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關於小孩上幼兒園的幾個問題

時間 2022-10-14 10:10:08

1樓:

一一回答你的問題:

*沒有規定小孩必須上幼兒園才能進小學,幼兒階段不是義務教育階段。

*完全沒有必要把上幼兒園的年齡提前,尤其是男孩子。0-3歲的教養方式是與3-6歲有明顯的不同的

*如果聽到老師呵斥孩子使得孩子害怕,可以和老師交流意見,請老師改變對自己孩子的態度,同時,對孩子慢慢疏導,家長尤其不可以變本加厲地說老師不好、學校不好,使得孩子更排斥進幼兒園。

*孩子進幼兒園的哭鬧是一種情緒焦慮症,家長和老師應共同對孩子的情緒進行安撫,當然這一方面光靠家長還是不行的,幼兒園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比如,剛開始時可以半天,下午由家長接回,或者有的孩子需要家長陪同一段時間,幼兒園提供大量的玩具和遊戲,使孩子忘了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事實,慢慢地習慣就好了。

*幼兒園小中大班的劃分是有科學依據的,以前對學前教育不重視,或者很多的科學知識並不具備,對兒童年齡特點認識不足,所以才會有你說的你小時的情況,現在除非外界條件不允許,一般都是以小中大班的方式進行教育。

2樓:彩夢成真

.這個沒有不要的規定  但是很多地方有針對性上學的地方政策  但是學前班是要上的。

2.. 不到三歲的一般上托班   不是小班3..這個就要給幼兒園的老師和院長溝通了

4..孩子全在興趣  只要找到孩子的興趣點了就好了   這個要家長和老師共同完成

孩子上幼兒園的問題,小孩應不應該上幼兒園?利弊有哪些?

我就是幼兒教師,我建議你上第一種幼兒園,上學以後不會跟不上的,他們是一開發智力為主,智力得到了開發,還怕學不會嗎?再說,你現在看第一種只是在培養興趣等,那是因為你在託小班,上了大班和學前班的時候,也會學習一些有效銜接的內容的。所以家長大可以放心!第2種幼兒園叫教學就是以死學為主,很多孩子看起來,會了...

孩子上幼兒園焦慮怎麼辦,小孩上幼兒園分離焦慮症怎麼辦

仔細聆聽孩子的心聲給予理解 3歲左右的孩子,一直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關心疼愛下,呵護長大的,對於突然要上幼兒園,離開父母,跟老師和其他的小朋友過集體生活,一定會感到不安。他小小的腦袋裡面一定有不少對於幼兒園的好奇和恐懼,甚至是排斥,此時父母一定要耐心的聆聽寶寶的話,一一解答他的問題和顧慮。客觀的,認真的...

小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好,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孩子說話晚點不要緊,我家寶寶是2歲9個月送去的。一般來說3周歲左右都可以上幼兒園。老師會幫忙的,別擔心。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一般情況2 3歲就可以讓孩子上學了,每個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都不一樣,孩子可能怕生,膽小才不願意說話,熟悉了會使孩子膽大,主動與人交流。一般都是三歲上幼兒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