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發乾怎麼辦,狗狗鼻子發乾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時間 2021-07-23 06:23:48

1樓:天津長庚

考慮是乾燥性鼻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若不及時**很有可能引起鼻竇炎,中藥**還是不錯的, 中藥方劑對乾燥性鼻炎效果很好.區域性消炎,修復鼻粘膜,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免上火。

要少量多飲。經常用冷水沖洗鼻子。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如果能堅持冷水洗臉洗鼻子,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多吃富含維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蘋果、獼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紅柿類的水果蔬菜能補充體內的各種維生素。

2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乾燥有血而且結痂,這也是經常會遇到的情況。具體來講,包括有生理性疾病和病理性疾病。解決方法主要有:

1、如果是由於過於乾燥而出現結痂,一般會給患者用改善鼻腔生態護理的藥物,比如生理鹽水滴鼻劑,或者是生理海水噴霧劑,也可以使用油劑,比如說薄荷、石蠟油滴鼻,這都可以有效改善鼻腔乾燥這種不正常生態,從而減少幹痂形成,來恢復鼻腔溼潤狀態;

2、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比如病態性,如萎縮性鼻炎,或者鼻腔、鼻竇病灶刺激造成了鼻腔黏膜乾燥結痂等。所以不能簡單認為鼻腔乾燥結痂不是病,也是需要到耳鼻喉科做必要鼻鏡或者是鼻內鏡,甚至做影像學檢查來排除可能隱藏疾病,從而能真正有效地解決這種反覆乾燥、結痂、鼻出血的不正常狀況。

3樓:聞樂賢燕顏

如果是經常性的發乾··給你個建議:衝一杯熱茶,用茶水的蒸汽燻蒸鼻部,這樣利於鼻部的血液迴圈,同時預防感冒,也有**鼻炎的效果

短時的發乾,也許是外界環境原因,沒什麼太大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鼻子幹是鼻炎,特別是秋天或在空調房子裡會更加嚴重。多喝水是沒用的。你這個鼻炎就是因為以前老感冒得的。

這個在醫學上沒有很好的辦法。你可以用完美公司的蘆薈膠點到鼻子裡,有很好的效果,

5樓: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因為天氣乾燥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乾燥性鼻炎,如還伴有其它症狀的話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作詳細檢查。查明**,對症**。

6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從雙手吸入鼻腔中少許溫水

動作溫柔一些 不要摳 擰 擤 掐

多做輕柔的洗臉動作

7樓:北京首大

您好:如果有明顯的季節性,比如在春秋季時明顯,很有可能和天氣乾燥有關係,平時避免反覆挖鼻,同時使用生理鹽水噴鼻,保持鼻腔溼潤,都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如果是常年性的,很可能會是鼻部本身疾病導致的,比如鼻前庭炎、乾燥性鼻炎等,要進一步的完善鼻內鏡檢查來確診。

如果是鼻前庭炎,要減少挖鼻,同時區域性使用抗生素激素藥膏,減少進食油膩及刺激性食物;乾燥性鼻炎一般會和體質較弱有很大的關係,可以使用生理鹽水噴鼻或薄荷石蠟油滴鼻來緩解症狀,同時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如果有明顯的全身性疾病,比如內分泌功能紊亂、高血壓等,要積極的**原發病,症狀才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

8樓:告白花園氣球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乾燥,都有鼻子黏膜功能不好這樣一個最基本的變化,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可以到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

狗狗鼻子發乾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9樓:甫桂蘭仝雨

鼻子幹表示不是很健康,健康的狗狗鼻子上冒水氣,亮亮的,很可愛!就是感冒**後的恢復期,身體還是比較弱的,多喂點水,注意不要著涼,多出去溜溜,儘量少跟其他犬接觸這階段,慢慢會好起來的,眼屎是正常的,一般狗都有,年紀大的狗眼圈周圍顏色都是很深的,注意清潔,現在身體不好儘量不要給它洗澡,眼圈周圍用溫毛巾擦擦就好,祝你的狗狗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鼻子幹往往是生病的前兆。

正因為狗鼻子溼是用舌頭舔的,所以在某些時候,狗狗生病了,它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象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

解決方法:如果狗狗鼻子幹,伴隨的有拉肚子,不吃東西(但神智清醒),而且拉的東西先為巧克力色,惡臭;再拉為白色,帶血絲,粘稠狀。

果伴隨的高燒不退,神智不清,倒著走路,咬人。多為狗瘟了。是傳染病,也極為可能死亡。**結果不會太理想,可能造成腦損傷。最好也是注射疫苗防疫。

所以一旦你的狗狗鼻子幹,趕快**量體溫。如發熱,來些消炎藥吃下。看看轉天有沒有反映(活動歡,吃東西),不行的話就有必要看大夫了,最好有固定的寵物醫生。

11樓:問答達人闞雲鵬

完全乾?一點溼度都沒有麼?那一定是身體不舒服,一般狗狗鼻子什麼時候都保持溼潤才是健康的~健康的狗狗睡覺的時候也是溼潤的,只是溼度比平時要幹~~但不應該是完全乾燥的!!

