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落枕了兩天了,脖子還不活動怎麼讓它正常

時間 2022-08-30 15:20:05

1樓:卞未央

落枕(讀音,lào zhěn)**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1.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2.

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3.頸部外傷;處理方法如下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

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

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

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2樓:民生路海之聲

用熱水毛巾敷一下,很快就會好

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睡覺把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呢?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再考慮熱敷,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可用分筋法按摩,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1.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2.枕頭墊得過高,以致僵...

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疼,睡落枕了怎麼辦,急,急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脖子疼,睡落枕了怎麼辦,急,急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一 冷...

脖子落枕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