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鼻子幹的不行特別難受怎麼辦,我感到鼻子非常乾燥,十分不舒服,怎麼辦?

時間 2021-07-20 00:0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後用土辦法治好了這個問題:用溫水倒在手掌心中,慢慢吸入鼻子中,不要太急,量不要太大,洗洗鼻腔。反覆多次,能將鼻腔中的髒東西洗出來,鼻子就會很舒服。

早中晚各一次,保你舒服、健康。

2樓:怖骨鳥

天氣乾燥,少喝熱水,多喝溫水,別喝涼水。

3樓:美美麗百合罕

樊瑞62地猖星毛頭星孔明63

我感到鼻子非常乾燥,十分不舒服,怎麼辦?

4樓:採十哥

鼻孔乾燥出血,反覆不癒合,考慮有鼻前庭炎等疾病。**上以區域性**為主,比如外用紅黴素眼膏,1日2次,外用塗抹。比如百多邦,1日2次,外用塗摸。

比如維生素ad滴劑,1日2次,1次,6-8滴。如果反覆不癒合,可以考慮,鼻孔區域性**切除或區域性**雷射**或區域性**雙極電凝燒灼**,創面癒合後長出新鮮完好的**。

5樓:精神野獸

春季了出門最好帶口罩,不願意帶的話,據說現在有種東西直接噴在鼻腔裡,就不用帶口罩了,貌似是英國的。

鼻子裡面總是感覺乾乾的,很難受怎麼辦?

6樓:亂線

六招應對鼻腔乾燥

春季氣溫公升高,同時空氣濕度較小,不少人感覺鼻腔乾燥,甚至會流鼻血。為了減輕不適,有些人經常會不自覺地揉鼻、挖鼻。但這樣反而會傷害鼻黏膜,使症狀加重,還容易使細菌入侵。

這裡,專家介紹了防治鼻腔乾燥的正確方法:

首先,增加室內濕度。可用加濕器,或常用清水拖地,也可在室內養些植物。

其次,可每天做鼻部按摩。用拇指、食指夾住鼻根兩側,用力向下拉,由上而下連拉12次。此法可促使鼻黏膜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鼻黏膜的正常分泌,保持鼻腔的濕潤。

第三,感覺鼻腔乾燥時,可以將一杯開水放到口鼻處,讓蒸汽濕潤鼻腔,出門時還可戴上口罩。

第四、注意戒菸酒,多吃蔬菜,少吃辛辣、煎炸的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第五,可定期滴、塗有潤澤鼻腔作用的藥劑,或感覺鼻腔乾燥時使用油劑滴鼻藥液,如複方薄荷油、鼻軟膏等。

最後,適量服用魚肝油丸或維生素b2,對於預防鼻腔乾燥也有不錯的效果。

秋季氣候乾燥,乾燥的天氣加速了人體水分流失,人們經常會感到鼻腔乾燥,鼻塞不通,甚至會引起鼻出血。這是因為鼻腔內黏膜較薄,特別容易乾燥,而黏膜中含有豐富的毛細血管,乾燥後發生脆變,以至破裂而出血,應及時採用預防保健的方法,促使鼻黏膜分泌增加,保持鼻腔濕潤,使鼻腔通暢,而且有**鼻炎、預防感冒的作用。

保健的方法:入秋後,應盡量不吃煎炸、燒烤、油膩以及辛辣的食物,如薑、胡椒、烈酒等。多飲水、多吃水果,來補充體內由於空氣乾燥所丟失的水分,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尤以紅、白蘿蔔、蓮藕、瓜果為佳。

同時採用鼻部內外按摩法,

鼻外部按摩的方法是:用左手或右手母指、食指,夾住鼻根兩側,用力向下拉,由上而下連拉12次,用此法拉動鼻部促使鼻黏膜的血液迴圈,有利於分泌正常的鼻黏液;鼻內部按摩的方法是:用左手或右手拇指、食指伸入鼻腔中,夾住鼻中膈軟骨,清清下拉12次。

此法即可增加鼻黏膜的抗病能力,預防感冒和鼻炎,又能使鼻腔濕潤,黏膜紅潤,保持正常溫度,增加耐寒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這樣一段時間了 一直以為是上火 後來發現和胃有關吃飽後特別幹都呼吸不了 結果我去查了幽門螺旋桿菌哈氣是陽性 現在吃了藥感覺瞬間好了

8樓:崑山復旦耳鼻喉

現在的情況考慮是上火或是鼻炎導致的,按照現在的情況的話盡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當然最好是去醫院做血分析和鼻片檢查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炎 鼻炎的人怕上火也怕感冒 你別用藥 負作用太大,而且也不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 每天10圈,堅持1年吧就能好了 乙個月後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的. 真的 因為鼻炎的根本在於內臟啊.只有內臟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好.

