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特別幹,鼻屎還特別,已經多月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3 01:58:12

1樓:教會為止

你應該是慢性鼻炎,炎症引起分泌物不能及時排送出去,鼻粘膜分泌鼻涕的功能也不正常。**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特別幹有兩種原因,一是鼻腔本身的問題,即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腔粘膜的粘液腺分泌障礙,導致鼻腔沒有足夠的粘液來溼潤,所以感覺鼻腔乾燥。二是周圍環境地的因素,工作、生活在高溫、乾燥、粉塵等環境中,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如果是乾燥性鼻炎的話可以使用複方薄荷油滴鼻,補充維生素b族以及維生素ad等。如果是環境因素,應該脫離乾燥的場所。

3樓:不愛美的醜女人

我的鼻子不幹,但是每天鼻屎可多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4樓:考潤劉原

這應該是感冒後期,感冒要好了

鼻子里老是很乾,總覺得有鼻屎在裡面,很難受,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中醫院開一些滋潤型的滴鼻水,比較油性的,可以滋潤乾燥的鼻腔。

還有,鼻子癢、鼻子乾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手指摳鼻腔內部,很容易造成出血或者細菌進入鼻腔,可以在早晚(起床後、洗澡的時候)用手指沾溫水清潔鼻子,這樣會舒服一些。

6樓:文鬆文庫

風池風府可以緩解鼻子幹

鼻子裡總有乾的鼻屎是怎麼回事

7樓:郟付友合夏

你好!如果只是鼻屎,可以拿些生理鹽水滴一滴到寶寶鼻子裡使之軟化。過一會兒他打個噴嚏就會把鼻屎給帶出來的。

鼻子總是乾燥有幹鼻屎怎麼回事?

8樓:小墨談社會

鼻子乾燥在臨床上非常常見,鼻子乾燥的原因如下:

1、跟季節有關,乾燥的季節或者周圍環境粉塵比較多、汙染比較多時,可以造成鼻子乾燥;

2、臨床比較常見的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也會引起乾燥,這些鼻炎患者往往由於缺乏維生素類物質,甚至缺乏營養,造成鼻黏膜萎縮,甚至鼻骨萎縮而引起鼻腔乾燥;

3、急性鼻炎早期也可以引起來鼻腔乾燥;

4、如上火、休息不好或進食辛辣的東西都可以引起鼻腔乾燥。

鼻子乾燥可能與季節性和病理性改變相關。

鼻子乾燥的原因有很多,常見原因如下。①季節性的原因。春天或秋天,風大的季節可以引起鼻子乾燥,冬季天氣比較寒冷也會引起鼻子乾燥。

這個情況不需要**,因為屬於生理性改變,可以平常使用複方薄荷油滴鼻。②病理性改變,病理性改變是由於鼻炎引起來的。鼻炎可以分為單純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甲肥大、鼻息肉。

鼻乾燥症狀**主要是緩解鼻腔黏膜乾燥,營養鼻腔黏膜**,除此之外還應解決鼻炎問題如單純性鼻炎可使用針對鼻炎藥物或噴劑,緩解鼻塞、流鼻涕症狀;過敏性鼻炎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抗組胺藥和糖皮質激素,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脫敏**。緩解鼻乾燥症狀可以外用維生素ad滴劑、貝復舒凝膠,生理性海水每日2次洗鼻,同時可口服複合維生素b片。

9樓:晨雨梧桐

鼻子乾燥鼻屎多一般都與外界環境溫度有關係。比如冬天溫差很大,室內又特別乾燥,可能就會引起乾燥性鼻炎。另外,工作或者生活環境中有較多的粉塵,或者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菸酒等不良嗜好,都有可能會引起鼻腔粘膜乾燥結痂鼻屎多。

鼻腔炎症性則分泌物比較多,如鼻竇炎,鼻竇炎的分泌物比較多,因為鼻竇有炎症以後會產生大量的分泌物,分泌物附著在鼻腔內,有時分泌物濃鼻涕比較多,形成幹痂。

鼻子乾燥鼻屎多怎麼辦

1、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鼻炎引起的。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到達鼻炎高發的季節如秋季時要注意防護措施,出門戴口罩等。

2、及時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清理鼻腔,使鼻子保持溼潤,使用加溼器使室內溼度增加。

3、如果與感染有關,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制定抗菌方案。

鼻子乾燥鼻屎多的預防措施

1、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環境和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2、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使鼻腔保持溼潤,改善鼻腔乾燥的情況。

3、購買加溼器,使室內空氣保持溼潤,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鼻屎是機體對於細菌病毒、粉塵等的清理和排洩所產生的。

10樓:一條街鎢呂

鼻子乾燥及鼻屎比較多,考慮可能是鼻前庭炎引起,還有可能伴有急、慢性化膿性鼻竇炎。鼻屎多是由於鼻炎或鼻竇黏膜的化膿性炎症,導致鼻腔內分泌物增多,分泌物乾燥後凝結成膿痂,也就是所謂的鼻屎。如果鼻腔內分泌物多,可刺激鼻前庭**,而引起鼻前庭炎發生。

最近鼻子幹的不行特別難受怎麼辦,我感到鼻子非常乾燥,十分不舒服,怎麼辦?

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後用土辦法治好了這個問題 用溫水倒在手掌心中,慢慢吸入鼻子中,不要太急,量不要太大,洗洗鼻腔。反覆多次,能將鼻腔中的髒東西洗出來,鼻子就會很舒服。早中晚各一次,保你舒服 健康。 怖骨鳥 天氣乾燥,少喝熱水,多喝溫水,別喝涼水。 美美麗百合罕 樊瑞62地猖星毛頭星孔明63 我感到鼻...

離婚都多月了想起前夫對我的傷害心裡就特別的痛什麼時候才能走

因為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四個多月後離婚了,離婚四個多月以後,你時常想起前夫對你的傷害,使你心很痛。特別痛,這樣就說明你在離婚這個事兒上還沒有走出了這個陰影。你應該走出這段陰影,應該知道你前夫對你的傷害,對你的是打罵,如何的對待你。想起這些事兒,你就應該是恨他,越恨他,你就應該越走出來。走出來你才能有你...

我和女友分了,她是我的初戀,我特別難過多月了傷心仍然一天一天的疊加!說起來都是我的錯,我就是

對女人來說乙個令自己失望的人是非常可怕的,除非你能證明以後你不會在像以前那樣 大白痴 奶糖 首先你要說說你犯了什麼錯,你現在盡量彌補她吧,認錯什麼的,誠意拿出來。她如果還喜歡你,氣消了,會回頭的 逆 別想了,她不討厭你。你逼得越緊反抗越大。但不想失去她就不可以放棄。給她做點小事就好。沒必要聽她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