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兩個鼻子突然大量出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00:0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鼻腔本身原因,有血液系統疾病,建議檢查一下鼻內鏡,化驗血常規以及凝血四項。這種情況用藥一般沒有什麼效果的。

小孩鼻子突然流血是怎麼回事

2樓:

發生了鼻出血,要讓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同時安慰病人,使他避免過分緊張,儘量...

2、區域性處理主要是壓迫止血,處

小孩子鼻子經常時不時的出血,出血量大

3樓:aya風舞沙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毛細血管破了!

小孩鼻子裡很容易乾燥,不舒服時容易把裡面的毛細血管弄破!要是症狀輕買點油性的點鼻子的藥水,一定要油性大的,油性小的幹了後鼻子更容易幹。要是嚴重去醫院焊一下,一兩天就好!

孩子的鼻子總是流血怎麼回事

4樓:格式化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清肺涼血”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

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 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幹,鼻涕裡有血絲;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怎麼也止不住。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

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流鼻血要分情況對待

天氣燥熱,人在生氣、發怒,甚至是休息不好時,都可能氣血上逆,導致鼻腔出血。另外,飲酒、食用過多的辛辣食物,也可能導致肺熱,使**鼻血。此外,人在陽光下暴晒能導致頭部的血管擴張,引起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除了氣候乾燥的原因外, 還與人的年齡段有關。天氣乾燥時,老年人的鼻涕中很容易有帶血絲的症狀。如果老人突然發生鼻子流血很多,不容易止住的情況,就應該懷疑是不是患了高血壓,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怎樣防止流鼻血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自我**小妙方】

【流鼻血】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

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

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

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補充鐵質,幫助體內造血

9.阿司匹林可能干擾血液凝結,如果你很容易流鼻血,最好少

用阿司匹林

10.此外,醫生建少用富含水楊酸的食物,包括咖啡、茶、杏仁

果、蘋果、杏果、藍莓、 黑莓、小紅莓、薄荷、櫻桃、葡萄

、葡萄乾、桃、梅、蕃茄及黃瓜

11.控制血壓,選擇低脂、低膽固醇的食物

12.增加空氣溼度

13.補充維他命c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引起鼻子乾燥或鼻息肉出血還有就是血小板減少造成凝血因子的缺陷

6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血常規'看血小板數目有無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性的可能是白血病

我家寶寶兩歲.鼻子無緣無故的流血是怎麼回事

不到三歲的小孩,剛才我打了他一下突然哭的有點上不來氣,然後兩個鼻子出了好多血是什麼原因,最近一兩個 100

8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首先要搞清楚你打了孩子**,是不是誤傷到了鼻子,如果是的話可能鼻子受傷導致,這個可能演變成習慣性流鼻血。如果沒有傷到鼻子可能是上火,激動導致的。無論那種情況建議都去醫院檢查一下。

9樓:一紙繁鳶

您最好去醫院給孩子看一下

小孩的鼻子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10樓:從燎歸思菱

首先家長要鎮靜,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驚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鬧不安,加重出血。2.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儘快將鼻出血止住。①指壓法,首先讓孩子坐下,稍向前傾斜。

一定要讓孩子用口呼吸並捏緊鼻翼,使兩個鼻孔封閉10分鐘,要連續捏住壓迫足足10分鐘。一般可以止住輕度鼻出血。②填塞法,用無菌棉球粘上雲南白藥,塞進鼻孔,或用止血海綿填塞。

此時需注意觀察咽部,若咽部有血向下流,說明鼻出血沒有止住。③扎指法,用繩緊扎中指的中節,左鼻出血扎右手,右鼻出血扎左手,兩鼻出血則兩手同時扎。④導引法,雙足浸於溫水中,或以大蒜搗爛,敷於足心,右鼻出血貼左足心,左鼻出血貼右足心。

如果這樣處理還不能止住鼻出血,並且出血持續了20分鐘以上,一定要尋求醫生診療。如果你認為鼻部可能有骨折,可以用冰敷。如果頭部其他部位受到撞擊後,隨之出現鼻出血,可能提示有顱骨骨折,此時情況緊急。

無論什麼原因,即便鼻出血被止住,也應該去看醫生,找出鼻出血的原因,清除致病菌因素,防止再次出現鼻出血。

11樓:阿六八八

小孩的鼻黏膜很嫩,血管壁非常薄,所以可能不注意地碰一下就造成血管破裂出血。這類情況原則上屬於正常,在兒童中遠比**多得多。這種情況可作以下處理:

首先,要防止出血的情況再發生,可用薄荷油滴鼻液滴幾次,也可用紅黴素軟膏點潤鼻腔,這樣可以起到一個溼潤的作用。如果出血已發生,家長就應實施壓迫止血。我碰到過有的家長說他拿熱毛巾敷,這是絕對不可以的,要冷敷。

用這個方法絕大部分孩子都可以止住血。如果還是止不住血,可以採用填塞的方法止血,最好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找醫生處理。第二,血小板引起的出血,屬於血液系統疾病。

需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首先要給他做一個體檢,看他除了鼻子出血之外身上其他部位有沒有出血點,如果其他部位有小的出血點,那就可能是血小板少。如果血小板不低而是黏膜乾燥引起的話是正常的,這時候要做血常規檢查;如果血小板低了就要考慮血液疾病的範疇了。另外,兒童還有一個重要的出血性疾病是血友病,這個疾病是遺傳性的d8因子缺失引起的,也可以引起鼻子出血,但是很少見。

12樓:愛亭晚求子

鼻出血和上火,鼻炎,天氣乾燥都有關係,平時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每天晚上熱敷鼻部,必要時口服維生素c**幾天會有幫助,有什麼不明白隨時提問,祝你早日**

13樓:艾瓏庫芳林

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慢慢就會好的,別擔心

14樓:葛莎卷長嶽

現在天氣熱,寶寶應該是上火啦,過給寶寶喝點溫開水,還有就是喝點清火寶,綠豆水之類降火的

15樓:詹信任陽

寶寶上火了吧

天氣乾燥應該給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子內的毛細血管太脆弱,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開點滴鼻子的藥水就可以了

兩個小孩子打架的話家長應不應該過多參與?

不應該。如果是兩個小朋友打架,這個前提是孩子沒有任何生命危險的前提下,建議家長不要過多介入。家長一旦介入,事情可能就會變得複雜,有可以導致的是兩個家庭的矛盾。一旦孩子之間出現了問題,家長應該先詢問原因是什麼?並針對原因進行解決。例如如果是為了爭奪乙個玩具,家長可以分別與兩個小朋友談論,公共場合的玩具...

我跟與別的男人領了結婚證並有兩個小孩子的女人舉辦了婚禮並且懷了孕現在

一顆不會飛的蛋 那麼這個女人已經犯了重婚罪了 雖然你們沒有領證 但是你們已經有了事實婚姻了 除非女方跟那個男的離了婚的 因此我個人建議你趕緊讓那個女人把以前關係處理了 你是法盲,這是重婚罪,要付法律責任的。你要弄清楚這裡面的利害關係。如果你們真心相愛,就動員她回去跟她丈夫好好談談,讓他們離婚,然後你...

按要求,寫詩句。一葉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篙,停下了船槳坐在船中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借鑑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的意思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指的是乙隻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竿,停下了船槳,坐在船中。這可能是詩人閒來一瞥發現的情景,當然,兩個小孩很快引起了他的注意,因為他們雖坐在船上,卻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