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總是乾燥有幹鼻屎怎麼回事,鼻子乾燥且總是有黃綠色的幹鼻屎

時間 2021-07-23 01:58:12

1樓:小墨談社會

鼻子乾燥在臨床上非常常見,鼻子乾燥的原因如下:

1、跟季節有關,乾燥的季節或者周圍環境粉塵比較多、汙染比較多時,可以造成鼻子乾燥;

2、臨床比較常見的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也會引起乾燥,這些鼻炎患者往往由於缺乏維生素類物質,甚至缺乏營養,造成鼻黏膜萎縮,甚至鼻骨萎縮而引起鼻腔乾燥;

3、急性鼻炎早期也可以引起來鼻腔乾燥;

4、如上火、休息不好或進食辛辣的東西都可以引起鼻腔乾燥。

鼻子乾燥可能與季節性和病理性改變相關。

鼻子乾燥的原因有很多,常見原因如下。①季節性的原因。春天或秋天,風大的季節可以引起鼻子乾燥,冬季天氣比較寒冷也會引起鼻子乾燥。

這個情況不需要**,因為屬於生理性改變,可以平常使用複方薄荷油滴鼻。②病理性改變,病理性改變是由於鼻炎引起來的。鼻炎可以分為單純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甲肥大、鼻息肉。

鼻乾燥症狀**主要是緩解鼻腔黏膜乾燥,營養鼻腔黏膜**,除此之外還應解決鼻炎問題如單純性鼻炎可使用針對鼻炎藥物或噴劑,緩解鼻塞、流鼻涕症狀;過敏性鼻炎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抗組胺藥和糖皮質激素,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脫敏**。緩解鼻乾燥症狀可以外用維生素ad滴劑、貝復舒凝膠,生理性海水每日2次洗鼻,同時可口服複合維生素b片。

2樓:晨雨梧桐

鼻子乾燥鼻屎多一般都與外界環境溫度有關係。比如冬天溫差很大,室內又特別乾燥,可能就會引起乾燥性鼻炎。另外,工作或者生活環境中有較多的粉塵,或者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菸酒等不良嗜好,都有可能會引起鼻腔粘膜乾燥結痂鼻屎多。

鼻腔炎症性則分泌物比較多,如鼻竇炎,鼻竇炎的分泌物比較多,因為鼻竇有炎症以後會產生大量的分泌物,分泌物附著在鼻腔內,有時分泌物濃鼻涕比較多,形成幹痂。

鼻子乾燥鼻屎多怎麼辦

1、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鼻炎引起的。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到達鼻炎高發的季節如秋季時要注意防護措施,出門戴口罩等。

2、及時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清理鼻腔,使鼻子保持溼潤,使用加溼器使室內溼度增加。

3、如果與感染有關,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制定抗菌方案。

鼻子乾燥鼻屎多的預防措施

1、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環境和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2、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使鼻腔保持溼潤,改善鼻腔乾燥的情況。

3、購買加溼器,使室內空氣保持溼潤,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鼻屎是機體對於細菌病毒、粉塵等的清理和排洩所產生的。

3樓:一條街鎢呂

鼻子乾燥及鼻屎比較多,考慮可能是鼻前庭炎引起,還有可能伴有急、慢性化膿性鼻竇炎。鼻屎多是由於鼻炎或鼻竇黏膜的化膿性炎症,導致鼻腔內分泌物增多,分泌物乾燥後凝結成膿痂,也就是所謂的鼻屎。如果鼻腔內分泌物多,可刺激鼻前庭**,而引起鼻前庭炎發生。

鼻子乾燥且總是有黃綠色的幹鼻屎

4樓:匡從靈

鼻子乾燥總有幹鼻屎可能是乾燥性鼻炎或者萎縮性鼻炎,但也有可能是單純的粘膜糜爛引起的鼻腔結痂。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用手摳鼻挖鼻,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每日兩次,區域性塗抹紅黴素軟膏。

