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關於安全的廣播稿數,幼兒園關於安全的廣播稿300字數

時間 2021-09-01 10:03: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要珍視生命,注意安全。懂得一些安全常識,特別對於我們同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教育更要言行一致,從我做起。

一、校園安全

1、來校時,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走時沿人行橫道走,不在街道上追逐打鬧。要看好紅綠燈,做到紅燈停,綠燈行。

來校時遇到陌生人饋贈的食品、飲料等不要隨意接受,以免食物中毒。我提倡按時到校。

2、到校後,進入教室,按照老師的要求自習,不去操場或校園做危險的活動。自己感到身體不適時,及時向老師報告,發現同學身體不適時,也要向老師報告。發生意外事件時,按照老師平時教育的緊急事件安全避險的要求去做,防止發生摔倒或***件。

課間活動不做危險的遊戲,不追逐不打鬧。上體育課時按照講的要求做,防止發生意外。

有關安全教育的廣播稿300~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活動領域越來越寬,安全教育已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它已成為生命教育、公眾教育和世紀教育。

有專家認為,通過教育和預防,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這就要求我們對安全教育要有足夠的認識。我校為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經常通過電視、廣播、報紙、宣傳畫等形式,讓同學們瞭解在我們生活中存在的安全問題。

每位家長、老師都希望我們高高興興上學來,安安全全回家去,交通安全是影響我們安全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是否具有交通安全意識呢?

上學、放學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在路上行走時,不要互相打鬧、追逐,要學會謙讓,不與機動車爭道搶行。對於騎自行車的同學來說,不騎車帶人,不騎飛車,騎車時不聽耳機等,保持車況完好,不逆行,轉彎不搶行猛拐,都是保障我們交通安全的有效措施,隨著冬季的到來,交通安全更引起人們的重視,車胎不要充氣太足,這樣可以增加與地面摩擦,不易滑倒,同時,還要與前面的行人保持較大的距離。這都增加了我們安全係數。

另外,消防安全同樣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們的生活離不**,但如果使用不當或管理不好,就會發生火災,它嚴重威脅了人們的生活,給人民財產和國家建設發展,造成巨大損失。

在學校,我們應注意不要把火柴、火機等物品帶入校園;在學校不吸菸;在老師指導下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涉及易燃化學藥品的實驗;愛護消防設施等。在家中,我們應注意不要將易燃品放在陽光下直射;天然氣使用後要及時關閉;不玩火等。

如果在火災來臨時,我們要臨危不亂,積極自救。震驚全國的吉林中百商廈火災,死亡54人,其中,不少是死於慌亂和無知。而在前段時間進行的 “中國驕傲”評選活動中當選的深圳市南山區頭城小學袁緩同學,就是因為她在父母煤氣中毒的生死關頭時,採取正確的自救方法冷靜地搶救了親人。

記者對她採訪時問她如何知道這些救護方法,袁緩回答說這是在學校認真學習得到的。可見安全教育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認真學習自護自救知識,鍛鍊自護自救能力,果斷的、正確的進行自護自救,機智的處置遇到的各種異常情況和危險。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成長;為了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幸福和睦。讓我們攜起手來認真學習安全教育知識、增強安全意識——為生命築起堅固的城牆!

願安全生命之樹常青!

3樓:匿名使用者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幅繁榮昌盛的七彩生活畫卷。

可是,您知道麼?有多少不安全因素悄悄潛伏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裡,企圖打破這個平靜而又美麗的生活。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隨之而來的是各種安全隱患也隨之增多。路上越來越多飛馳的車輛,各種能源的大量採集、消耗,各行各業不斷追求著效益最大化……

可是,在往來穿梭的高速車流裡,在盲目追求經濟增長的過程中,我們是否想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是否體味到生命的脆弱與可貴?

記得我曾參觀一次事故展覽,在觸目驚心的一幅幅事故插圖、一行行沉重的數字面前,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不注重安全給自己、家人帶來的無限痛苦,給國家、單位帶來的巨大損失。從這一幕幕人間悲劇不難看出,其中的許多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面對那些慘痛的教訓,我們有何理由不講安全呢?

我們有何理由不去抓安全呢?我們有何理由不去把安全牢記心間呢?

