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以人相處為話題的高中作文,八百字這樣

時間 2021-09-01 10:0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必須大膽地與人相處,正確對待相處中產生的矛盾。我們必須認識到,在與親人、朋友、同學、老師乃至與所有人的相處中,發生一些矛盾,引發一些糾紛,都是非常正常的。牙齒和舌頭有時都會“打架”,何況我們一個個性格各異、喜好不同的凡夫俗子呢?

有道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每一個人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缺點。

當意見分歧、利益衝突時,我們往往就會暴露出自己的缺點,與對方斤斤計較、爭執不下。矛盾由此滋生,糾紛由此引起,融洽友好的人際關係由此蒙上陰影。處於這種狀況,必定會給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

如果我們不能正確地看待它,及時地化解它,就容易使矛盾擴大化,甚至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反之,如果我們擁有親密和諧的人際關係,就能如魚得水,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如此於人於己,都是一樁好事!

其次,我們必須認真學習與人相處的方法,善於和他人溝通。與人相處同樣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當中蘊含著許多技巧。我認為立於這些技巧之上的,首先必須是“真誠”這把“金鑰匙”來啟開他人的“心靈之門”的。

他們播下的真誠的擁戴。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同學們必定也有所體會。當然,僅有真誠還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有一顆寬厚博大的心靈。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心靈”。這句話說得多好啊!

細細品味它,你一定能受到一次靈魂的“洗禮”,領悟做人的真諦。是的,我們要與人以誠相見,更要以寬厚之心善待他人。當別人冒犯你時,當別人踐踏你的尊嚴時,我們應在堅守原則的基礎上,努力化干戈為玉帛。

那種“以牙還牙”、“針尖對麥芒”的處事方式實不可取!那樣只會使自己走入“死衚衕”,進亦難,退亦難,何不握手言和,退一步海闊天空呢?同學們,我們所處的社會瞬息萬變,為了生存,人們的交往意識將日趨強烈。

而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人際交往也將愈加頻繁密切,這將對我們的交往素質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讓我們秉承真誠寬厚的為人之道,熱忱勇敢地與人相處吧!你一定會欣喜地發現,關注你的目光是那麼的溫暖友善,給予你的回報是多麼的令人欣慰!

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 生命裡或許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 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遐想;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 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 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 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

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 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 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 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 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

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 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個過客 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 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朋友的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才八十分、弄作文得多長時間、不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手機、寫不了那麼多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容納了百川,終以廣闊的胸襟贏得了世人的尊重;雪,接受了大地的汙濁,終被映襯得更加純潔;鷹,忍耐了狂風的洗禮,終以有力的翅膀縱橫天際。

做人之道亦如此。(過渡自然。)自命清高者必將被世界拋棄,只有學會在包容與接受中成長,才能最終歷練出堅忍的性格,(點出了包容對人的作用,立意要高出一般人。)走向成功。

歷史的書頁中,這樣的例子隨處可見。

明月夜下,李白對月獨酌。(引入角度巧妙。)世人不懂他,說他瘋癲,笑他自命清高,而我卻看到了他的容忍與接受。

(點題)我痛心於他的自嘲“吟詩作賦北窗裡,萬言不值一杯水”,(詩句新穎,令人耳目一新。)我清楚地看到那笑後的淚水,我感慨於他的“凡我醉處,皆非他鄉”,我觸到了他存於世間的孤獨與寂寞。我得意於他大殿之上丟向高力士的靴子,但我仍看到他醉眼中的無奈。

這樣一個近乎孩子般的男子,帶著世人給的傷害,用酒迴避世俗,用詩安撫自己。他盡力地接受,盡力地容忍。他愛明月,因明月朗照四方。

他要告訴人們,人亦如月,胸懷中也早已揣著天下,容著天下,以不朽之詩感動天下。(巧妙聯想,由月及人,自然點明主旨。)