可能是感冒還沒好~~注意保暖,或者再喂點藥吧~~還要注意是否發燒~~

用體溫計放入狗的屁股裡面等3分鐘結果在38.5-39.2都是正常的,如果高於這個體溫就要小心,不一定是感冒不要亂下藥。

可在**網上去買一個狗瘟試紙和一個細小病毒試紙回來用狗的尿液檢查一下,再下定論。

不過狗睡覺的時候鼻子都是乾的,醒來就該是溼的了。

問題就是不一定發燒就是感冒了,可能是狗瘟也會跟感冒的症狀一樣的,打噴嚏,發燒沒精神等等,你先測驗一下看看是不是病毒再說,如果真的是病毒給感冒藥是沒有用的,如果是感冒的話就好辦了,只要給保暖不要給風吹到不用什麼特別的藥的。

12樓:鬢髮白了

正常情況下,狗狗都會保持自己的鼻子十分溼潤,這樣能使它們的嗅覺更加靈敏,所以狗狗的鼻頭顏色應為黑色且微溼的。而小狗鼻子會變幹,很可能是因為:

1、生病。長時間的不舔是狗狗在生病時造成鼻頭乾的一個原因。就像人生病了一樣,我們可能因為身體上的不舒服而不去在意是不是洗臉或是刷牙了一樣,狗狗在生病的時候也沒有這個興致了。

所以說狗狗發燒是引起狗狗鼻子乾的一個原因,因為體溫升高加上不舔鼻頭,鼻頭也就更容易幹了。還有像犬瘟這種要命的病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2、**病。最近正值秋季之際,氣候乾燥了不少,不少主人會發現狗狗嘴巴兩邊都掉毛了一小塊,鼻子也特別幹,但是精神食慾都很好。獸醫表示這很可能是狗狗患了**病的蟎蟲。

但以下情況狗狗的鼻子幹是正常的:

1、狗狗剛睡醒覺的時候。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這個家長們就不要緊張啦。

2、有時候運動的時候,狗狗因為太興奮也不會去舔鼻子,這種情況鼻子也會幹。

13樓:析潔扈嬋

狗狗鼻子的干與溼是相對的,溼並不是指溼淋淋,幹也不是指乾的裂開,狗醒著時會時常用舌頭去舔一下自己的鼻子,而睡覺時相對就會變得幹一些,這是正常的,不是病,就好像人有時會舔一下自己的嘴脣以保持溼潤,而早上醒來後嘴脣會比較幹一樣的道理,但如果你覺得它的鼻子很熱,那有可能是病了或是感冒了,應該及時就醫。

14樓:拜金小螞蟻

我家狗狗最近有點蔫,怎麼看他是不是病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狗鼻子發乾就說明它生病了

如果你家裡養著狗,你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狗鼻子總是溼乎乎的,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從狗的嗅覺談起。

狗的嗅覺驚人的靈敏。邊防部隊的警犬嗅過罪犯的足跡後,能夠跟蹤追去,直到把罪犯搜尋出來。狗有這樣靈敏的嗅覺,是因為它的鼻子構造比一般動物鼻子的構造要複雜得多。

狗的嗅覺器官上,長有粘膜,它經常分泌粘膜來溼潤嗅覺器官上各個部位的嗅覺細胞,使它的鼻子經常保持著嗅覺的靈敏。而且狗的鼻子尖端的表面部分還有一塊不長毛的粘膜組織,上面生有很多的突起,這塊粘膜組織也經常分泌很多的粘液來滋潤它,使它容易接觸空氣,從而使狗的嗅覺能夠特別靈敏。

狗鼻子一發幹,它的嗅覺就不靈了。狗鼻子什麼時候才有發乾的現象呢?狗在發燒身體不佳的時候,鼻子就會發幹。

所以最好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凍著了吧,我家狗狗也有過,不會有太大事的

17樓:終暮壽彥靈

天氣乾燥,狗狗眼角膜排出的淚水多,所以就有眼屎,正常,多清潔就好。鼻子不幹,難道你想它整天吊著兩個鼻涕嗎?就象人一樣。

只是你說的尿黃,說明是腎熱,問題在你平時給它食的食物上。不過太熱氣了,狗狗會自己去吃草。(本能)

18樓:王文剛

可能是感冒了或腸胃不好

鼻子很乾是怎麼回事

19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乾燥有血而且結痂,這也是經常會遇到的情況。具體來講,包括有生理性疾病和病理性疾病。解決方法主要有:

1、如果是由於過於乾燥而出現結痂,一般會給患者用改善鼻腔生態護理的藥物,比如生理鹽水滴鼻劑,或者是生理海水噴霧劑,也可以使用油劑,比如說薄荷、石蠟油滴鼻,這都可以有效改善鼻腔乾燥這種不正常生態,從而減少幹痂形成,來恢復鼻腔溼潤狀態;

