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風扇可以吹出來風?為什麼電風扇會吹出風

時間 2022-12-08 1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人人都要扇扇子,以及吹電風扇。電腦也要經常地用電風扇來吹風。

為什麼扇子或電風扇扇在身上可以涼快,還能起保護電腦的作用呢?有人說,是由於扇子或電風扇把空氣給扇涼了。

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

不對,完全說錯了。

不信,可以用溫度計在電風扇跟前去吹吹看!你會看到,溫度計的水銀柱不會下降。

由此可見,扇子或者電風扇並不能夠把空氣吹涼。

繼續再做個實驗:你灑些與空氣溫度相同的水在溫度計的水銀球上,然後再用電風扇吹。這下子你就能看到,水銀柱開始降下來了。

這是為什麼呢?由於溫度計的水銀球上的水在蒸發的時候,必須消耗熱量。這樣一來,水銀球的溫度就會降低,所以溫度計的水銀柱就會降下來。

我們的身體也一直不斷散發熱量及水分,這些水分蒸發的時候,會帶走身體的一些熱量,我們就會感到涼快。吹電風扇時,一方面是為趕走罩在身體旁邊的熱空氣,從而讓周圍的空氣趕快流過來補充;而另一方面是使身體的蒸發加快,由於蒸發很快,因此我們身體散失的熱也會增多,人們也就越感到涼快。

在潮濕無風的日子裡,蒸發作用進行得相當慢,而且有時會停止進行,因此我們感到十分悶熱;在乾燥有風的日子裡,蒸發很快,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爽快舒適。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隔壁的仙同學

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

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故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3樓:對空望月

因為這是風扇的作用,真心在幫你期待,

4樓:環睿範生之

電風扇吹出風的原理。

現在能夠產生風的螺旋槳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我們最常見的凹槽式螺旋槳,也就是所有電風扇所用的;一種是壓強式螺旋槳,可以說只有飛機等推進裝置才會用它。凹。

槽式螺旋槳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就是利用頁面的凹槽快速轉動,將空氣從原位置導引噴出來,原位置的空氣沒有了,氣壓減小,別處的空氣就會來填補它,於是產。

生了氣體對流。因此電風扇的扇頁根本就不存在"角度"這回事。而壓強式螺旋槳比較複雜,如果樓主有興趣的話我就說說。壓強式螺旋槳的工作原裡可謂是將飛機。

的機翼旋轉乙個角度後製成的,工作原理分為兩部分:1,它的頁面的一面是平的,而另一面有平滑的隆起,工作時氣體流過頁面上下面的速度是相同的,而路程平。

面的短,隆面的長,所以平面的空氣流量會大於隆面的空氣流量,因此產生了乙個從平面向隆面了氣壓力,這一過程是沒有風產生的。2,因為它傾斜了乙個角度,空氣撞到高速轉動的頁面直接被**或導引到平面那一邊,因此產生了乙個從平面向隆面的反作用力,這一過程是產生風的。

5樓:巧瓃務壽

扇葉是有一前頃角度的,轉動葉片。

就會將空氣由後向前推,高速轉動不斷把空氣前推就形成了。

為什麼電風扇會吹出風?

6樓:東長征告綾

其工作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能量的轉化形式是:電能主要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有電阻,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內能。

通電產生乙個旋轉的磁場來帶動轉子轉動。

風扇的扇葉有乙個扭曲角,轉動時才能使風改變方向,把周圍的空氣推向乙個方向,風扇在轉動時把它側面的風推向前方,來產生風量。所以風扇在轉動時只有前面有風,而後面沒有風。就是這個原因。

它吹出來的風是從扇葉周圍由傾斜的扇葉吹出的,所以風只在前面很大而其它方向都很少。

7樓:曠玉蓉叢儀

扇葉是有一前頃角度的,轉動葉片。

就會將空氣由後向前推,高速轉動不斷把空氣前推就形成了風。

電風扇為什麼能吹出風來?

8樓:董碧嘉

你好。是電機不能轉動還是被卡住了,聽電機的聲音,如果有就是電機常時間運轉有可能灰塵擋住了,有時是電容壞了,電風扇就轉不動。

9樓:記錄c生活

電風扇的原理還是比較簡單的,就是通過馬達轉動扇葉,然後單頁的話,有乙個角度,會把氣流往前,不斷的推出,這樣的話就會帶來風。

10樓:狄意

電動小馬達,是馬達帶動的,你去研究一下馬達的原理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風扇裡面有乙個馬達,電動機,電動機的作用,就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通過轉子的轉動,帶動螺旋的風葉,風葉轉動起來,通過風葉特殊的角度,切割並推動空氣,向固定的方向轉移,這樣就形成啦空氣的流動,產生了風力,人在這股移動流動的空氣中,就能感覺到風,以上知識,初中物理,可以學到,謝謝!

