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瘦肉怎麼炒好吃,韭菜炒肉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12-08 11:25:05

1樓:拱長星枝慈

一般要帶點肥的炒著才好吃,因為有油多點吃著香,如果不帶肥的,那就多放點油或者用蛋清澱粉把瘦肉上漿抓一下,然後走油鍋裡走一下,這樣的瘦肉就嫩了,然後用鍋裡的餘油把走油的肉下鍋炒,然後放點鹽,味精雞精,(喜歡吃點的再放點糖)(有肥的話可以再擱點紅醬油),然後把韭菜下鍋和肉一起炒熟,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這道菜其實用飯店的猛火炒最好吃,因為韭菜用家裡的小火炒的話一定都會炒死了)

2樓:貫光赫施宵

炒韭菜用的肉要帶些肥肉炒起來比較香。

肥肉絲、瘦肉絲按2:8的比例準備。

瘦肉絲加鹽、味精、料酒、少許食用蘇打粉(可以使肉有滑嫩的口感,不能放多了,多了有蘇打味。30年前買的瘦肉不用蘇打粉處理就很滑嫩,現在都是飼料喂的豬,不這樣處理沒有滑嫩的口感,加蛋清也沒用),要用手抓到有粘性時,再加入溼澱粉拌勻。

韭菜切寸段備用。

鍋內放油燒熱,將瘦肉絲用少許油拌一下,下鍋滑至肉絲變白時出鍋。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肥肉絲煸炒至出油下入韭菜快速煸炒,加入鹽、雞精、少許白糖,快炒數下,倒入滑好的瘦肉絲,炒勻即可出鍋。

注:這是一道大火快炒的菜餚,火小把韭菜炒出水來就不好吃了。

韭菜炒肉怎麼炒好吃

3樓:橘子妹妹

材料主料:豬肉四兩;嫩韭菜二兩;精鹽八分;醬油三錢;白糖五分;食油一兩。

做法1用一兩肥肉、三兩瘦肉洗淨,切成一寸二分長、一分厚、一分寬的絲。韭菜擇洗乾淨,瀝去水,切成八分長的段。

2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七錢燒熱,投下肥肉絲,煸至出油時,加放瘦肉絲,炒至肉變色,放醬油繼續炒至肉絲上色盛起。原鍋放油燒熱,下韭菜,加精鹽、白糖,迅速翻炒幾下,倒入肉絲合炒均勻即成。

4樓:網友

食材用料。

韭菜豬肉。鹽1.豬肉洗淨,肥瘦分開,分別切片。

2.韭菜半斤洗淨,切段。

3.鍋裡加入肥肉小火煎油。

4.煎出足夠的油後,加入豬肉大火翻炒。

5.豬肉變白後加入韭菜翻炒。

6.韭菜翻炒至軟,加一勺鹽調味即可。

韭菜炒豬肉怎麼做好吃

5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醬油2湯匙,玉公尺粉1湯匙,水1湯匙,豬肉片500克,切成丁,青檸檬1只,榨汁,醬油1湯匙,公尺醋2湯匙,玉公尺粉1茶匙,黑芝麻油3茶匙,落花生油1湯匙,薑末3茶匙,綠辣椒2個,切碎,胡蘿蔔1個,切絲,豌豆75克,切絲,辣椒油2茶匙,香蔥半把,切碎,花生50克,切細碎。

做法1.用乙個中號碗,將2湯匙醬油,一湯匙玉公尺粉和水混合在一起,再加入豬肉丁混合好。密封後放入冰箱30-45分鐘。

2.用乙個小碗,將青檸汁、一湯匙醬油、醋、一茶匙玉公尺粉和芝麻油混合在一起後放置一旁。

3.將豬肉從冰箱中取出。用乙個大鍋將花生油燒熱。加入生薑和辣椒,炒一分鐘。然後將豬肉、胡蘿蔔和花生油放進鍋,炒6-8分鐘或直到豬肉變軟。

4.倒入青檸汁,轉小火後蒸到醬汁變稠,大約6-8分鐘。熄火後加入辣椒油,蔥花和花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韭菜100g 豬肉絲80

胡蘿蔔20g 鹽2g

醬油1茶匙(5ml) 油。

水澱粉各1湯匙(15ml)

韭菜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 韭菜洗淨,切段;胡蘿蔔切細絲;肉絲用醬油及水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備用。

2. 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先放入肉絲煸炒,待肉絲轉白後,放入韭菜段、胡蘿蔔絲一起翻炒1-2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7樓:爵爺的網路

韭菜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韭菜豬肉。

鹽1.豬肉洗淨,肥瘦分開,分別切片。

2.韭菜半斤洗淨,切段。

3.鍋裡加入肥肉小火煎油。

4.煎出足夠的油後,加入豬肉大火翻炒。

5.豬肉變白後加入韭菜翻炒。

6.韭菜翻炒至軟,加一勺鹽調味即可。

8樓:斌少美滋滋

豬肉切成絲,韭菜洗淨,瀝去水切成段,鍋中加油燒熱,加入肉絲,炒至肉變色,放入醬油繼續煸炒至肉絲上色成績,原鍋中放油燒熱,下入韭菜,加入精鹽,白糖,迅速翻炒幾下,最後再倒入肉絲和炒均勻即可。

