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孩子打架的話家長應不應該過多參與?

時間 2023-03-16 15:30:07

1樓:小飯糰娛樂

不應該。?

如果是兩個小朋友打架,這個前提是孩子沒有任何生命危險的前提下,建議家長不要過多介入。家長一旦介入,事情可能就會變得複雜,有可以導致的是兩個家庭的矛盾。

一旦孩子之間出現了問題,家長應該先詢問原因是什麼?並針對原因進行解決。例如如果是為了爭奪乙個玩具,家長可以分別與兩個小朋友談論,公共場合的玩具應該如何分配會更好?

或者找到另乙個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玩具,兩個人都有喜歡的玩具了,爭吵便結束了。

而如果家長只是一味的幫孩子出氣,會惹惱對方的家長,矛盾更加公升級,非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造成更大的矛盾。

2樓:影單喵

面對兩個孩子打架,家長往往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強勢的那個孩子,不停的批判那個孩子的暴力行為,或者有的衝動的家長直接上去反擊,不過這個時候,更應該關注的是被欺負的那個孩子,由於身體和心理造成了創傷,他更應該得到安慰。

很多家長的介入只是為了替自己孩子出氣,而真正如何解決問題並沒有仔細考慮。一旦孩子之間出現了問題,家長應該先詢問原因是什麼?並針對原因進行解決。

例如如果只是為了爭奪乙個玩具,家長可以分別與兩個小朋友談論,公共場合的玩具應該如何分配會更好?

孩子之間的爭吵往往只是因為很小的事情,而且他們會在爭吵完迅速忘記,又開開心心得一塊玩耍,因此家長不必看到自己孩子受欺負了就過度緊張,有的時候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未嘗不是件很好的事情。

或者與孩子一起分析事情原因與解決辦法,鍛鍊了孩子的分析事情的能力。而如果父母過多的參與,不僅不會真正解決問題,還會將問題尖銳化,造成孩子不必要的困擾。

3樓:我的qq號

我認為這個不應該過多干預,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才進行教育。小孩子打打鬧鬧,那不愉快事後是可以跟他們好好說的。

4樓:豬豬看世界

當然要介入啊!小孩子打架是不對的,要給他們正確的引導。

5樓:速寫俠俠

當然要參與,要控制事情的發展,引導兩個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教導他們人生道理,讓他們和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過於大的打架,家長肯定要參與阻止,教育他們,讓他們認識到凡是不能靠打架解決,要溝通。

7樓:如娰說

不應過多干預。可以引導到正確的方向上,但不應以大人的思維給孩子定對錯,孩子的事情,應由孩子們自已的方法解決。

8樓:一起去看海唄

不應該過多參與,但是可以適當協調,要讓他們認識問題所在。

9樓:喵姐說心理

不應該過多參與,如過多的參與會將問題尖銳化,給孩子造成困擾。

10樓:forever曦夢

應該,應該好好教育兩個孩子,讓他們知道自己錯了。

11樓:筒紙

要參與,要阻止他們,並幫助分析原因,進行教育。

12樓:江畔舊時月

應該。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先動手也不能進行責罵,而應該以安撫為主。

自家兩個孩子打架最好的處理

13樓:豆漿爸爸育兒路

那麼當孩子打架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1、父母不要第一時間干涉。

孩子在交往的過程中打架,這是他們在群體交往中協調、解決矛盾的一種方法,也是孩子在人際交往的必經之路。如果孩子之間的打架發生在正常的交往中,並且只是小打小鬧,那麼家長不要過多干涉。

2、嚴重衝突,家長應先制止。

孩子解決不了的衝突求助父母的時候,千萬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就打罵孩子,這對於培養孩子正確的是非觀是非常不利的。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先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看到底是誰不對,錯的一方父母要加以教育並道歉。

3、矛盾先放一邊,安撫第一位。

心理學中解決衝突的第一位,永遠是「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孩子打架,無論哪方對錯,雙方都經歷了情緒劇烈起伏,都需要家長在第一時間安撫孩子的情緒,如果事發當時,只有一方家長在場,也應該把兩個孩子都安撫好,平靜孩子們的心緒,為下一步梳理矛盾,留下心理空間。

4、引導孩子正確表達情緒。

在引導情緒方面,閱讀是很好的方式。兒童繪本形象易懂的表達方式,往往會很有代入感,讓孩子很容易接受並願意去模仿。

兩個小孩之間的打架,該怎麼做

小孩子應不應該早戀

我也覺得沒事的 只要 保證學習成績不下降 也別太黏人 應該沒什麼事吧 有人不也都說 小孩子不懂什麼愛情 那就更沒事了 只是找個傾訴的 物件罷了 個人意見 為什麼不該呢?只要不影響學習就可以了 大人都受封建教育的影響還沒完全驅散,看看美國就知道拉.社會進步了,早戀,只要不越軌,利大於弊 我14歲,屬雞...

兩個女兒,要到城裡讀書,到底應不應該買房

題主的描述是這樣 兩個女兒,在農村是有房子的,但為了孩子去城裡讀書,在城裡按揭買了一套房子,現在手頭比較緊張,雙方家裡還有父母要贍養,何時是個頭。其實我覺得既然已經買了房子那就順其自然吧,這東西又不是可以退貨什麼的,而且房子還有增值的可能性,為了孩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在城裡買套房子還是有必要的,但也...

孩子應不應該午睡呢?家長該怎樣正確引導

張女子育兒 寶寶午睡好不好?醫生建議別這樣午睡,不然弊大於利 睡覺對於孩子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從寶寶出生開始,寶寶為了身體發育需要,就需要大量的睡眠。因此,剛出生的寶寶,可能除了吃,就是睡了。高質量的睡眠,是寶寶成長的重要保證。隨著寶寶長大,寶寶的睡眠時間縮短,但是依舊會比 要長一些。而且寶媽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