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的問題,小孩應不應該上幼兒園?利弊有哪些?

時間 2022-08-04 19:55:04

1樓:小——蝸

我就是幼兒教師,我建議你上第一種幼兒園,上學以後不會跟不上的,他們是一開發智力為主,智力得到了開發,還怕學不會嗎?再說,你現在看第一種只是在培養興趣等,那是因為你在託小班,上了大班和學前班的時候,也會學習一些有效銜接的內容的。所以家長大可以放心!

第2種幼兒園叫教學就是以死學為主,很多孩子看起來,會了很多的東西,但是上學以後通常在3年級以後就有些吃力的表現了。通常在幼兒園的時候死學,會了很多的東西。上學以後只要稍有溜號就跟不上了!

所以建議你上第一種幼兒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幫助!

2樓:風信子

還是上第一種吧,小學一年級的課程在幼兒園提前學了的話,上小學該不專心聽課了,那到了三四年級就跟不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雖然 是開發智力 和培養興趣 但是並不是代表 他們就不教小孩子 識字 寫字 只是 識字和寫字的時間要少 第一種的教學 方式 是英式的教育 在國內 也有很多 但是 效果不是太好 畢竟中國的教學方式和英國的不同 以上只是我的一點不成熟的想法 我只是乙個學計算機中專生而已 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上第一種 第二種是小學的事 孩子各種能力跟不上 學很多也許一二年級能跟上 三四年級一拔高就不行了

小孩應不應該上幼兒園?利弊有哪些?

5樓:靜心峰

幼兒園不是學習知識的地方,而是人生第一堂社會課。幼兒階段是培養孩子習慣和人格的關鍵時期,一旦錯過就難以彌補。

很多習慣當然在家也可以培養,但幼兒園的環境畢竟跟家裡完全不一樣,因此送寶寶上幼兒園,讓他學習過集體生活是有必要的。

好處:1、學會更好的溝通

溝通是乙個人在社會中生存最需要的能力,而幼兒園可以讓孩子學會更好的溝通,這種溝通不僅僅只是與他人的交談,而是和自己的溝通、和他人的溝通(老師、同學),以及和世界的溝通。

2、培養生活自理能力

幼兒園強調動腦和動手,手腦並用,例如穿衣、吃飯、大小便等都要自己會做,這樣就能擺脫在家過分依賴父母的不良習慣,學會自我照顧。

3、為入小學作好準備

幼兒園有一定的教學任務和學習規則,小兒在這個天地裡逐漸培養遵守紀律、尊敬老師、培養注意力、練習寫字、計算等等一些行為規範和學習技能,從而為入學奠定基礎。

4、學會欣賞別人

小孩必須學會欣賞別人和體會別人的感受,現今大多小孩子對別人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感謝和欣賞別人的好意,結果同時使自己和別人均不愉快。懂得欣賞別人的孩子,一定是個快樂的孩子。

弊端:1、太早入園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夠

兩周歲左右的孩子是自身抵抗力最弱的,而且還沒有與母親建立起親密溫馨的母子關係,還需要母親連續性的關懷,孩子如果這時過早地與父母分離,容易造成孩子心理自閉。

因為他們的心理,還沒有成熟到可以與父母分開的程度,沒有能力獨自去適應團體生活。所以並不建議父母過早地將孩子送進幼兒園,以免對孩子將來的情商發育產生不利影響。

2、太晚入園不利於孩子能力的培養

孩子在3歲時是語言能力發展最快的時期。與爺爺奶奶相比,幼兒園的老師有更專業的知識,他們懂得如何去提高孩子的口語能力。而且,在幼兒園裡與其他小朋友們一起生活,能更加鍛鍊小孩子的社交能力以及適應環境的能力,這些都是家庭教育無法做到的。

孩子3歲入園是比較理想的。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其習慣的培養非常重要。在幼兒園老師們的教導及其他小朋友的影響下,孩子不好的習慣都可得到糾正。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周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

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特性一、基礎性、啟蒙性

從教育體質的角度看,幼兒園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是整個學制的基礎。幼兒園課程作為學前教育的載體,直接影響幼兒現時的發展,為幼兒今後甚至一生的發展奠定基礎。

從人的發展角度看,幼兒正處於人生發展的起始階段,是從懵懂邁開腳步走向社會的開始,因此幼兒課程不尋求傳授知識的高深、系統,只需讓幼兒體驗關於自然,社會與人類的最淺顯的知識和觀念,幫助幼兒認識她們周圍的世界,開啟幼兒的智慧型與心靈,萌發他們優良個性和品質。