2、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比如病態性,如萎縮性鼻炎,或者鼻腔、鼻竇病灶刺激造成了鼻腔黏膜乾燥結痂等。所以不能簡單認為鼻腔乾燥結痂不是病,也是需要到耳鼻喉科做必要鼻鏡或者是鼻內鏡,甚至做影像學檢查來排除可能隱藏疾病,從而能真正有效地解決這種反覆乾燥、結痂、鼻出血的不正常狀況。

20樓:暢野雪理夏

1,去看看鼻科醫生,查詢流鼻血原因。

2,夛吃點下火、補水旳東西。

3,試試每早一杯酸牛奶,讓自己睡眠和飲食正常,少對電腦,少熬夜,多多做有氧運動。

4,心情要常常sunshine

andsmile,新陳代謝好轉,應該就叀好些了。

謝謝沵耐心**,回答完畢。

祝早日好些。

2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鼻子特別乾燥,臨床上有以下的原因:第一、鼻腔自身的原因,有的患者有乾燥性鼻炎,鼻腔黏膜乾燥、鼻腔黏膜下的腺體分泌的很少,容易出現黏膜乾裂、糜爛、潰爛等改變,可能同時還伴有鼻部的疼痛感等等不舒服,容易誘發鼻腔出血。第

二、患者可能營養不良,長期很少吃水果,很少吃蔬菜,身體缺乏維生素,導致患者鼻腔黏膜的分泌功能特別差,黏膜的腺體萎縮,從而出現鼻腔黏膜乾燥。第

三、患者有全身性疾病,比如糖尿病、乾燥綜合徵等等相關疾病的話,表現為全身各個地方黏膜的乾燥,同時也出現鼻腔的乾燥。

22樓:魚在水裡

您好:鼻子作為五官中很突出也很重要的器官,不止會影響顏值,出現了不適還會影響身體健康。比如鼻塞或是鼻子很乾都是鼻子生病了的表現。但是鼻子不適不能只看鼻子,還要找出**。

讓鼻子變的很乾都是因為鼻子的正常分泌物變少,但是也不能因此就確診鼻子幹是藥物性鼻炎引起。具體的**還需要通過專業醫生的檢查來判斷。找到**正確的施治才能讓病情緩解和**,否則的話不過是耽誤**時間而已。

有些患者全身用藥會使小動脈收縮,這時患者的鼻腔黏膜上皮纖毛功能會出現障礙,這時鼻子會出現各種不適。鼻子幹流鼻血都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另外所有表現乾燥的鼻炎都是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病期長,初期由於症狀不太嚴重,很容易就會被忽視。

鼻子的不適通常都是鼻炎和感冒所引起。鼻子異常的幹自然也離不開這些**。若是感冒引起很容易分辨,鼻涕不斷,伴有咳嗽打噴嚏或是頭痛這些症狀,可以很輕鬆的區分出是不是感冒引起了鼻子不適。

鼻炎的話單純只是鼻子會出現各種不適,慢性鼻炎的**需要耐心,患者要堅持及時**才是。

狗狗鼻子幹,拉稀,沒食慾怎麼辦,狗狗鼻子乾乾的,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圓不了圈 狗狗生病鼻子幹是很嚴重的了 建議你可以先喂他藿香正氣水,普通的腸炎鬧肚子什麼的很快就會好,如果狗狗發燒或者拉血那就有可能是犬瘟或者細小了,那樣就要去寵物醫院看看了 你好,我是專業的獸醫,狗狗是腸道炎,最好喂點蘋果香蕉可以的,希望採納,以後你有問題歡迎問我樓上的說話不要那麼直接 小橋流水 只...

泰迪狗鼻子幹,但是涼的,小狗鼻子發乾怎麼辦

狗狗只有睡覺的時候鼻頭才是幹的!小狗愛睡覺是正常的 一抱他 他感覺暖和了就愛睡覺。賣狗人說的話最好不要信 除非是朋友家裡養的狗。打沒打過3針去醫院一驗血就知道了 如果沒打就沒有抗體。bb稀的話有可能是著涼了 有可能是喂的多消化不良造成的 便便裡沒有血的話再觀察一天 煮個雞蛋 把蛋黃給他吃一半 別的不...

狗狗不便便鼻子幹怎麼回事呀,狗狗鼻子幹,怎麼辦

妙趣糧 1,鼻子幹一定是有問題!如果吃了好多,不拉,可以停食一天,你給他的糧和他以前的飲食結構不一樣!2,可以打疫苗 3.隔離做的很對!4,蛋紅你要去醫院看看了 5,不夠活潑不正常。你帶他溜嗎?要保持一定的活動量6治好了 病,要保持乾燥 回答補充問題,可以放一起養,只要母狗發情,公狗一定會配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