5樓:日落藏兒

多喝水 少吃辛辣食品,往鼻子中塗點軟膏。

6樓:

可以到醫院看看有沒有可以塗的藥膏。

鼻子裡總是很乾,而且每天都有鼻屎怎麼辦

小狗的鼻子乾燥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1、鼻子幹是狗狗病症的基本表現。最常見的原因可能的就是上火了。如果狗狗上火可在水中加些礦物質,或者葡萄糖,多喝水了。

2、如果狗狗是在活動期間,鼻頭是乾燥的,那就說明他病了,健康的是溼潤的,但他也沒有得細小狗瘟那麼嚴重,但也有可能,要注意觀察,看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有點感冒了,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把毛吹得很乾,不要怕花時間,我養的是金毛,一般吹2小時,算短的了,我朋友幫我養時第1次洗澡就吹壞了2個吹風機,吹乾後不要帶出去玩,洗完澡出去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外面的細菌。也許有可能他出去玩累了,想休息,狗狗在想睡覺或睡覺時的鼻頭是乾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睡覺,鼻頭乾的,或許有時還留一點點水樣的清鼻涕,那是感冒的,喂點板蘭根喝,注意用量大小,我不知道你狗狗多大了,如果才幾個月,那就喂1/3包,開水儘量倒一點點,飽和或快飽和時就可以了,不要倒多,怕狗狗喝幾口就不喝了,所以水要少。

如果是快成年的狗,就倒半包,如果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就倒一包,成年的就有一包,儘量也少些,因為是藥3分毒。喂一兩次好了就不要餵了。如果著涼腹瀉嘔吐就去藥店買土黴素片!

3、有時候狗狗睡覺後剛醒,它的鼻子就可能是乾的,這是因為狗狗在睡覺時沒有舔鼻子,亦或者天氣有些乾燥會鼻子乾乾的,這種情況只要是偶爾一次就沒什麼問題的。

4、如果狗狗生病了,就像人生病了什麼都不想做一樣,這個時候狗狗也會沒精神去舔鼻子的,這個時候鼻子自然就是乾的了,就需要帶狗狗去看看病了。

5、也可能剛剛換了新的環境,需要適應的時間,就是有點上火狗狗狗多喝水,觀察觀察先不用吃藥,是藥3分毒更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藥,狗狗的身體結構和人是不一樣的,狗狗承受不了人吃的藥。

鼻子裡總是乾乾的,老有幹鼻屎如何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軟棒棉籤沾一點純淨水溼潤一下孩子的鼻腔,等到鼻腔內的堵塞物軟化後再用棉籤輕輕的撥出即可。注意要輕一點,未滿月的孩子**、鼻腔都比較嬌嫩,容易受傷

狗狗不便便鼻子幹怎麼回事呀,狗狗鼻子幹,怎麼辦

妙趣糧 1,鼻子幹一定是有問題!如果吃了好多,不拉,可以停食一天,你給他的糧和他以前的飲食結構不一樣!2,可以打疫苗 3.隔離做的很對!4,蛋紅你要去醫院看看了 5,不夠活潑不正常。你帶他溜嗎?要保持一定的活動量6治好了 病,要保持乾燥 回答補充問題,可以放一起養,只要母狗發情,公狗一定會配的。建議...

嘴脣乾燥鼻孔也乾燥是怎麼回事,嘴巴幹,鼻腔也乾燥,嘴巴里也幹,怎麼回事

疆哥 嘴脣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 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 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

早上起床鼻子很乾怎麼回事,早上起床鼻子很乾怎麼回事 20

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乾燥取決於兩個原因 一是外界空氣的乾燥程度較高,二是鼻腔分泌液體的溼化程度較低。溼化的液體較少的普遍性原因是患者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炎要避免乾燥環境和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促進鼻腔粘膜上皮的恢復和腺體的分泌,也可用海水沖洗,保持鼻腔溼潤。 可能喝水少,火氣大,平時多飲水,多食梨等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