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的制熱當31度為什麼吹出來的是冷風

時間 2021-07-19 20:13:28

1樓:曦月萌萌

由於空調的感測器是在出風口,而出風口一般在高處,熱空氣輕也集中在高處。所以雖然低處溫度低,但在高處溫度已達到設定溫度。所以空調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其他原因:

1、四通閥故障,通常發生在制熱時,四通閥吸合不好、串氣或卡死,引起制熱效能差,在判斷時可對四通閥通斷電聽吸合是否良好,在維修時可通過反覆給四通閥通電或輕輕敲打四通閥使其復位。

2、單向閥故障,單向閥在製冷時直接導通,但在制熱時製冷劑要通過輔助毛細管,當單向閥密封不嚴或是輔助毛細管堵塞時,制熱在受影響,因此如果空調製冷正常但制熱差時,在排除四通閥問題後要重點檢查單向閥。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

第一、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

第二、過濾網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

第三、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比較少見,與維修結合在一塊,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手術”,往往出現陳舊空調機或“**機”、“劣質機”,這一類空調機相當大部分沒有清洗和維修價值,不詳述。

關於空調機體外殼和相應部件的清洗簡單,只要清水中加少許肥皂粉和洗潔精,或專門空調機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調機相當部分清洗乾淨,符合清洗操作要求。

至於家用空調清洗的關鍵部位是過濾網的清洗,首先把空調室內機蓋開啟,取出過濾網,用乾淨過濾網刷子刷一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調機清洗液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潔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時間10—20分鐘,視過濾網骯髒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輕輕刷過濾網,讓每個濾孔清澈透明,無髒堵痕跡,再經過特殊擦淨布擦乾,檢查完好無損,把過濾網安裝到機體後,視執行是否正常。

2樓:不是***人品

空調在剛開機或者工作化霜過程中可能會吹冷風的,是正常現象,如果過幾分鐘還是冷風說明空調故障。

為什麼我把空調開到調到30,出來的還是冷風啊。

3樓:小嫣老師

這是因為空調在預熱

制熱剛開始內機是不出風的,需要預熱到一定溫度後,當室內機蒸發器預熱溫度25度左右時,才能吹熱(溫)風,因為空調是空氣壓縮機的原理,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熱泵制熱是利用製冷系統的壓縮冷凝器來加熱室內空氣,所以一開始會有些涼風吹出來的。

4樓:成就家修

1、先確認下你的空調是否是熱泵型空調,從型號中可以看出,如果只是kf-xx表示此空調是單冷的,即只能製冷不能制熱,如果型號是kfrd-xx或kfr-xx標識此空調是熱泵的,可以製冷制熱。

2、判斷開的是普通制熱功能還是開啟電加熱進行制熱,若開的是電加熱進行制熱的話,要確認是否切換到其它模式過,如果切換過那就要過3分鐘左右才能再次吹出熱風。

3、如果開的普通制熱功能,建議將設定溫度調到最大30度,風速設定為高風執行,進行制熱,可能設定溫度跟室溫的差值太小,這樣會造成只吹風不制熱的現象,同時觀察室內顯示板是否有故障**顯示。

4、就是外機已經結霜,機器正在除霜過程,那樣需要等10分鐘左右系統可以恢復正常,由於室外氣溫太低,也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詳情可**諮詢。

5樓:

遙控器顯示的是設定溫度,空氣顯示的是空調器的溫度,一般空調即使有輔熱,為了保護空調壓縮機,一般是需要預熱半個小時左右的。而且冬天即使出風是18度,感覺還是冷風。而且你要在面板上看清楚是不是制熱?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制暖或自動才有熱風出來的啊,空調顯示18可能是實際溫度,遙控的可能是你設的溫度啊,出冷風是不是你沒設定正確啊.

7樓:

要麼是遙控器訊號沒有對上

要麼你是不是在製冷模式啊,我前兩天製冷開30°c,也把空調臭罵了一頓。

還有提醒你,開制熱的話主機壓縮機是不會馬上啟動的,如果你開機馬上聽到壓縮機響了,估計是在製冷

8樓:人鬼途

你確定你的空調有冷熱功能嗎

我的空調開在制熱上為什麼吹出來的風還是冷風

成就家修 1 當室外氣溫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就會立馬結霜,使用者開啟空調製熱時,大約需要8 12分鐘的時間來 除霜 部分使用者就誤認為是空調製熱效果不理想。2 由於使用者使用 保養不當等等。3 之所以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是因為用電量大增,可能會造成地區電源電壓不穩或太低。4 有可能是缺氟...

空調為什麼不制熱,模式是制熱的吹出來的卻是冷風

維維豆奶 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 缺氟 氟系統空調的工作原理是氟利昂蒸發時從室外空氣吸熱,當室外溫度較低時,與氟利昂蒸發溫度的溫差就小,換熱效果隨之變差,熱風就少了。解決辦法 出現疑似缺氟的情況,可聯絡專業人員上門檢查。2 環境外因 當室外氣溫低於零度,空調室外機就會結霜,會影響換熱效果。為了將室外...

為什麼說空調開26度環保

優雅的小六 空調開26度能有效降低電能的消耗,而節約能源是環保中最為重要的,溫度每降低一度都會額外增加空調負荷,溫度設定的過低會讓電量大幅增加,相應地電費也就高。實踐證明,夏季室內外溫差大,人體需要乙個相對穩定的氣溫環境,感覺最舒爽的溫度是在26 至28 之間。使用空調的除濕和睡眠功能,效果更好。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