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開暖風時有意味為什麼?剛換的濾芯,以前味道大,換了小店了為什麼還有味道

時間 2021-05-05 15:40:22

1樓:途虎話養車

車子在開暖風時有異味,那就是空調用了一定時間後,空調濾芯和暖風管道上積壓了太多的灰塵,時間久了灰塵就會產生異味從空調口排到車內,其實這些異味還是好解決的,買就是更換空調濾芯,用空調清洗劑清洗空調口。

還在就是注意冬季用到的內迴圈,如果常時間開啟內迴圈,那車內空氣質素就會下降,我們都知道內迴圈只是空氣流通,並沒有換氣的作用,所以常開內迴圈也會有異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空調風扇有異味,主要是在清洗空調濾芯後,空調管道與濾芯有水分殘留的原因,而在夏天開空調冷風時,管道和濾芯尤其容易存水,因此異味會很明顯。這種故障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即車主可先開熱風吹幾分鐘,並拆出濾芯曬乾,平常行車時,在熄火前1~2分鐘把空調a/c鍵關掉,直接吹風,不讓空調冷凝的水殘留在管道和濾芯裡就可以了。或者清洗下通風管道。

請採納。謝謝!

3樓:西嶺飛仙

你可以在出風口掛乙個香水瓶,或者是固體空氣清新劑之類的,應該就會沒有了,如果想麻煩你的話,就需要你把空調濾清器開啟,看空調濾芯是不是髒了,更換乙個碳纖維的能除異味。價額在40左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開一會就會好很多了,迴圈一下就行了

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臭味?

5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蒸發器),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霉變,進而產生異味。

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也會產生異味。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素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

(1)空調出風道異味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吹上5-6分鐘,將異味吹出來即可。

(2)空調濾芯異味的解決方法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可行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

(3)蒸發箱上異味的解決方法

這種異味處理起來就比較吃力了,通常建議您去專業維修企業做一下空調清洗,清洗時是在空調開啟的情況下,往鼓風機處噴灑專用的空調清洗劑。

6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1、汽車空調中的蒸發箱是在冷環境中工作的,遇到外界相對的熱空氣就會產生水。所以,蒸發箱和通風管道的潮濕環境和表面沉積的灰塵就為黴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的作用。黴菌和真菌一旦遇到適宜的環境,會很快繁衍為黴菌團和真菌團,在這個繁衍的過程中,就會產生物體腐爛性異味。

2、這些異味會隨著空調的開啟,夾雜在冷氣當中,汙染整個車廂內部,常常會使駕乘人感到不舒服,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乙個原廠的汽車空調濾芯使用壽命是三萬公里或一年,如果經常行駛在土路或空氣質素較差的路面就要適時縮短更換週期。尤其對於常在車內吸菸的人,要更加注意勤換空調濾芯。

3、自己清理濾芯的方法很簡單,多數小型車的汽車空調濾清器都在車的前擋風玻璃下面,將拆下的濾清器用高壓氣吹乾淨,再在日光下曬上幾個小時後裝回原位即可達到除異味的目的,但對於已經汙染嚴重的濾芯則需要徹底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一、汽車空調清洗的好處

1、增強製冷。專用清洗劑清洗後空調內無塵無垢,氣流交換順暢,製冷效果明顯增強。

2、有益健康。專用清洗劑清洗後,不但大大減少「空調綜合症」的發病機率,還淨化了室內空氣,除去空調產生的怪味。

3、延長空調使用壽命。專用清洗劑清洗後,空調器的工作環境改變,空調器壽命延長空調器本身清潔如新。

4、降低電耗。清洗後的空調環境改變,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電耗。

5、減少開支。經過清洗保養後的空調,故障率降低,耗電量下降。

二、汽車空調不清洗的危害

1、濾光板、散熱器、蒸發器、翅片表面積累大量回程和汙垢,造成氣流堵塞;

2、致使製冷、制熱效果下降,增加耗電、噪音;

3、降低空調的使用壽命;

4、產生異味,滋生細菌、蟎蟲,危害人們的身體建康。

三、秋季汽車空調保養有妙招

1、蒸發箱、冷凝器保持乾燥

經過了乙個夏天的使用,很多車主都會發現車內好像有一股黴黴的味道,其實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蒸發箱內的水長時間不能揮發,滋生了細菌所致。避免這個問題產生的方法很簡單:

第一,在天氣不熱的時候,將車輛兩側的車窗搖下,多開車窗通風,保持車內空氣的清新。

第二,正常開空調行駛時,可在快到目的地前把製冷幫浦關掉,但保持送風功能開啟,讓自然風將蒸發箱內的水吹乾。

第三,由於夏季雨水較多,汽車經常會在一些涉水路面行駛,會導致空調冷凝器下部沾染上許多泥沙,時間久了就會使冷凝器發生鏽蝕,從而縮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值得提醒的是,在清洗時注意不要碰倒冷凝器散熱片,更不能損傷管子。

2、及時清洗和更換空調濾清器

良好的空氣調節質量主要取決去空調濾清器,所以要對其經常清潔和定期更換。據了解,一般情況下,每5000公里或3個月對空調濾清器進行一次清潔,每20000公里或12個月更換空調濾清器。空調濾芯是車內空調進風口的過濾器,如果長時間不清洗,附著在上面的灰塵會隨著空調開啟而吹進車內。

