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鼻子總是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老出血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9-04 11:40:07

1樓: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不論是由於氣候乾燥、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的***、或不慎將鼻腔碰破而引發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訣竅,對各種流鼻血皆有幫助。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

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濕。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塗抹軟膏

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如果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破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

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勿挖鼻孔

做過上述處理後,最好躺下休息一會,並至少兩天不作激烈運動。鼻腔內的血管破裂,需要7—10天才能完全復原。血流在血液凝結後停止,隨後凝結的血塊逐漸結痂;你若在隔週挖弊孔,假使不慎剝落結痂,將使流鼻血**。

●增加空氣濕度

當你呼吸時,你的鼻子需確保抵達肺部的空氣夠濕潤。因此,當環境乾燥時.你的鼻子得更努力工作。建議使用加濕機來補充空氣濕度,加濕機中最好加人蒸餾水,以免自來水不純(有水鹼等雜質)。

●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盡量少用阿司匹林。另外,建議患者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見於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

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有時,使用肝素、抗血凝索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

●慎選口服避孕藥

女性荷爾蒙影響粘液的分泌。任何影響體內女性荷爾蒙的因子(包括月經週期),皆可能使你更容易流鼻血。某些口服避孕藥也會改變女性荷爾蒙的平衡。

假使你有流鼻血的問題,則在選用避孕藥時,應向醫師提出諮詢。

●戒菸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

營養與飲食**

●補充營養素

①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②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乙個濕潤的保護膜。

③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危險伯導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2樓:塞上馬檗下琴

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不必擔心,這是因為炎症導致血紅蛋白減少引發區域性毛細血管破裂所至,加強身體鍛鍊,預防感冒,多喝水,逐漸就會好的。

3樓:千月星痕

也許因為天氣乾燥引起上火,你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不過橘子最好別多吃!因為吃多了也容易上火,蘋果最好,還有獼猴桃!

主要還是多飲水,如果上火嚴重可以喝點苦茶

鼻子老出血是什麼原因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鼻子老出血的原因:

1、鼻外傷:鼻子處於臉部最為突出,因此人們在摔跤的時候,很容易損傷鼻子。鼻子裡面含有豐富的動脈,一旦損傷這些血管,就會造成出血,而且鼻部的骨頭大部分為軟骨,缺乏堅硬的骨頭保護。

2、疾**素:鼻部是許多疾病覬覦部位,例如鼻息肉,鼻竇炎甚至鼻部腫瘤。鼻部腫瘤容易侵襲鼻部黏膜,破壞血管組織,就會引發出血,而鼻竇炎會造成血管的擴張,通透性擴大,也會導致出血。

3、全身因素:血小板是止血的直接物質,如果血小板因為特異性減少,則會導致機體處於高出血性的狀態,鼻出血也正是處於這樣的狀態下出現。

5樓:皇興有蓬煙

這個季節空氣乾燥,容易引起鼻粘膜乾燥脆弱出血。平時不要摳鼻子,可以塗點香油或者紅黴素軟膏進行保護。逐漸就會好的。

6樓:曹禮業亙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建議去正規醫院做下檢查.

7樓:首大耳鼻喉**

您好,鼻出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出血多為單側,少數情況下可出現雙側鼻出血;輕者僅為涕中帶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覆鼻出血可導致貧血。鼻出血有多種原因,鼻部的乾燥、鼻炎的發作、鼻部腫瘤的等都會引起鼻出血症狀。

8樓:森2聰

是不是你經常用手扣來著,如果不是那就去醫院檢查下,看看具體結果

9樓:梁分鳳醫生

首先需行 血常規檢查 排除血液 系統疾病血 其次需區分 兒童 中青年 以及老年人血 對於兒童 反覆鼻出血 多是由於 過敏性 鼻炎引起的 過敏時可引起 鼻腔黏膜 蒼白水腫 加上兒童 鼻腔因瘙癢而 反覆挖鼻子、 揉鼻子導致 反覆鼻出血 。

