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鼻子總是流血怎麼回事,小孩子無緣無故鼻子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0:02:47

1樓:格式化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清肺涼血”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

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 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幹,鼻涕裡有血絲;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怎麼也止不住。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

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流鼻血要分情況對待

天氣燥熱,人在生氣、發怒,甚至是休息不好時,都可能氣血上逆,導致鼻腔出血。另外,飲酒、食用過多的辛辣食物,也可能導致肺熱,使**鼻血。此外,人在陽光下暴晒能導致頭部的血管擴張,引起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除了氣候乾燥的原因外, 還與人的年齡段有關。天氣乾燥時,老年人的鼻涕中很容易有帶血絲的症狀。如果老人突然發生鼻子流血很多,不容易止住的情況,就應該懷疑是不是患了高血壓,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怎樣防止流鼻血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自我**小妙方】

【流鼻血】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

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

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

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補充鐵質,幫助體內造血

9.阿司匹林可能干擾血液凝結,如果你很容易流鼻血,最好少

用阿司匹林

10.此外,醫生建少用富含水楊酸的食物,包括咖啡、茶、杏仁

果、蘋果、杏果、藍莓、 黑莓、小紅莓、薄荷、櫻桃、葡萄

、葡萄乾、桃、梅、蕃茄及黃瓜

11.控制血壓,選擇低脂、低膽固醇的食物

12.增加空氣溼度

13.補充維他命c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引起鼻子乾燥或鼻息肉出血還有就是血小板減少造成凝血因子的缺陷

3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血常規'看血小板數目有無問題

4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性的可能是白血病

小孩子無緣無故鼻子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5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孩子鼻子出血了。引起鼻子出血有好多種原因,高血壓,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血液系統疾病,鼻部疾病鼻外傷,鼻黏膜血管破裂等等。可能是孩子用手摳鼻子,導致鼻毛細血管破裂。

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大夫幫忙止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鼻出血

鼻出血是小兒的常見症狀。有的孩子看起來很健康,但反**生鼻出血。有的在上課時或玩耍時;有的在晚上睡眠中;有的在上呼吸道感染、發燒時發生鼻子出血。

以上情況都會引起家長的憂慮和不安,擔心孩子會發生嚴重的疾病。

鼻出血多發生於4~10歲的兒童,而且90%以上的患兒出血多發生在鼻中隔前下方。原來在這裡有一個多血管區,由鼻腔內的動脈吻合網和靜脈血管叢構成。這裡黏膜薄,而且位置靠前,容易受到損傷而發生出血,故醫學上稱為鼻腔易出血區。

引起小兒鼻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鼻本身的原因,如鼻腔內發炎、鼻外傷而引起血管破裂,特別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鼻黏膜乾燥,使黏膜上的血管特別脆弱引起出血;還有全身方面的原因,如急性傳染病、發燒、血液病等。所以當小兒鼻出血時,需要到醫院及時檢查,找出原因,對症**,方能收到良好效果。

========================

外傷是引起鼻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此外,高熱引起鼻黏膜乾燥,毛細血管擴張也可引起出血。

父母發現小兒流鼻血該如何處理呢?

1、指壓止血法:如出血量小,可讓病兒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緊緊的壓住病兒的兩側鼻翼,壓向鼻中隔部,暫讓病兒用嘴呼吸,同時在病兒前額部敷以冷水毛巾,一般壓迫5~10分鐘左右,出血即可止住。

2、壓迫填塞法:如果出血量大,或用上法不能止住出血時,可採用壓迫填塞的方法止血。具體做法是:

用脫脂棉卷成如鼻孔粗細的條狀,向鼻腔充填。不要鬆鬆填壓,因為這樣達不到止血的目的。

注意:捏鼻止血時,安慰病兒不要哭鬧,張大嘴呼吸,頭不要過分後仰,以免血液流入喉中。經上述處理後,一般鼻出血都可止住。

如仍出血不止,需及時送醫院;在醫院除繼續止血外,更需查明出血原因。

鼻出血是小兒的常見症狀。有的孩子看起來很健康,但反**生鼻出血。有的在上課時或玩耍時;有的在晚上睡眠中;有的在上呼吸道感染、發燒時發生鼻子出血。

以上情況都會引起家長的憂慮和不安,擔心孩子會發生嚴重的疾病。

鼻出血多發生於4~10歲的兒童,而且90%以上的患兒出血多發生在鼻中隔前下方。原來在這裡有一個多血管區,由鼻腔內的動脈吻合網和靜脈血管叢構成。這裡黏膜薄,而且位置靠前,容易受到損傷而發生出血,故醫學上稱為鼻腔易出血區。