滾滾江水,蘇軾迎風而立,(與上段開頭遙相呼應,句式簡潔凝練。)讓一腔不快隨大江遠去,讓千古英雄常駐心間。他正是以這種震人心魄的的氣勢鼓舞自己,讓英雄的豪氣來充斥自己,告訴自己要以廣闊的胸襟包容一切。

不容滋垢但卻默默地包容了世人;不納官場但卻看淡了那些爾虞我詐。於是,轉身間便也無風雨也無晴,(化用蘇軾詩句,恰到好處。)我們看到的,是他縱情山水,心繫百姓的瀟灑背影。

試問,如若從未懂得放開與容忍,他怎會如此灑脫?(反問語氣,靈活。避免單一。

)古人給予我們精神力量,教給我們立身處世之道。但包容並不意味著喪失原則,容納也不是同流合汙。這種包容,是要以一種曠達的心境,淡然處於世間;以一種心靈上的自我撫慰來獨善其身,而最終的目的是兼濟天下,使自己走向成功。

(以古人為例,再次點出主旨,但不是簡單的重複,而是經過思考後的昇華,也是立意高出他人之處。)

包容是一種美德,所以,讓我們學會包容,學會接受並珍愛上天賜給我們的一切。那麼,最終我們會收穫更多!(結尾處稍有不足,在情感和文字上比較平淡。)

手機對人們的危害,八百字高中作文 20

5樓:總之就煩吧

手機不過是一種工具 就像雙刃劍 看你怎麼使用

以杭州史上最溫暖圖書館為寫作材料的高中作文 八百字! 謝謝!急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我們班去了學校的圖書館還書。老師帶我們走進圖書館,就像走進了知識的海洋,學校的圖書館很美麗,而且書也很多,平時找資料也是在學校圖書館裡找的,今天還書時候,發現有些同學把書弄丟了,我想這應該很不對的,因為這是借的書,不能隨便亂丟。我今天借了一本關於宇宙的書,裡面有很多知識,也有插圖。

學校圖書館有很多很好看的書,以前都沒有知道學校有個圖書館,現在知道了有個圖書館,我非常高興!因為平時只能在閱覽區看書,現在有了圖書館,學校又多了一個看書的地方。

以“”一樣的精彩標題寫一篇記敘八百字高中作文

7樓:year醫海無邊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一片葉子,卻可以有獨一無二的美麗。一棵樹上開著兩種不同顏色的花,有人心悅石榴花的潔白純美,有人驚豔於桃花的美麗奪目。身同美不同,精彩卻同。

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光芒。古有美談,文有藺相如,武有廉頗。一個做到了文的極致,一個做到了武的巔峰。

同為一朝**,他們的人生一樣閃亮,一樣的精彩,卻在不同的領域散發出不一樣的光芒。藺相如以文服人,廉頗以武立威,一個溫潤如玉散發出柔和卻閃亮的光芒。一個堅毅似鐵折散著冷冽卻不刺寒的目光。

他們的人生何其精彩。何其相似。兩個不一樣的光芒,精彩到了極致便成了相似。

因為都用極致地發揮特長,因為極致的精彩人生。由不一樣變成了相似,由不同的耀眼,變成了一樣的精彩,照亮了整個王朝。故,不一樣的特長,不一樣的光芒,也可以一樣的精彩。

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心。有人曾說過:寧願坐在寶馬上哭,也不願意坐在自行車後笑。

郭富城以首富聞名於眾,阿里木以貧善受敬於民。郭富城的慈善以錢錢聞名,救助了許多貧困無助的老人。阿里木的慈善以心著稱,支援了無數上學困難的兒童。

他們的善良都救助了幫助了很多人,扶起了一顆顆涉臨倒下的心。他們一貧一富。人生一樣精彩,慈善一樣動人。

然而郭富城的慈善建立在一切富足,生活美滿的條件下。郭富城的慈善多多少光帶有功利性,帶有目的性,儘管他的善舉同樣使很多人受惠,幫助了很多人。但他的心卻無法做到如同阿里木一般大愛,有大情。

