃製半小時;

3、油鍋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鴨肉,翻炒過一遍油;

4、待到鴨肉顏色變深時,盛起瀝油;

5、鍋內加入蒜末熗鍋,炒出香味;

6、放入鴨肉、繼續翻炒;然後加水,沒過鴨肉;

7、加入糖、黃酒、鹽、老抽、加蓋用大火煮;

8、水開後改中火至收湯汁,即可盛盤,燒鴨子就做好了。

燒鴨子的做法,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備好材料 半片鴨 紅蘿蔔 八角和蔥薑。2.鴨切大塊。3.取一炒鍋,開中小火下鴨塊。4.炒到大量的水冒出 將鴨塊倒出來清洗乾淨,鍋也洗乾淨。5.鍋再次燒微熱,先將八角和蔥薑放入鍋中,然後放入鴨塊炒。6.放冰糖炒融化,加紅燒醬油調色。7.加溫水,慢...

紅燒鴨子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 雞精適量 小茴香適量 大蒜適量 八角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醋適量胡椒粉適量 蠔油適量 老抽適量 大蒜頭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油適量冰糖適量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半隻鴨子剁成塊,多用清水洗幾遍。冷水放入鍋內,加幾片生薑煮。2水煮開的鴨子看出來,清水洗淨,控水。3生...

土豆燒鴨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土豆燒鴨子?

材料 鴨腿四隻 土豆兩個 青紅椒若干 姜 蒜做法 1 各種材料改刀 圖1 2 鴨肉涼水下鍋加料酒 鹽燙煮,去去腥氣,煮七八分鐘後撈出置入涼水裡鎮一下 圖2 3 3 油鍋裡炒香蒜 姜 紅辣椒 八角 花椒,倒入燙好的鴨肉炒製,其間加入調好的料汁 老抽 豆瓣醬 料酒 鹽 精 胡椒粉 醋 糖 炒四五分鐘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