韭菜炒肉怎麼做

9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韭菜400克、豬肉150克、油鹽適量、料酒1/2湯匙、生抽醬油1湯匙、澱粉1湯匙。

做法:1.將韭菜摘去老葉,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水沖洗乾淨。

將韭菜切去根部,再切成寸段,韭菜梗和韭菜葉分開放。2.將豬肉切成絲,在肉絲內加入料酒抓勻,這樣可以去掉肉腥味,再加入澱粉,1湯匙油抓勻,這樣炒出的肉絲很嫩,炒製時還不會粘成一團。

3.鍋加油燒熱,下入肉絲翻炒至顏色變白,淋入1湯匙生抽醬油,把肉絲翻炒上色。下入韭菜梗翻炒均勻,下入韭菜葉,鹽快速翻炒至韭菜葉稍變軟,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切段,肉切絲,薑蒜切絲,肉裡放澱粉和少許醬油或鹽拌勻,待用。

油燒熱後,先放花椒,薑蒜小火炒香,放入拌好的肉絲,大火炒至肉絲基本沒有血色,放入韭菜,翻炒幾下,放味精和鹽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肉菜分離。

肉切絲,醃製,然後上油,蔥薑蒜爆香,炒肉,重新起鍋,上油炒韭菜,煸炒一下,放入肉絲,翻炒,加鹽,出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切成肉絲,有點鹽、嫩肉粉、料酒調拌一下肉,然後爆炒一下肉,再把韭菜下鍋即可!

青椒炒瘦肉怎麼炒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瘦肉250g

青椒抄1/2個。

紅椒bai1/2個輔料姜。

適量du鹽zhi適量油。

適量生抽。適量水澱粉。

適量步驟。1.青椒紅椒切半去籽洗淨備用dao

2.將青椒紅椒分別切成菱形。

3.瘦肉切薄片備用。

4.將適量生抽放入切好的瘦肉中。

5.再放適量的鹽,和少許澱粉。

6.用筷子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8.倒入醃製好的瘦肉翻炒至變色。

9.把切好的青椒、紅椒一塊放入鍋中炒至肉熟10.放少許白糖調出鮮味。

11.再放適量鹽。

12.倒入適量生抽調味。

13.最後用少許水澱粉淋芡即可裝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15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16樓:我家有菜

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

17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韭菜炒螺絲肉怎麼炒好吃

18樓:感性的

韭菜炒螺絲肉是乙份十分受大夥兒關注的菜,莧菜有補腎壯陽通陽的作用,便秘的人多吃韭菜能夠推動腸胃的腸蠕動。但是家中製做螺釘一定要解決好螺絲肉,它的微生物菌種比較多,在製做以前最好用沸水煮一段時間。文中詳細介紹了韭菜炒螺絲肉的製作過程及其莧菜的營養分析,有興趣愛好的一起來瞧瞧吧。

韭菜炒螺絲肉。

主要材料 200g螺絲肉 400g莧菜。

調料 適當油 適當鹽 適當姜。

營養分析。1. 補腎壯陽通陽:莧菜溫性,味辛,但無補腎壯陽成分;

2. 益肝健胃消食:莧菜帶有揮發物單方精油及硫酸鹽等獨特成份,釋放出一種與眾不同的香辛味道,有利於疏調肝火,提高胃口,提高消化吸收作用。

3. 理氣理血:莧菜的辛辣食物味道有散瘀活血化瘀,理氣導滯功效,適用跌打、噁心想吐、腸炎、嘔血、胸口痛等症。

4. 促進消化:莧菜帶有很多維他命和膳食纖維,能提高腸胃腸蠕動,**便秘,防止直腸癌。

適合群體。一般群體均能服用。

1. 適合便秘、生完孩子想斷奶的女士、虛寒體質等群體。

2. 便秘者建議多吃,由於莧菜帶有很多的膳食纖維素,能改進腸胃,促進消化。

3. 假如吃多得話,會造成 輕微腹瀉。

韭菜炒螺絲肉。

製做流程。1 螺釘用沸水焯一下。

2 挑出來肉。

3 加小麥麵粉和鹽清洗。

4 莧菜切條。

5 油燒,把薑爆一下。

6 倒進螺絲肉爆鍋。

7 盛起預留。

8 再度下油,油燒,倒進莧菜煸炒。

韭菜炒螺絲肉。

9 莧菜快速時倒進螺絲肉再一起煸炒,最終放鹽,炒勻出鍋。

19樓:廚師小蔡

韭菜螺絲肉的製作過程。

韭菜炒肉應該怎麼做?