二、全面性、生活性

幼兒園課程是實現幼兒教育目標的手段,是實現幼兒全面發展的中介,因此,幼兒園課程應以實現幼兒在身體、認知、情感、社會性等方面的和諧發展為目標,要具有全面性。

幼兒在現實生活中,通過與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從而獲得知識、習得態度;體驗情感,形成個性。因此,幼兒園課程必然帶有濃厚的生活特性。課程內容要來自於幼兒生活,課程實施要貫穿於幼兒生活。

三、活動性與直接經驗性

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決定了幼兒主要是通過感官來認識世界。在豐富的感性經驗的基礎上,幼兒才理解事物,對世界形成相對抽象的認識。幼兒的這種行動性和形象性的認知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必須以幼兒主動參與的教育性活動為其基本的構成成分。

在活動中幼兒獲得的直接經驗是幼兒發展的根本是幼兒理解世界的基礎。

四、潛在性

與中小學課程相比,幼兒園課程的乙個突出特點就是課程的潛在性和隱蔽性的特徵。當然,中小學課程也存在隱性課程,但畢竟顯性課程的力量要強大的多。

型別幼兒園課程主要有三種型別;

一、學科:**、美術、語言、常識、體育、禮儀習慣等。

二、活動:為兒童安排各種有組織有計畫的各種活動。

三、經驗:為促進兒童身心和諧發展所提供的有益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該的,寶寶讀幼兒園可以防止他提早入小學。

7樓:黃瓜必須派

孩子需要上幼兒園嗎?為啥越來越多的家長,不讓孩子上幼兒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上了, 一年級是很恐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比較好,要鼓勵他和小朋友交往。

10樓:張宇微

一、首先是能夠讓孩子接受正規的學前教育:我們在家要對孩子進行親子教育,但是也應該讓孩子進入幼兒園接受正規的學前教育,而且在幼兒園是有很多孩子在一起學習的環境,這也能夠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鍛鍊膽量,而且也有更好的學習氛圍。

二、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幼兒園的小朋友能夠鍛鍊動腦和動手的能力,手腦並用,例如穿衣、吃飯、大小便等都要自己會做,這樣就能擺脫在家過分依賴父母的不良習慣,學會自我照顧。

三、培養孩子與人交往的能力:幼兒的性格是以自我為中心,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環境的改變,小兒在幼兒園漸漸懂得與同伴遊戲和分享,學著幫助別人,使得個性發展趨向成熟。並且在與其他小朋友以及老師的交往中,必定會用到語言,必須要通過語言交流,而且是跟不同型別的小朋友和老師交流,這就會鍛鍊到孩子的語言表達,也能鍛鍊到孩子的情商。

四、為小學入學做好準備:幼兒園有一定的教學任務和學習規則,小兒在這個天地裡逐漸培養遵守紀律、尊敬老師、培養注意力、練習寫字、計算等等一些行為規範和學習技能,從而為入學奠定基礎。

孩子要上幼兒園了 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1樓:

找乙個比較好的幼兒園 老師比較靠譜的 ; 再進幼兒園之前對孩子進行一下心理溝通,畢竟是第一次上學嘛(我當時上幼兒園哭了乙個月);教給孩子要保護自己,不懂的事情問幼兒園老師;跟小朋友好好相處不要欺負和被欺負,打架及時找老師;多喝水 吃水果 不要生病

12樓:啷個才行呢

注意讓孩子能夠合群,懂得禮貌待人、謙讓、樂於分享、樂於助人,用過的東西要還原。自己的事自己幹。

上面的要求有些高。不過不要著急,慢慢來吧!

13樓:爽朗的秋色正濃

我有兩個小孩,現在已經上小學了,在幼稚園第一要跟小孩說大小便不能憋著,一定要大膽跟老師說,假如老師不同意就不管了,直接拉!如果喝的水實在燙,不管老師怎麼催,一定不能喝下去!家長要多向老師了解小孩在學校的情況。

讓老師感覺家長對小孩的重視。要觀察小孩的情緒。小孩回家要多和他交流,讓他把學校一些事情和感受說出來!

如果在學校受到懲罰,要回家來講,讓家長知道情況!不要恐嚇孩子下次不能再犯,要和他說理!在學校不舒服一定要大膽告訴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上下學接送,學校環境,食宿,老師配置,素質,教學質量,

幼兒在幼兒園時家長最擔心什麼

15樓:廖小肥

1全部no。1 會不會生病?

孩子入園,媽媽最擔心最害怕的就是:生病。根據無數「過來人」的經歷,有的寶寶只上了一天幼兒園就病了,有的寶寶更是三天兩頭身體不適,乙個月去不了幾天。

媽媽們每每談及此事就痛心疾首,上幼兒園孩子簡直就是受罪!