因此在夏秋交替時,要及時將空調濾清器進行清洗和更換。其更換步驟很簡單,只要將濾清器拿出,用高壓水槍和消毒機進行噴洗即可。

3、空調管路清潔的暢通無阻

空調管路的清洗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秋季天氣乾燥,再加上夏季高頻率地使用空調,一些汙垢、灰塵、細菌都會在空調管路內滋生和沉積。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導致空調出現製冷效果差,出風量小等問題,甚至還會出現空調系統故障。

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進行空調管路清洗,在車輛啟動後,開啟空調進風口,風量開到最大,溫度調到最低;將空調清洗劑從進風口打入內部管道;大約經過20分鐘左右,空調管路的汙垢就可以從排汙管排出。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空調開啟後有異味的原因有:

1、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知道了原因,那麼我們怎麼去除異味呢?

1、如果空調使用年限並不是很長,只有面板和出風口等地方有灰塵,使用者只需自己進行簡單擦拭便可,並且開啟面板取下濾網進行清水沖刷就可簡單的解決異味的問題。

2、如果空調使用的年限很久,並且使用者無法自己進行簡單清洗,這樣就需要我們和售後進行聯絡,及時的對空調進行清洗,讓空調出風更加健康與清新。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味兒應該是發霉的味道,你可以試試以下方法,開啟空調後,開啟車門使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看看氣味是否有所減弱,如還很明顯,建議清洗蒸發箱通風管路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建議你進行空調系統的清洗,4s有空調殺菌消毒的噴劑。把汽車發動,空調風速開到最大,並開外迴圈,車門都關閉,從發動機艙的外迴圈進口處把噴劑噴進去,然後開內迴圈,讓空調殺菌的揮發氣體在車內迴圈15分鐘左右。

10樓:陳長虹年年有餘

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異味或臭味是空調濾芯和蒸發器積聚灰塵多且時間長就會使空調吹出的風有異味,空調濾芯不清理乾淨或不更換新濾芯會增加空調負荷,致使用空調時耗油更多,因此要定期清理濾芯及蒸發器。

11樓:朱茜雲

那有可能是汽車裡面有什麼東西堵住了可能是進水,或者說其他的一些有物體。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濕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濕、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13樓:淺

汽車空調出風有異味的原因:

汽車空調中的蒸發箱是在冷環境中工作的,遇到外界相對的熱空氣就會產生水。所以,蒸發箱和通風管道的潮濕環境和表

面沉積的灰塵就為黴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的作用。黴菌和真菌一旦遇到適宜的環境,會很快繁衍為黴菌團和真菌團,在這個繁衍的過程中,就會產生物體腐爛

性異味。這些異味會隨著空調的開啟,夾雜在冷氣當中,汙染整個車廂內部。

解決辦法:

空調剛啟動時吹出來的風有股霉味是因為空調蒸

髮器有黴菌滋生。清除異味可以這樣做:可以找個晴天把車開到太陽底下,讓空調系統處於暖風擋,然後將風量開至最大,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曬上十多分鐘;

注意檢查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濾網是否清潔或需要更換。此外,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車主可以自己選購。

汽車開暖風有異味如何處理

14樓:全國卷的你

1、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幾分鐘最好及時關閉空調,然後把自然風給開啟,讓空調裡面的暖空氣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衝,在開啟自然風的同時,我建議把管道裡面的水蒸氣給蒸發掉,最終可以保證管道內的乾燥與潔淨。這樣一來在下次開啟暖風的時候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2、另一方法就是我們需要合理的使用蒸發器,用高溫去除異味。在車主在停車之後,就可以將車內空調的溫度調到高溫的狀態了,一般都是在30攝氏度左右,這樣也能夠充分的讓管道內保持充分的乾燥,還可以將很多管道內的殘留髒東西給吹走。

這樣一來,就可以快捷有效的把車內開空調所產生的異味給去除乾淨了。這樣就可以讓車內保持清新的空氣了。這種方法也是可以的。

還有一種呢,就是目前在市場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這些空調消除氣味的消毒劑費用有幾十元的,也有幾百元的,甚至更多,車主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定時定期定量的為汽車空調進行"預防保養"。

汽車空調開暖風怎麼開的?求指點,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叫朕柾柾 汽車的冷熱空調為一個旋鈕,有方向性的選擇冷暖風。向左是冷風,顯示的是綠色標識 向右是熱風,顯示的是紅色標識。使用中這個旋鈕的旋轉方向性很重要。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李好 現在大部分車型首先要滿足前提條件 車內和車外都有了溫度感測器,電腦分析當不符合開啟的條件時,汽車空調系統是不會工...

汽車空調開關己關,風道口怎麼還有暖風吹出

這是正常的,把空氣模式開到內迴圈就好了,也可以把溫度旋鈕調到涼風的位置。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風速開關沒關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正常的呀,你開的是外迴圈模式。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

汽車空調不出熱風是什麼原因,汽車空調暖風不出風是什麼原因

晨雨梧桐 1 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2 水泵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3 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熱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