20樓:苦苦的掙扎

韭菜炒肉。

材料韭菜1小束,絞肉100g(視情況而定),蒜1瓣切末,新鮮紅辣椒(如果喜歡吃辣,多放無妨),醬油少許,豆瓣醬1/2勺,料酒少許。

做法1、韭菜、蒜、紅辣椒切細末,備用。

2、鍋內燒油,八成熱左右的時候放入蒜末、辣椒末炒出香味。

3、加豆瓣醬繼續翻炒出紅油後,加絞肉翻炒成熟,最後烹料酒、醬油。

4、鍋滾後,加入韭菜快速翻炒,最後出鍋的時候,淋少許麻油。

韭菜的做法。

1、韭菜炒雞蛋:這種做法是我們比較常吃的一種做法,先將韭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斷處理,然後將雞蛋打散後攪拌均勻,將攪拌好的雞蛋加入油鍋翻炒,但是在烹炒的時候要注意雞蛋不要炒老掉,這樣口感會不好。將炒好的雞蛋裝盤後重起油鍋,然後將韭菜加入翻炒變軟後將雞蛋加入繼續翻炒然後加入食鹽、胡椒粉等翻炒均勻後便可裝盤食用。

2、韭菜炒鮮蝦:將新鮮的蝦子清洗乾淨後進行去殼處理,然後將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待用。鍋中燒熱油然後將韭菜和鮮蝦一起加入翻炒,接著倒入味精、食鹽等翻炒均勻後便可裝盤食用。

3、清炒韭菜:將韭菜清洗乾淨後瀝乾切成段狀,油鍋燒熱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將瀝乾的韭菜段加入翻炒,依次加入食鹽、味精等翻炒均勻後便可裝盤食用。

4、韭菜盒子:將韭菜清洗乾淨後切碎待用,將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揉至成麵糰靜止一刻鐘待用。雞蛋打散後加入油鍋炒成餅狀,然後切碎與韭菜碎混合後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香油等攪拌均勻後待用。

麵糰發好後切成小的麵糰趕製成餅狀,然後將韭菜餡包在其中壓出花邊。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將韭菜盒子加入其中油煎,直至兩面金黃後便可出鍋裝盤食用。

21樓:曠慧利

把韭菜切成段,把肉切好,加入雞精,鹽,生抽,蛋清,澱粉抓均勻,四成油溫下入肉輕輕劃熟撈出,起鍋燒油,放入薑蒜,生抽蠔油炒香,倒入肉,放入韭菜,加入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了,韭菜炒肉簡單又好吃。

22樓:趣味遊戲解說

先將豬肉切片,不要切的太厚薄片即可,韭菜需要去根洗淨,隨後倒入熱油,先將肉炒至焦香,隨後在下入韭菜,在翻炒個3-4分鐘即可出鍋。

23樓:幸福源泉

首先起鍋燒油,下入蔥薑蒜,翻炒出香味,下肉翻炒焦黃變色出油,加料酒、生抽、老抽、鹽之後下入韭菜,翻炒之後出鍋即可。

韭菜炒碎肉怎麼做好吃

24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11.瘦肉洗淨血水後放案板上剁碎成肉泥。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22.韭菜洗淨控乾水分後切成末,薑蒜切碎,辣椒切小段。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33.炒鍋上火,倒入食用油燒熱,下姜、蒜、辣椒炒香。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44.放入肉末炒散。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55.調入一匙料酒。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66.調入適量生抽炒勻。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77.放入韭菜末翻炒兩下。

韭菜炒肉末的做法步驟88.調入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可。

韭菜炒鴨血的做法,韭菜炒鴨血怎麼做好吃,韭菜

食材用料 韭菜150克相剋食物 鴨血350克 蔥10克相剋食物 姜5克相剋食物 蒜10克相剋食物 乾辣椒5克相剋食物 鹽5克味精5克相剋食物 白糖5克相剋食物 料酒5克 胡椒粉5克 澱粉10克 老抽3克 韭菜炒鴨血的做法 韭菜炒鴨血的做法 11.將韭菜洗淨切成寸段,放入盤中備用。韭菜炒鴨血的做法 2...

做法,韭菜炒海兔怎麼做好吃,韭菜炒海兔的家常做法

用料海兔 500g 韭菜 250g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韭菜炒海兔的做法 首先處理海兔,洗淨後把硬骨剔除。韭菜洗淨後切段。燒一鍋開水,把海兔用水焯好,焯至海兔肉泛白即可撈出。另起一鍋,熱鍋涼油,倒入韭菜翻炒。加入焯好的海兔繼續翻炒至二者都變熟,加入醬油 鹽調味兒即可出鍋啦 兔兔那麼可愛,你怎麼捨得...

韭菜炒烏魚花的做法,韭菜炒烏魚花怎麼做好吃

神王無敵 食材主料 烏魚花200克 韭菜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步驟 1.首先準備材料 烏魚花洗淨備用,韭菜摘乾淨洗淨備用,姜洗淨備用。2.韭菜切段,姜切絲備用。3.鍋中放油。4.油熱後放入薑絲煸出香味。5.倒入烏魚花劃開翻炒。6.倒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7.把韭菜段倒入翻炒均勻。8.韭菜變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