生命是短暫也是漫長的,人的生命是如此可貴,也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無法挽回。

如果有人問我安全是什麼?我會告訴她,安全是幸福、是快樂、是健康和生命。

說安全是幸福,是因為安全成就了平安,給我們每一個家庭帶來了歡笑;說安全是快樂,是因為安全給了我們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說安全是健康,是安全賦予了我們健康的體魄,去實現我們的理想;說安全是生命,因為生命創造了世界,生命創造了人類歷史。

安全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安全關係到身邊的你我他。

請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吧!每天,讓我們伴著朝陽高高興興地走進美麗的學校。每天,讓我們伴著晚霞平平安安地回到溫馨的家園。

讓我們珍愛生命,時時刻刻記住:

――把生命握在手中,把安全放在心中!

校園安全教育我先行廣播稿300字!

4樓:楊天宇

我們每個人都要珍視生命,注意安全。懂得一些安全常識,特別對於我們同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教育更要言行一致,從我做起。

一、校園安全

1、來校時,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走時沿人行橫道走,不在街道上追逐打鬧。要看好紅綠燈,做到紅燈停,綠燈行。

來校時遇到陌生人饋贈的食品、飲料等不要隨意接受,以免食物中毒。我提倡按時到校。

2、到校後,進入教室,按照老師的要求自習,不去操場或校園做危險的活動。自己感到身體不適時,及時向老師報告,發現同學身體不適時,也要向老師報告。發生意外事件時,按照老師平時教育的緊急事件安全避險的要求去做,防止發生摔倒或***件。

課間活動不做危險的遊戲,不追逐不打鬧。上體育課時按照講的要求做,防止發生意外。

二、校外安全

1、自己在外出時,有家長陪同或和同學一起,注意交通安全。

2、不去危險的場所,不上山、不下河去玩。

三、家庭安全

1、自己在使用電器時按照家長交給自己的方法做,避免發生意外。

2、不吃腐爛,變質的食品。

同學們,希望我校能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的濃厚氛圍;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多彩的,而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加強安全意識,做到警鐘長鳴,做到校園安全教育從我做起。

5樓:景湛枋

保護地球母親,淨化校園環境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3年達到1億人。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其中重要的內容。我國高度重視環保工作臺,先後出臺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政策和法規,開展了許多保護環境的工作和活動。

我國同時也非常重視保護環境的教育,“綠色學校建立活動”就是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我校的環境保護和綠化工作已取得豐碩的成果。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

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淨化綠色校園。

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6樓:我最愛潤寶貝

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上帝是用模型來造人的,他在塑造了我們之後,就把那個模型搗碎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常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都只有一次。

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而在現實生活中,並非人人都具有較高的安全意識。甚至可能你還會否認它的重要性,因為雖然你已造成了許多次疏忽,而災難剛好與你擦肩而過。 同學們,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

文明在於細節的處理,安全在於防患未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常鳴,永記心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來校時,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走時沿人行橫道走,不在街道上追逐打鬧。要看好紅綠燈,做到紅燈停,綠燈行。

來校時遇到陌生人饋贈的食品、飲料等不要隨意接受,以免食物中毒。我提倡按時到校。到校後,進入教室,按照老師的要求自習,不去操場或校園做危險的活動。

自己感到身體不適時,及時向老師報告,發現同學身體不適時,也要向老師報告。發生意外事件時,按照老師平時教育的緊急事件安全避險的要求去做,防止發生摔倒或***件。課間活動不做危險的遊戲,不追逐不打鬧。

上體育課時按照講的要求做,防止發生意外。

8樓:荔菲如南

保證書每天不玩遊戲

認認真真讀書,學習

保護地球母親,淨化校園環境

9樓:敖水冬

不知道π_π嘻嘻(♡˙︶˙♡)

10樓:

交通安全我們都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致長跑運動員

也許你心理忐忑不安

我們的心理早已熱血沸騰

昔日 長長的跑道上

留下了你深深的足跡

抹不去你滲出的汗水

拉不動你沉重的雙腳

你為分院

不在乎自己的疲倦

不在乎汗水和淚水

因為你心裡有一種堅定的信念

2、致裁判員老師

a致裁判員老師

也許,震天的呼聲於你們無緣,

但,摯起那片歡呼聲的是你們的目光!

