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開暖風怎麼開的?求指點,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時間 2021-07-23 01:59:13

1樓:叫朕柾柾

汽車的冷熱空調為一個旋鈕,有方向性的選擇冷暖風。向左是冷風,顯示的是綠色標識;向右是熱風,顯示的是紅色標識。使用中這個旋鈕的旋轉方向性很重要。

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2樓:李好

現在大部分車型首先要滿足前提條件--車內和車外都有了溫度感測器,電腦分析當不符合開啟的條件時,汽車空調系統是不會工作的。當符合開啟的條件後,繼續後續操作。

開啟空調。汽車啟動後,等待發動機轉速穩定後,此時可以開啟空調冷風,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製冷效果最佳,等溫度降低後,可適當開啟外迴圈模式迴圈下車內空氣);調到冷風模式,有的車為藍色區域,有的車用雪花表示開啟空調ac開關,空調鼓風機檔位調整到適合檔位,調整出風口風向(冷風一般為向前吹風)。

開啟暖風。汽車啟動後,大約8-15分鐘後,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暖風。也就是水溫升至中間時,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調到暖風模式,有的車為紅色區域,有的車用太陽表示。

不要開啟空調(不要開啟ac開關),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節省能源。空調鼓風機檔位調整到適合檔位,調整出風口風向,暖風吹風方向一般為向前及腳下吹風。

冷車啟動不要立即開暖風。先啟動發動機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到中間位置後,再開啟暖風,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再等待2-3分鐘後,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長時間開啟暖氣需適當換氣。車內長時間開啟空調暖風后,不少人在感到明顯暖意的同時,往往會產生一種呼吸起來不太舒服的感覺。可以將四個車窗開啟一條細縫,將部分車內汙濁的空氣驅除,這對開啟空調暖風之後感覺胸口發悶的症狀,會得到有效緩解。

溫度不宜過高。不要直吹面部 冬季開車時暖風溫度不宜過高,否則容易造成睏倦而引發事故。特別是在高速路行駛過程中,如果暖風溫度開得過高,就更容易加重車主的睏倦,極有可能出現事故。

暖風可應對車內反覆起霧。面對反覆起霧,車主可以嘗試開啟暖風除霧的方式,把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暖風方向,空調方向按鈕轉到玻璃出風口,這時熱風就會直接吹向前擋風玻璃。

但要注意,這種暖風除霧的方法,開始時不會像冷風除霧那麼快,一般會持續1-2分鐘,通過熱風將玻璃上的溼氣都吹乾了,不會出現反覆起霧的情況。

暖風易生細菌,保持乾燥少吸菸。冬季長時間關著車窗開暖風,使得大量的細菌有機會在車內得以繁衍。因此,我們使用暖風時還應特別重視預防細菌的滋生。

預防溼霧的產生很簡單,可以在停車前幾分鐘關掉暖氣,在外迴圈開啟的狀態開一會兒自然風,這樣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就會和外界氣溫接近,從而保證了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

3樓:飛飛大王開車

開空調暖風的正確姿勢

4樓:北方學校邯鄲吳

有個ac開關,控制壓縮機工作不工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溫度調高,然後開吹風就行了,不開ac

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汽車的空調和暖風是怎麼開啟的

1 首先點火將汽車啟動後,汽車預熱後,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暖風,也就是水溫升至中間時。2 找到車內迴圈按鈕,按下此按鈕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3 把空調的溫度調到暖風模式,有的車為紅色區域,有的車用太陽表示,有的車用溫度表示,不用開啟空調 不要開啟ac開關 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

汽車空調開關己關,風道口怎麼還有暖風吹出

這是正常的,把空氣模式開到內迴圈就好了,也可以把溫度旋鈕調到涼風的位置。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風速開關沒關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正常的呀,你開的是外迴圈模式。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

汽車空調暖氣怎麼開,汽車空調怎麼開熱風

沒道理的開心 你知道汽車空調怎麼開冷氣嗎? 申其童迎 自動空調的話直接將溫度調高就可以了,就是顯示的數字越大溫度越高 如果是手動空調,開啟空調開關,將ac按鈕切換到ac燈不亮的位置,然後再將旋鈕 冷熱旋鈕,一般是一圈藍色和一圈紅色的 向紅色方向旋轉到底。 方憐容皋惠 先把a c按下,再把有個一邊是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