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有暖風沒冷風是怎麼回事,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2 22:04:46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缺少冷媒汽車空調一般2~3年會新增一次冷媒,有的汽車甚至一年一加搞的車主頭非常大,汽車裡的冷媒都飛了嗎?為什麼要頻繁新增,空調不是有密封裝置嗎,再說根據空調製冷屬於物理反應也不需要過多的損耗冷媒啊,怎麼就沒了。事實上即使空調密封非常嚴緊,但是還抵擋不了冷媒飛走,再加上空調管路或冷凝器有微漏的地方。

冷媒的損耗多是以洩漏為主,若是你的汽車出現空調不良,加註冷媒後過一段時間又開始不良,那你就要注意了。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半是要放血的節奏,若是冷凝器洩漏則需要更換冷凝器,檢查洩漏的辦法也比較服費事,一般實在氟油中新增熒光劑用專用眼鏡檢視,就可以發現**在哪!還有一種相對簡單的辦法適用於洩漏比較嚴重時,可以透過中網看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陰溼的情況,有這種情況時一般都是冷凝器存在洩漏現象。

2、空調翻板損壞

空調翻板電機損壞這個故障比較少見,並不是沒出現過。如果翻板電機出了問題那就麻煩了,翻板電機一般都在儀表臺中下部,屬於空調風口的總開關,它壞了就意味著開關壞了,即使空調能製冷冷風只能從縫裡鑽出來,大有飲鴆止渴的意思。當你發現開空調後所有出風都不出風時,你就要當心了。

更換翻板電機需要拆儀表臺,那工程就浩大了。

3、冷凝器過髒

夏天往往發現汽車空調不製冷原因,去檢測空調系統沒有問題,高低壓基本正常,去4s店修車時往往會推薦車主做一個清洗水箱的活動。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熱,春天的楊絮柳絮都糊在冷凝器上就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或空調不良這樣的現象,所以每當過了春天車主們一定要檢查水箱上是否糊了許多毛毛。清洗時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槍吹乾淨,在用水槍清洗不然適得其反,不僅空調不良油耗還會增加。

4、空調壓縮機、節流閥或膨脹閥損壞

關於空調壓縮機圈裡有這麼一句叫做“低壓高,高壓低要換壓縮機”,也不知道是那位前輩大能總結的如此精闢。空調壓縮機出現損壞的概率不大,所以大家不用太在意。至於膨脹閥和節流閥出現故障直接導致空調不良。

這些檢查起來比較繁瑣需要找比較專業的修理廠修理。

5、皮帶老化過鬆

關於空調的一切裝置查了一圈,結果發現都沒問題,那到底是哪出了問題啊。其實皮帶也是比較忽略的一個部件,一般皮帶在做保養時4s店都會提醒你更換,萬一沒換在使用工程中會出現打滑現象,會造成皮帶斷裂、皮帶異響、無助力、空調不良等。所以檢查發動機皮帶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汽車空調不製冷原因很多如車內溫度感測器、室外溫度感測器故障等等,有很多非常細小的不容檢查原因,出現空調不良莫著急,排除上面這5點,基本都不會有問題了。

2樓:玩車女神

夏天,開車自然要開空調,空調冷風不涼快時,很可能是冷凝器上粘了灰塵、柳 絮等雜物,用水沖洗乾淨,自然就涼快了。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系統有故障,檢查製冷劑量正不正常,車時間久了會出現漏的情況。

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冷風沒有熱風的原因:

汽車的空調只能製冷,而熱風的**是風機把水箱的高溫空氣吹進來,車內才會感覺熱;

把風量旋鈕旋轉到熱風位置,等發動機熱起來之後就會有熱風出來了;

如果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可能是因為水溫沒有上來或暖風管堵塞及暖風水閥壞了造成的;

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到中間後,調節暖風開關,試一試如果不好使就是水閥壞了或節溫器壞了。

5樓:齊春傑

應該是水溫沒有上來或暖風管堵塞及暖風水閥壞了造成的 先檢查水溫表到中間後 調節暖風開關 試一試如果不好使就是水閥壞了 或節溫器壞了 多種可能的

6樓:求知

不管多高階的汽車,空調只能製冷,熱風的**是風機把水箱的高溫空氣吹進來,車內才會感覺熱!ok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只能吹冷氣,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旋鈕選擇在紅色區域,那就是熱風了。相反藍色區域是冷風