但是這一樣是善意,一樣是矚目的善良。

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心,但都是善良,依舊精彩,依舊耀眼。

8樓:匿名使用者

c'gu'c't'j'ch'j'k's

嘗試為話題 的高中作文 八百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中,讀到凱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被她那份期盼與滿足所打動。為什麼她是那樣的嚮往三天的光明?我終於耐不住性子,決定嘗試當一回 "凱倫"。

星期三的清晨,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我站在陽臺上,面對太陽,閉上眼睛,又蒙上了一條紗巾。眼前光亮的一切立刻消失了。

凱倫能把太陽想象成什麼樣子呢?我現在又能把太陽在腦海中構想成一幅什麼樣的奇觀呢?太陽,圓圓的,紅彤彤的,光芒四射......

嗯......還有......還有......

日日都見的太陽此時在我的腦海中只是這樣一個失去光彩的形象。那樹呢?樹葉是綠的,樹幹是青的......

那再想一下雲彩吧,潔白無瑕,四處慢慢飄動。儘管挖空心思地想著語文書本上那些優美的詞句,但是這些日常就與我朝夕相處的景物竟像一塊乾乾巴巴的白菜葉一樣,形象不豐滿,神韻在眼前的一片漆黑中逃之夭夭。此時此刻的我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想睜開眼睛,取下紗巾,仔細看個夠,然而我提醒自己現在是在嘗試著當一回凱倫,凱倫現在是無法睜開眼睛看到什麼的,於是又耐下性子繼續嘗試。

我感受到高爾基筆下的那座時鐘在“嘀嗒、嘀嗒“地走著,然而此時的“凱倫“卻只擁有漆黑、寂寞、苦悶與充滿整個胸腔的熱切:盼望光明,盼望光明!怎麼辦,凱倫當時是否在怨天尤人,是否垂頭喪氣,是否自暴自棄,是否喪失生活的信心?

沒有,凱倫有的是用整個生命去擁抱太陽,去充實生活,以堅強的意志去描繪自己黯淡的生命,使之肖耀生輝,照亮了別人,同時也照亮了我,消除了我對她氣求、冀盼三天光明的不解,增加了我對她的崇敬。

此時此刻,我的心已平靜了許多,我是在嘗試著當一回凱倫,然而,光明卻使我那麼期盼。大約是半個小時了吧,或許是四十分鐘,或許是更長的時間了......我急切地拉下紗巾,猛地睜開眼睛,萬道光荒四射而來......

眯著眼看看錶,才過了十分鐘。

十分鐘,才短暫的十分鐘,我卻度分如年。就在這一瞬間,我懂得了凱倫的偉大。僅僅通過這一次嘗試,我便認識到了“三天光明”的價值,也僅僅是通過這一次嘗試,我才伸開雙臂,想擁抱太陽,高呼:

“太陽真好,生命真好!”此時竟使我不由得背育起岳飛《滿江紅》中的名句:“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以真誠為話題的作文,高中作文以真誠為話題議論文800字

雨中漫步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 它的善和它的美。清晨,微風拂過那枝頭的點點茸茸綠色,淡淡的笑靨。與牆頭上的夾竹桃一起,似唱響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 真誠。這便是大自然毫不虛假的美,是質樸 真實的本質。這 美 便在於 真誠 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 哎...

高中作文 以 對手」為話題

我的對手承認輸給了我。以對手為話題的作文 感謝對手。大家看了這個題目後,一定會感到很奇怪,為什麼要感謝對手呢?不要著急,請聽我娓娓道來。今天我看了一則故事 對手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種魚叫鰻魚,它從水裡捉上來活不了多長時間,即使放在水裡也一樣。人們怎麼想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能讓鰻魚從水裡捉上來能活...

高中話題作文以創新思維為話題,以創新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永遠ai父母 在一次鼓勵創新的報告會上,有一位學者畫了四種不同的圖形,讓人們在其中選出一種與其餘三種不同的圖形。於是人們便根據自己對此不同的認識,各抒己見。這樣,一道題得出了不同答案。這件事足以給我們這樣乙個啟示 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疑問是層出不窮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沒有創新,答案就會籠統單調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