雖然有的孩子的身體素質一直很好,但是畢竟幼兒園孩子多,容易相互交叉感染,乙個感冒全班感冒,乙個咳嗽全班咳嗽,孩子能不能「逃過此劫」?如果上火怎麼辦?另外,如果室內室外活動沒有及時增減衣服,會不會傷風感冒?

no。2 會不會憋大小便?會不會尿褲子?

幼兒園裡,老師不可能一對一地時時刻刻細心照顧每個孩子,哪比得上全家人圍著小皇帝轉?孩子在家的時候一般都會主動去衛生間上廁所,但是到了陌生的環境,他會不會不好意思?會不會一直憋著不敢拉?

憋不住了就尿褲子?尿濕褲子了不及時更換,容易著涼?

no。3 吃得飽不飽、吃得好不好?

幼兒園的宣傳欄裡面公布了每天的詳細「選單」,看一下,倒是品種齊全營養豐富,蔬菜、豆類、魚、肉、粗糧等等都有,還有牛奶和水果。孩子在家的時候,吃飯很利索很帶勁,也不挑食。不過,畢竟幼兒園廚子的手藝,和家裡的不一樣啊,鹹淡酸甜口味是否合適?

魚有沒有太多刺兒?肉會不會太油膩?笑笑吃高興了還喜歡「手抓飯」,會不會挨批?

如果不想吃,老師會不會喂?

no。4 會不會被大孩子無意或有意地「欺負」?

無論多麼結實,年齡小的孩子一般還是不如大孩子強壯。小朋友們一起玩耍的時候,會不會被奔跑的大孩子無意中撞倒?會不會發生衝突被大孩子推倒?

甚至打了?聽說有的小朋友還會咬人?如果受了「欺負」,孩子會不會覺得委屈會不會哭?

no。5 作為「插班生」,能不能和小夥伴融洽相處?

提早入園的孩子往往不是正規的入園時間報名的,所以屬於「插班生」。以前的小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已經比較熟悉了,後加入的寶寶要想融入這個基本穩固的小團體就比較困難。能不能盡快融入集體?

會不會被排斥被孤立?做遊戲的時候,他會不會遠遠地躲在角落?如果沒有小朋友和他玩,他會不會傷心難過?

no。6 語言表達不夠完整準確,敢不敢和別人說話?

年齡小的孩子,目前語言表達能力還不是很強,描述事物還不夠完整和準確,遇到與小朋友有爭執或者心裡不高興等等複雜的情況更是無法清清楚楚地講出來。孩子是否敢於跟老師表達自己的要求,比如,渴了,敢不敢說「我想喝水」?餓了,敢不敢說「我要吃飯」?

想尿尿了,會不會說「我要尿尿」?老師問問題,敢回答嗎?和小哥哥小姐姐相處,能不能做簡單的溝通和交流?

no。7 年齡最小倍受照顧,會不會以自我為中心?

孩子是年齡最小的寶寶,而且又是剛剛加入的新生,老師自然會格外關心一些。不過,如果因為老師過多的陪伴、特殊的照顧,他就把自己放在「倍受關注」的位置,產生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這樣子對孩子的心理成長肯定不利。

no。8 年齡最小總是「技不如人」,會不會自卑?

幼兒園實施的教學內容和方法,總是某一年齡段的孩子相匹配的水平。年齡太小的孩子,在運動能力、理解力、聯想力、表達力等各個方面都要弱一些。孩子能不能適應、能不能接受?

假如總是落後,總是「技不如人」,孩子會不會產生挫敗感、會不會自卑?

小孩子應不應該早戀

我也覺得沒事的 只要 保證學習成績不下降 也別太黏人 應該沒什麼事吧 有人不也都說 小孩子不懂什麼愛情 那就更沒事了 只是找個傾訴的 物件罷了 個人意見 為什麼不該呢?只要不影響學習就可以了 大人都受封建教育的影響還沒完全驅散,看看美國就知道拉.社會進步了,早戀,只要不越軌,利大於弊 我14歲,屬雞...

小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好,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孩子說話晚點不要緊,我家寶寶是2歲9個月送去的。一般來說3周歲左右都可以上幼兒園。老師會幫忙的,別擔心。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一般情況2 3歲就可以讓孩子上學了,每個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都不一樣,孩子可能怕生,膽小才不願意說話,熟悉了會使孩子膽大,主動與人交流。一般都是三歲上幼兒園,平...

小孩子上幼兒園有必要嗎,上幼兒園的孩子有必要選擇雙語幼兒園嗎?

虎飛翰邴壁 現在的幼兒園都是能教好多知識呢。一般小學一二年級的知識,孩子在幼兒園期間都能學很多了。三歲的孩子可以幼兒園裡學到與人的交待,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如果你太晚送幼兒園,或者不上幼兒園,孩子將來上學,會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的。 摩楠連麗 我們寶寶兩週歲叫名三歲,我也是糾結了好久要不要現在上,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