12樓:馨蕊

電風扇能夠吹出風來,是因為當電扇開啟的時候,加快了空氣流動,就產生了風。

1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因為它後面是有增肌的,他主要就是通過乙個吸進去的這個熱氣,然後給他吹出來有這乙個物理的效應。

14樓:語句哦

因為當電風扇轉動的時候,會帶動著空氣的流動,所以才會形成風。

15樓:數碼答疑

答:風不是吹出來的,電風扇只不過是加快空氣流動而已,風來自扇葉後面的空氣。

電風扇能吹出風的原因

為什麼風扇可以吹出風

16樓:局光熙解念

樓主好~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風扇的三個葉片是傾斜的,當風扇轉動時葉片對空氣會產生向前的推動力,這樣帶動空氣流動,就產生了風。

17樓:連嘉悅牢義

你看它的結構就知道了,旋轉時,利用斜的葉片產生的角度,把空氣向前推,跟扇子的原理差不多!

電風扇為什麼可以吹出冷風

18樓:焉愷萬俟惠君

電風扇。裡面的電動機。

帶動葉片轉動。

葉片傾斜的幅度。

就像船槳撥水一樣。

會把風撥到前面。

這就是「吹」來的風。

這些風吹到人身上。

會加速吹到部位的空氣流通。

從而感到涼爽。

風扇葉吹出風的原理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葉吹出風的原理是扇葉旋轉的時候以斜切的方式擠壓受力面(上部)的空氣向垂直與扇葉表面的方向運動。

扇葉需要有一定角度來推動空氣(需要能分解出乙個向上--垂直於旋轉面的力),扇葉做成流線型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損耗動能,同時也減小噪音。

扇葉旋轉時上部空氣受力「流走」而原來所在的位置會產生負壓。而下部空氣因為負壓「流入」該區域。形成空氣流動。

20樓:歐禿禿

原理: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帶動風扇葉轉動。能量的轉化形式是:電能主要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有電阻,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熱能。

電風扇工作時,由於有電流通過電風扇的線圈,導線是有電阻的,所以會不可避免的產生熱量向外放熱,故溫度會公升高。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 大量的熱量」,因此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2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葉片的轉動,葉片在不停的把空氣切割開來並往前面趕(推)。前面產生正壓,後面產生負壓,於是空氣就在壓強的作用下,朝乙個方向運動,形成了風。

那樣的偏與那樣的轉向配合,才能實現把風往前(推),才能實現吹風;反之是吸風。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任務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能量的轉化方式是:

電能主要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有電阻,以是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內能。 通電發生乙個旋轉的磁場中來推動風扇葉片轉動。

電扇的扇葉有乙個歪曲角,轉動時才能使風改動偏向,把四周的空氣推向乙個方向,電扇在轉動時把它正面的風推向後方,來發生風量。所以電扇在轉動時只有前前面有風,而後面是沒有風的,便是這個緣由。它吹出來的風是從扇葉四周由傾斜的扇葉吹出的,以是風只在後面很大而別的偏向都很少。

由於扇頁的轉動的速度快,是的風的速度也相應的增加,因為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

大量的熱量」,故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為什麼電風扇會吹出風

23樓:上圩農場主

因為電風扇在高速運轉過程中,扇葉切割空氣,所以才能產生風。

24樓:一倒飛懸停一

因為他叫電扇啊,親。

好評哦,親。

25樓:英韋本櫻花

有的電腦就是這樣的,我家的電腦就是這樣,你不放心的話,可以把風扇反過來裝。

為什麼空調吹出的氣裡有酸味,空調吹出來的風有酸味

途虎話養車 車內出現異味的主要原因有 空調空濾過髒導致。空調空濾過髒導致車內有異味,建議在更換空調空濾同時可以做個空調管路清洗,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異味和保持管路的清潔。2.車廂和後備箱放過氣味比較重的東西,如海鮮等等。這個的清除異味可以使用竹炭包和車輛開窗通風來去除。還可以使用車載空氣淨化器來清除。...

空調吹出來的風是自然風,為什麼空調有時候不製冷,吹的是自然風

百小度 是的。空調把有序的機械風變成了無序的風,這種出風方式呈現出的是空調風速 風量的快 慢 強 弱都是隨機 不重複的,但又是最接近自然界的。變頻空調將室溫設定到一定溫度後,機器較長時間處於低頻狀態執行,不像定頻空調下降到設 定溫度,再重新啟動,不僅噪音很大,溫度還忽冷忽熱。變頻空調溫度則浮動不大,...

為什麼我家的風暖型的浴霸吹出來的都是冷風

暖風開關要開啟的,也可能是加熱器沒有工作。為什麼我家的風暖型的浴霸吹出來的都是冷風 夏風吹過無痕 風暖型的浴霸吹出來的都是冷風可能是ptc發熱器故障了,具體原因如下 1 可能是ptc發熱器故障了。電加熱的浴霸,一般是ptc發熱體發熱,通過風扇強制吹出熱氣。需要檢查的是發熱體是不是有電輸入,一般就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