引起小兒鼻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鼻本身的原因,如鼻腔內發炎、鼻外傷而引起血管破裂,特別是各種原因引起的鼻黏膜乾燥,使黏膜上的血管特別脆弱引起出血;還有全身方面的原因,如急性傳染病、發燒、血液病等。所以當小兒鼻出血時,需要到醫院及時檢查,找出原因,對症**,方能收到良好效果。

鼻出血又稱鼻衄,在小兒期很常見,當孩子突然鼻子出血時,家長往往非常緊張,變得束手無策,那麼孩子為什麼會發生鼻出血呢?發生鼻出血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讓專家來告訴你:

常見鼻出血的原因:鼻出血是臨床多種疾病的常見症狀,可單純由鼻部的病變引起,約佔1/2左右,也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也佔1/2左右。小兒鼻出血的部位多發生在鼻中隔的前下方,這個部位叫做“立特氏區”。

……>>>小孩經常出鼻血是什麼原因

整體原因

1.急**染: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體炎、肺炎,或者是猩紅熱、腮腺炎等傳染病,會出現高熱,此時鼻粘膜的血管也會劇烈地充血腫脹,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這種鼻出血一定伴有高熱。2.血液系統疾病:

患血液病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白血病等,鼻出血常常是最早出現的症狀,孩子表現為莫名其妙的鼻出血,此時家長要格外注意。

區域性原因

1.外傷:輕微的外傷如用力挖鼻、擤鼻,損傷了鼻中隔的“立特氏區”,可導致鼻出血。2.炎症:

鼻腔區域性的炎症,如急慢性鼻炎、鼻竇炎,會使鼻粘膜血管擴張或潰爛,而致鼻出血。3.腫瘤:鼻腔、鼻竇和鼻咽部的腫瘤,多富於新生血管,若出現潰瘍、組織壞死及繼發感染,都會表現鼻出血。

4.氣候因素:氣候乾燥,鼻粘膜乾燥結痂,可致鼻出血。

發生鼻出血後我們應該做什麼?……>>>小兒秋季鼻出血急救法

1.首先家長要鎮靜,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驚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鬧不安,加重出血。2.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儘快將鼻出血止住。①指壓法,首先讓孩子坐下,稍向前傾斜。

一定要讓孩子用口呼吸並捏緊鼻翼,使兩個鼻孔封閉10分鐘,要連續捏住壓迫足足10分鐘。一般可以止住輕度鼻出血。②填塞法,用無菌棉球粘上雲南白藥,塞進鼻孔,或用止血海綿填塞。

此時需注意觀察咽部,若咽部有血向下流,說明鼻出血沒有止住。③扎指法,用繩緊扎中指的中節,左鼻出血扎右手,右鼻出血扎左手,兩鼻出血則兩手同時扎。④導引法,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心,右鼻出血貼左足心,左鼻出血貼右足心。

3.平日注意預防,有鼻出血病史的孩子,除平日積極鍛鍊身體外,當氣候乾燥時,宜多飲水,並在鼻腔內點少許油劑,以保持鼻粘膜溼潤,不挖鼻,不用力擤鼻。

如果這樣處理還不能止住鼻出血,並且出血持續了20分鐘以上,一定要尋求醫生診療。如果你認為鼻部可能有骨折,可以用冰敷。如果頭部其他部位受到撞擊後,隨之出現鼻出血,可能提示有顱骨骨折,此時情況緊急。

無論什麼原因,即便鼻出血被止住,也應該去看醫生,找出鼻出血的原因,清除致病菌因素,防止再次出現鼻出血。

=====================

鼻出血的好發部位在務中隔的前下方,此外粘膜下血管網豐富,粘膜薄而乾燥,易破出血,醫宵上叫黎氏區,出血的原因:

1、 區域性原因:

(1) 用力擤鼻、打噴嚏、挖鼻孔

(2) 打擊傷摔傷

(3) 鼻中隔偏曲;突面粘膜乾燥破裂出血。

(4) 急性鼻炎、慢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

(5) 鼻息肉、鼻腔異物、腺樣體肥大。

2、 全身原因:

(1) 缺乏維生素a、b、c、d、k及鈣

(2) 血小板減少

(3) 再生障礙性貧血

(4) 紫臀病

(5) 血友病

(6) 白血病

(7) 肝、腎、心臟及迴圈系統疾病。

=========================

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鼻子出血有鼻子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區域性原因中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但是常用手指挖鼻孔的人,自己也不一定感覺到因挖鼻孔而使粘膜受了傷。

炎症性出血多見於傷風、感冒或急性鼻炎,慢性的萎縮性鼻炎和乾燥性前鼻炎都較易出血。

腫瘤性鼻出血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血管瘤出血,這種出血有時血量較多(血管瘤是良性的,手術切除可以**);二是惡性腫瘤(即癌瘤)出血,在癌瘤早期就可能有小量出血,有時僅在分泌物中混有血絲。

所以說,對於鼻出血,不僅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小量的出血更應提高警惕。在發現有小量鼻出血時,必須仔細查詢出血原因。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

有不少的全身性疾病會引起鼻出血,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

因此,當鼻出血時,不能只從區域性找原因,還應當對全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便針對真正的原因進行處理。

===================

孩子鼻子老出血應該注意什麼?

盧新天:鼻子出血在兒童中是非常常見的。在我們的血液門診中有相當多的孩子是因為鼻子出血來就診的。孩子鼻子出血可能分為幾種原因。

盧新天:第一種原因,因為北方氣侯非常乾燥,小孩的鼻黏膜非常嫩,血管壁也非常薄,所以可能不注意碰一下就造成血管破裂,造成鼻子出血。

這類情況原則上屬於正常的,這種鼻子出血在兒童中遠比**多得多。

盧新天:這種情況下,分成兩個方面處理。第一要防止出現出血的情況發生,有的時候可以用薄荷油滴鼻液滴幾次。

另外可以用紅黴素軟膏給鼻腔裡點點兒,這樣可以起到一個溼潤的作用。另外發生出血怎麼處理,最主要的就是壓迫止血。我碰到過有的家長說他拿熱毛巾敷,這是絕對不可以的,要冷敷。

絕大部分孩子都可以止住血了,如果還是止不住血最好到醫院的耳鼻喉科,還可以採用填塞的方法止血。

盧新天:另外還要注意的是血小板引起的出血,這是屬於血液系統疾病。

盧新天:到醫院看病的孩子我們首先要給他做一個體檢,看他除了鼻子出血之外身上其他部位有沒有出血點,如果其他部位有小的出血點,很多情況下是血小板少。如果血小板不低的而是黏膜乾燥引起的話是正常的,這時候要做一個檢查,血常規的檢查如果血小板低了就要考慮血液疾病的範疇了,如果血小板正常基本上就是黏膜乾燥引起的。

盧新天:在兒童還有一個重要的出血性疾病是血友病,這個疾病是遺傳性的d8因子缺失引起的,也可以引起鼻子出血,但是很少見。

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兒

吃杏子吃太多會上火。杏子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b17,目前被認為是最有前途的抗癌藥之一,此外,杏中含有的扁桃甙也有抗癌活性。杏子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還可以保持肌膚光滑 防止皺紋產生。南北朝 齊民要術 中就有 杏酥粥 食療的記載 清代 養身隨筆 中也有 杏仁去皮尖,水研濾汁,煮粥...

最近鼻子總是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老出血是什麼原因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

小孩子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注意是不是缺鈣啊,寶寶缺鈣一般很容易就出汗了,建議去查下微量元素,缺的話,補一下就好了。 施山槐 應該是缺鈣了,我家寶寶也這樣 馬罵執饋逄硯付圖準瑤建超帝暢仃鮮焦袖冉渲銅 毓妞 按我們家老人是說法是小孩新陳代謝大,長的會快些 可以驗一下血,看一下,是不是缺鈣引起出虛汗。如果說汗液是無味的,那就是缺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