小狗鼻子最近腫大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蟎蟲引起的化膿感染,你看看狗狗其他地方有沒有紅點點,如果有的話就是蟎蟲。你要做的就是清洗感染創口,傷口消炎,再用點除蟎蟲的藥。最好去寵物醫院還有可能應該是火氣的原因,注意一下飲食,建議送醫院做檢查打點消炎針消消腫。

狗狗要是眼屎多可能是上火了,平時要多給狗狗準備乾淨的水,每天吃點水果或者蔬菜。

如果狗狗在沒有睡覺的時候鼻子乾有可能是生病了,注意觀察他有沒有咳嗽或者打噴嚏。

鼻子總是流血怎麼回事?

11樓:catlovett榮

和氣候乾燥悶熱有關係 夏天出汗多 喝水跟不上 容易上火

12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是一種叫鼻衄症的病。用生地艾葉地黃湯**必愈!

13樓:

有可能是最近上火了,火太大了

14樓:

鼻子流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鼻部的問題。一般鼻部的炎症、鼻中隔偏曲、鼻部的腫瘤是引起鼻出血的常見原因,當然鼻腔吸入的氣體如果比較乾燥,可以造成鼻腔黏膜脫水情況出現,長期引起鼻腔黏膜及血管的損傷,造成血管破裂,從而導致鼻出血。如果是外傷性的,可以直接損傷鼻腔黏膜的血管,引起鼻出血。

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血小板功能減退、血小板數量減少或者凝血因子缺乏等,都可以造成凝血功能紊亂,導致鼻出血的出現。需要根據具體的**進行針對性**。

鼻子裡總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15樓:

你好,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建議:還應該查乙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耳鼻喉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6樓:羅特

其實是鼻腔的毛細血管破裂導致出血,原因可能是鼻腔太乾,可以沾點水濕潤一下就會好點,上火的確是一種原因,春秋季節乾燥鼻出血比較常見,如果出血量很大連續幾天出血建議去醫院檢查。以上都是個人經驗。我以前也經常流,最長留了三節課,嚇死。

現在注意就好了求採納

17樓:天津長庚

流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乾燥,鼻粘膜也會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應該查乙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最近鼻子老流血,這是怎麼回事啊

18樓:採七哥

鼻子出血有鼻子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

區域性原因中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但是常用手指挖鼻孔的人,自己也不一定感覺到因挖鼻孔而使粘膜受了傷。

炎症性出血多見於傷風、感冒或急性鼻炎,慢性的萎縮性鼻炎和乾燥性前鼻炎都較易出血。

腫瘤性鼻出血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血管瘤出血,這種出血有時血量較多(血管瘤是良性的,手術切除可以**);二是惡性腫瘤(即癌瘤)出血,在癌瘤早期就可能有小量出血,有時僅在分泌物中混有血絲。

所以說,對於鼻出血,不僅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小量的出血更應提高警惕。在發現有小量鼻出血時,必須仔細查詢出血原因。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

有不少的全身性疾病會引起鼻出血,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 因此,當鼻出血時,不能只從區域性找原因,還應當對全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便針對真正的原因進行處理。

19樓:朝華懷曼

你的情況現在也不好分析 具體是不是缺水 因為流鼻血的原因也很多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 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並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常患的鼻竇炎,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流出血膿。

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於鼻腔後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兒

吃杏子吃太多會上火。杏子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b17,目前被認為是最有前途的抗癌藥之一,此外,杏中含有的扁桃甙也有抗癌活性。杏子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還可以保持肌膚光滑 防止皺紋產生。南北朝 齊民要術 中就有 杏酥粥 食療的記載 清代 養身隨筆 中也有 杏仁去皮尖,水研濾汁,煮粥...

小狗鼻子出血是怎麼回事,小狗鼻子最近腫大是怎麼回事

範桂花邗月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整合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

孩子的鼻子總是流血怎麼回事,小孩子無緣無故鼻子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格式化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 清肺涼血 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幹,鼻涕裡有血絲 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