也許,炙熱的高陽不曾憐憫你們,

但,烈陽底下是你們高大的身影。

也許,讚美與期盼總於你們擦肩而過,

但,真正的感激未嘗不在每個人心中流淌。

無聲的話語化作一聲:

老師,榮譽有你的一份。

------------------------------------

b致大會裁判員

同樣的教養,

同樣的暴晒,

沒有熱烈的歡呼,

沒有激烈的喝彩。

但你仍用精密的儀表

和細緻的耐心,

記錄著運動的輝煌。

我們為你自豪,

辛苦了,

敬愛的老師們!

----------------------------------------

c致裁判員老師

也許,震天的呼聲於你們無緣,

但,摯起那片歡呼聲的是你們的目光!

也許,炙熱的高陽不曾憐憫你們,

但,烈陽底下是你們高大的身影。

也許,讚美與期盼總於你們擦肩而過,

但,真正的感激未嘗不在每個人心中流淌。

無聲的話語化作一聲:

老師,榮譽有你的一份。

d致裁判員

再這競賽的操場上,

有掌聲,有著運動員們的動“美”,

有著啦啦隊員們的助威,

當然還有我們辛勤的裁判員們,

汗水浸漬著汗衫,烈日灼燒著軀體,

在這裡,那邊,在運動員的每份成績中,

殊不知裁判員們付出了多少,

兩條鎖不住熱情的騰飛,

熱浪擊不潰執著的意念,

是他們造就了我們,正在造就著,

已經造就著,將來造就著……

啊,thank you,

我們的裁判們,

我們會用自己的行動去博取衝擊,

為此換來一點良知的欣慰,

let’s go,運動員們,

啦啦隊員們,

讓我們為敬愛的裁判員們也來一些掌聲吧。

---------------------------------------------

e致裁判員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然而您們--裁判員老師,

更是我們到達終點的關鍵。

您們的公平是我們用於走路的腳 ;

您們的耐心是我們邁過的步;

您們的認真是我們走過的路。

天平似的公正顯視出您們正直無私的性格。

請讓我再說一次:

裁判員老師,您辛苦!

-------------------------------------------

f無人喝彩

---致大會裁判員

同樣的驕陽,

同樣的暴晒,

沒有熱烈的歡呼,

沒有激動的喝彩。

你用精密的儀表,

和細緻的耐心,

記錄著運動員的輝煌。

我為你們自豪,

辛苦了,

敬愛的老師

-----------------------------------

幼兒園菜譜,幼兒園菜譜

梁苑 北京一家著名幼兒園的餐飲安排 早餐 加餐 午餐 加餐 晚餐 周一 豆沙包 銀耳蓮子粥 雞蛋 橄欖菜 字母餅乾 酸奶 牛奶 熘牛肉丸 雞蛋萵筍 西湖肉羹 公尺飯 時令水果 肉醬面 義大利面隔週交替 蔬菜湯 周二 奶油小饅頭 西紅柿雞蛋麵條湯 香腸 小蛋糕 酸奶 牛奶 魚排 清炒蔬菜 西紅柿雞蛋湯...

幼兒園教案小心肥胖,幼兒園安全課程教案《小心寵物》

活動目標 1 關注自己體重的變化,初步感知體重與健康的關係。2 了解一些控制體重 保持健康的方法。活動準備 1 經驗基礎 幼兒在園集體體檢之後 幼兒有下棋 看 的經驗。活動過程 一 學看 關注變化學看體重表 關注自己體重所發生的變化。1 出示體重表一 根據體檢結果,說說自己現在的體重。2 看看比比,...

幼兒園安全常識問答的題目誰有,適合幼兒園的科學知識搶答的題目30個 200

1 穿越馬路時,行人要走 或 2 乘坐公共汽車時,遇單門車先 後 遇雙門車先由 門上車,門下車。3 在地鐵月臺上候車時,應站立在 內,不可走進月臺或將頭手伸出月臺外東張西望。4 坐計程車時,應由 側的車門上下車。5 交通訊號燈有 等三色燈號。6 學生騎自行車以 歲以上較為適宜。7 道路上的標線依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