而且跑步不但對鼻炎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幫助, 我用過這個方法,很好使。關鍵要堅持。

10樓:和城坊

身體裡缺水,要多喝白開水,記住是白開水,超市的飲料最好是不要喝

11樓:金戈鐵馬

不是喝水的事,告訴你去鼻子乾燥貼吧裡質詢一下專治的就知道了

12樓:森林裡再沒童話

得了7-8年的乾燥性鼻炎,在**的路上走得一路風塵.大量飲水,吃過保健品,水洗鼻,吸蒸氣,針灸,按摩,汗蒸,抹紅素藥膏 凡士林 滴香油 薄荷油,魚肝油 vc油 各類鼻噴劑最難熬的時候青黴素 紅黴素針劑水稀釋洗鼻。總之都是反反覆覆.

要不難受怎麼辦呢,不能坐以待斃只能採取各種措施好不痛苦。年後翻網頁看到鼻子乾燥貼吧裡有專治鼻子乾燥的,到貼吧裡就聯絡發了幾十元的外用藥抱著試試看,也就是給鼻子用了幾天的藥多年的乾燥性鼻炎消失了,好了。真是太高興了如釋重負終於卸下了這個困擾多年的包袱。

看來治病關鍵在藥對症.

13樓:梁分鳳醫生

鼻子總是乾燥難受怎麼辦?醫生坦言:送你一妙招,兩塊錢就能緩解

鼻子覺得特別幹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打一拳出血了就好了

15樓:瘋子你爹

注意點 天氣比較乾燥,多喝點開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籤粘點維d滴劑進去就不幹,多潤肺

17樓:

每天洗臉後塗上保濕霜,

18樓:天津長庚

考慮是乾燥性鼻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若不及時**很有可能引起鼻竇炎,中藥**還是不錯的, 中藥方劑對乾燥性鼻炎效果很好.區域性消炎,修復鼻粘膜,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免上火。

要少量多飲。經常用冷水沖洗鼻子。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如果能堅持冷水洗臉洗鼻子,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多吃富含維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蘋果、獼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紅柿類的水果蔬菜能補充體內的各種維生素。

鼻子內乾乾的,很痛,挺難受的,怎麼辦

19樓: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空氣乾燥所造成的,最近幾天天氣溫度高、您很可能是在空調房裡面待的時間長了,導致鼻子內壁幹.但如果你捏鼻骨的時候是鼻骨疼的話,就要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去看看了

20樓:顧飛燕濯嬡

醒來後,將手弓形放在鼻子前,自然呼吸。

兩三分鐘後就能緩解鼻子幹的難受。

建議之後再喝500ml溫的白開水,補些水,也是排毒的好法子

為什麼最近鼻子裡總是乾乾的,特別難受

21樓:沃爾琴

病情分析: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加強營養,增強正氣。

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經常運動,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減少冷空氣對鼻粘膜的刺激,適當時候注意戴上口罩。 洗澡後應盡量擦乾頭髮再進行睡眠,避免感冒。

意見建議:注意保暖,氣候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及時進行適當添衣。

鼻子乾澀!有是覺得很難受,怎麼辦?

鼻子裡很幹好難受是怎麼回事呀?