汽車空調沒有冷風只有熱風怎麼回事

9樓:患者可以清心

先看看冷熱轉換旋鈕是不是在冷風檔,如果操作正常,看壓縮機離合器有沒有吸合,如果吸合了,測系統壓力,看是不是缺製冷劑,不吸合,檢查壓縮機控制線路

10樓:玩車女神

夏天,開車自然要開空調,空調冷風不涼快時,很可能是冷凝器上粘了灰塵、柳 絮等雜物,用水沖洗乾淨,自然就涼快了。

11樓:碧覺嬴枝

不管多高階的汽車,空調只能製冷,熱風的**是風機把水箱的高溫空氣吹進來,車內才會感覺熱!ok

12樓:公孫虹雨範蔭

要把旋鈕選擇在紅色區域,那就是熱風了。相反藍色區域是冷風

汽車空調只出冷風不出熱風怎麼了

13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可能是空調的制熱系統出現了故障,製冷系統是正常。

車輛的空調製熱和製冷系統是2個系統。互不干涉。

空調的製冷是通過空調壓縮機,製冷劑來實現製冷。

空調的制熱是通過發動機工作的熱量由冷卻液傳遞到暖風水箱來制熱的。

按照熱源的種類進行劃分,汽車暖風系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另外一種是以燃料為熱源(少數中高檔轎車採用)。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較高時,冷卻液流過暖風系統中的熱交換器(一般稱為暖風小水箱),將鼓風機送來的空氣與發動機冷液進行熱交換,空氣加熱後被鼓風機通過各出風口送入車內。

瞭解的熱源是利用冷卻液的熱量來制熱的和制熱的原理,所以我們首先要檢查的冷卻液是否足夠,如果冷卻液缺少了,空調的制熱效果就會不好。

還需要檢查下冷卻風扇的工作是放正常,如果冷卻風扇常轉,水溫無法上升,空調製熱效果也會變差。

暖風水箱堵塞或者洩露也會導致制熱效果差,甚至不制熱。

以上幾點就是最常見的幾個空調製熱差的故障點。

所以說需要定期更換冷卻液,長期不更換冷卻液會導致冷卻液變質,冷卻效果降低,堵塞暖風水箱,導致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冷卻液的更換週期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熱轉換開關不好了,用手撥動試試【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星空夏de仰望

汽車空調的暖風系統有問題了,需要檢查下暖風水箱有沒有堵,暖風的開關有沒有壞,節溫器有沒有安裝的等等,需去檢查下才知道具體毛病。並維修費用

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是怎麼回事

只有冷風沒有熱風的原因 汽車的空調只能製冷,而熱風的 是風機把水箱的高溫空氣吹進來,車內才會感覺熱 把風量旋鈕旋轉到熱風位置,等發動機熱起來之後就會有熱風出來了 如果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可能是因為水溫沒有上來或暖風管堵塞及暖風水閥壞了造成的 建議先檢查水溫表到中間後,調節暖風開關,試一試如果不...

汽車空調沒有冷風只有熱風怎麼回事

患者可以清心 先看看冷熱轉換旋鈕是不是在冷風檔,如果操作正常,看壓縮機離合器有沒有吸合,如果吸合了,測系統壓力,看是不是缺製冷劑,不吸合,檢查壓縮機控制線路 玩車女神 夏天,開車自然要開空調,空調冷風不涼快時,很可能是冷凝器上粘了灰塵 柳 絮等雜物,用水沖洗乾淨,自然就涼快了。 碧覺嬴枝 不管多高階...

汽車有冷風沒熱風怎麼回事啊,汽車空調只有冷風沒有熱風是怎麼回事?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缺少冷媒汽車空調一般2 3年會新增一次冷媒,有的汽車甚至一年一加搞的車主頭非常大,汽車裡的冷媒都飛了嗎?為什麼要頻繁新增,空調不是有密封裝置嗎,再說根據空調製冷屬於物理反應也不需要過多的損耗冷媒啊,怎麼就沒了。事實上即使空調密封非常嚴緊,但是還抵擋不了冷媒飛走,再加上空調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