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幼兒園的安全教育,如何做好幼兒園安全教育

時間 2022-08-30 15:25:06

1樓:ss四季予你

提取碼:nktd    近年來,幼兒意外事故時有發生,而且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於幼兒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常識所造成的 。因此,加強安全教育,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就尤為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nktd近年來,幼兒意外事故時有發生,而且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於幼兒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常識所造成的 。因此,加強安全教育,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就尤為重要。

如何做好幼兒安全教育工作

3樓:

可通過**、幻燈片、情景劇方式把生活中的安全須知教給孩子們。一次不要貪多,可分幾節課進行。

4樓:哈哈學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安全重於泰山。幼兒園的頭等大事就是安全工作,做好安全工作是保證入園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的首要任務,關係到家庭和社會的穩定,現在大部分孩子是獨生子女,家長特別關注孩子的安全,常常聽到有些家長說這樣的話:孩子在幼兒園學到學不到知識倒無所謂,關鍵是別讓俺孩子磕著、碰著。

這些話雖然很消極,但卻是家長的真心話。而我們有些幼兒教師在一日活動中卻忽視了幼兒安全意識的培養,使幼兒在園發生一些不應出現的事故,給幼兒及家庭造成了傷害,要改變這一現狀,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明確幼兒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強教職工的安全意識 1、現在社會迅速發展,我們的生活環境在不斷發生變化,相繼帶來的不安全因素越來越多,另外,由於幼兒年齡特點所決定,他們缺乏生活經驗,往往接近危險而自己毫無感覺,是最容易發生危險的年齡。記得去年,某某幼兒園有一幼兒在蕩船上站著蕩,蕩的很高,結果倒栽下來,摔斷了腿,給幼兒及家庭造成了極大的危害。所以,幼兒園要把安全工作列入工作的議事日程,定期宣傳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使廣大教師牢牢樹立「安全第一」的教育觀念,把安全教育工作作為重要內容列入班級工作中。

2、在幼兒園的管理工作中,園領導往往注重設施裝置方面是否安全(定期檢查),而忽視了對教職工的培養,教師在一日活動中只注重自己怎樣加強責任心,確保幼兒安全,而忽視在一日活動中隨機向幼兒進行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因此,近幾年來,雖然各級領導反覆強調安全問題,但是,在幼兒園裡發生的事故仍屢見不鮮,如:有的幼兒摔傷、燙傷、碰傷等。

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教師安全意識不強,責任心不夠,那麼,作為幼兒園的管理者,應把幼兒的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只有在保證幼兒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各方面的教育。 二、採取安全防範措施 為保證安全工作的正常進行,還應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 首先來園離園時做到兩把關:

把晨檢關,做到事故隱患早發現;把離園關,和家長簽訂接送合同,做到無冒領、無走失。 其次營養工作做到兩避免:一是避免食物中毒;二是避免燙傷事故。

再次午睡環節做到兩注意:一是注意體弱兒童;二是注意異常情況。 最後戶外活動環節做到三檢查:

一檢查場地;二檢查活動器械

提問做幼兒的食譜為的是什麼?

回答為了幼兒的飲食安全和營養均衡。

更多3條

如何做好幼兒園的老師,如何做好一個幼兒園的老師?

樢醬 做幼兒園老師不但要對孩子有耐心 細心 愛心 責任心。對待家長也一樣哦!因為他們是比小朋友大一點的大朋友,也是要哄的 這也是一個大學問哦!做不好你會很累的。所以,作好準備,加油吧! 客致 當然啦,每個老師都有自己心中很喜歡的孩子,不過可不能放在表面,其他孩子會不高興的,他們也會吃醋的.幼兒園老師...

幼兒園如何做好招生工作,幼兒園招生有哪些方式?

空手套白狼,讓幼兒園從此不缺客戶。幼兒園招生有哪些方式?幼兒園招生沒有淡旺季,只有淡季的思想,每天都是招生旺季。其一 幼兒園招生要做到不一樣的招生感覺 就是讓家長感覺到您家幼兒園的獨到之處。其二 打造幼兒園園長的個人ip,讓園長成為育兒的專家,經常給家長分享育兒知識,包括線上 線下都進行分享。其三 ...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教案《不明液體不要喝》

文 1 從孩子生活上開始教育,注重細節,教育因細節而美麗。2 激發 保護 強化孩子的積極性。3 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4 淺水留不住大魚,籠裡養不出雄鷹,把屬於自己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的路,終歸得自己走。5 教育孩子同樣謹記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6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