22樓:來自裴公亭權威的下弦月

從您的描述分析,您鼻子乾燥、疼痛,應該是萎縮性鼻炎引起的。其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頭痛、自感鼻塞(不是真正的鼻塞,而是鼻黏膜感覺神經萎縮或幹鼻痂過多阻塞鼻腔引起的感覺)。鼻鏡檢查時可見鼻黏膜萎縮,鼻腔空闊,布滿幹痂。

萎縮性鼻炎**不明確,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等有關。建議您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日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如果鼻腔內臭味較重,可能是臭鼻桿菌感染,可用鏈黴素滴鼻液滴鼻。

平時要戒菸酒,均衡營養膳食,多吃蔬菜、水果,遠離粉塵環境。如果您的工作環境無法避免灰塵,可佩帶口罩加以防護。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這樣一段時間了 一直以為是上火 後來發現和胃有關吃飽後特別幹都呼吸不了 結果我去查了幽門螺旋桿菌哈氣是陽性 現在吃了藥感覺瞬間好了

24樓:卻笑槐

根據你的情況,主要考慮鼻前庭炎,建議到耳鼻喉科檢查下,如果是的話,需要鼻腔裡面塗抹紅黴素眼膏

25樓:進理秦剛捷

考慮是鼻腔粘膜的粘液腺萎縮,不能分泌粘液,可以行鼻腔沖洗,滴用複方薄荷油,口服維生素ad、復合維生素b等。

26樓:牢旭彬

上火了,多喝點水,多吃點水果,用棉棒,沾點淡鹽水把鼻子裡潤潤,小問題

27樓:

火氣太大,有可能要感冒了,多喝白開水,少熬夜,注意休息

28樓:

可能要感冒了。多喝水對身體對鼻子都有好處。

29樓:雯雯

上火的症狀,建議多喝水

30樓:卯貞靜

空氣太乾了~加濕器!

31樓:採十哥

鼻孔發乾,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有乾燥性鼻炎,這種可能與天氣氣候乾燥、氣溫比較高,鼻腔的水分蒸發比較快有關,導致患者出現鼻腔乾燥。同時,患者平常蔬菜、水果吃得比較少,經常熬夜、上火,工作壓力比較大等,也容易出現鼻腔黏膜乾燥。另外,有的患者行鼻中隔手術、鼻竇炎手術後,鼻腔黏膜有一定損害之後,沒有正常恢復之前也容易出現鼻腔發乾的表現。

除此之外,有的患者有糖尿病、類風濕關節炎等免疫系統疾病的話,也容易出現鼻腔乾燥等表現。對於鼻腔乾燥的患者來說,建議患者在醫生指導之下,可以用複方薄荷腦滴鼻液滴鼻子,也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建議患者平常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等。

鼻子乾乾的好不舒服!該怎麼辦?

32樓:於澹橋暄妍

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或藥店也有賣海水鼻腔噴霧劑。按照說明的頻率清洗

33樓:六秋吉清

每天晚上你睡覺前都用熱毛巾唔鼻子吸蒸氣!這樣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最近臉部很幹怎麼辦,臉上面板特別幹怎麼辦

今年多大了,乾燥問題多久了,經常這個季節幹嗎,還是一直都幹 要用 補水,還有多喝水 多喝水,別熬夜。減少手機電腦使用量,別用泡沫型的洗面奶,可以用活膚水。臉上 特別幹怎麼辦?1 基礎油保濕 如果經常使用還有霍霍巴油 葡萄籽油 橄欖油等成分的保濕產品,就不用擔心臉上會起皮啦。在洗完澡後,趁著肌膚還未乾...

感冒鼻子難受怎麼辦感冒未癒沒食慾飯量不行還咯氣渾身無力身體難受,但是吃不下藥,怎麼辦呢拜託各位大

徹底 只是乙個傳說 很多患者都有乙個夢想,就是通過什麼辦法徹底 一種疾病,然而實際上,很多疾病是難以達到如此的 效果的,這裡簡單列出幾種常見的難以徹底 的疾病 1 感冒感冒能 但感冒能防止 嗎?不能,連感冒都不能能徹底 其他病更是如此。2鼻炎3 慢性咽炎4 高血壓5糖尿病 腭裂術後感冒怎麼辦?患者 ...

失戀了特別難受,怎麼辦,失戀了特別難受,怎麼辦

到現在還放不下對方嗎,到現在還想著對方的一點一滴嗎?有些人 有些事 我們可能偏偏放不下,我來給你做個試驗 你拿著乙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位來。你燙到手的時候是馬上鬆手了嗎?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嗎?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所以啊.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