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睡落枕了,轉都轉不過來,疼死我了,有沒有什麼辦法治治

時間 2022-01-09 12: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癒」,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2樓:匿名使用者

頸部因突然後仰或前屈,或因睡姿不良、枕頭過高或過低、熟睡後肩部裸露風吹著涼等,導致頸部五側牽拉性疼痛,俗稱落枕。

運動**:a上下點頭法:取坐位或站位,兩眼平視前方,頭部自上而下緩慢運動20下;b左右旋轉法:取坐位或站位,頸部自左至右、自右至左緩慢旋轉10次。

葛根30克,菊花15克,生白芍24克,柴胡12克,生甘草9克,水煎取藥液再加紅糖30克調服,一次服下,服藥後臥床休息1小時出微汗。每日1劑,一般服藥2-4次即愈

(千龍新聞網)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天大笑,使出你最大力氣就好了。

2.把脖子用力的朝相反的方向扭,一下就好!o(∩_∩)o...

睡落枕了,脖子疼死了,都不敢動,怎麼辦?

4樓:司寇善和諸帆

一般落枕的原因就是晚上頸椎姿勢的問題感受風寒濕,骨骼關節並沒有問題!

可以考慮,單純按摩**!可以考慮去盲人按摩處理

5樓:祝紹暉孟勃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用活血散、接骨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6樓:張正平醫生

落枕一般有兩種解決方法,第一種針對不太疼或者初次落枕的人群,可以採取休息或者做一些物理**,3-4天休息後會慢慢緩解;第二種是疼的比較厲害的人群,建議到醫院對應科室,採取相應的手法診復,來迅速的緩解。

7樓:藍奧仝胤

1、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2、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

3、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睡覺落枕了,脖子痛的轉不了頭,求緩解辦法

8樓:阮荏

用熱水敷半個小時,一天多三到四次,要不然去盲人按摩按摩一下。希望早點好起來

睡落枕了。脖子疼死了,該怎麼辦啊?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乙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並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盡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

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脖子落枕 實際上是感冒著涼的一種表現,可以吃二粒感冒速效膠囊,然後在落枕的部位使勁搓到**發熱,你會很快好起來的.祝你早日**!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癒」,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11樓:小a最無敵

早晨一覺醒來,發現脖子無法轉動了,只要稍微扭頭,便會引起劇烈的疼痛感……出現這種情況,您就很有可能是「落枕」啦!

落枕通常多發於青壯年人群,尤其是伏案工作或睡覺貪涼的人們。但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尤其是掌上數碼產品(平板、手機等)的過度使用,這種情況在青少年人群,甚至兒童中時有發生。

為什麼會發生落枕?

頸肩部肌肉的過度使用、不良的睡眠姿勢或寒濕的環境因素,都可能引起頸椎關節活動紊亂或頸肩部肌肉痙攣,從而造成區域性缺血性疼痛和活動受限。

誘發落枕的常見原因包括:

1. 伏案工作、長時間使用掌上數碼產品,導致頸肩部肌肉勞損。

2. 睡眠姿勢不良,枕頭高度或床墊,軟硬度的選擇不合理。

3. 睡前或睡中頸肩部受寒濕空氣的侵襲,環境中溫度過低、濕度過高。

4. 過往頸肩部組織損傷,如已確診的頸椎病或肩周炎。

5. 缺少運動,頸肩部區域性組織缺少良好的血液**。

落枕後,動還是不動呢?

一旦落枕發生,會給人帶來不同程度的疼痛和活動受限,自然將對我們的生活和情緒帶來很多煩惱,那我們將如何處理落枕呢?民間存在各種各樣的神奇辦法。

落枕的急性期處理與預防**

首先,落枕急性期的自我處理:

1. 保護

注意保護患處,落枕本不複雜,但也有少數人存在區域性組織的嚴重損傷。急性期切勿用力扭頭抵抗僵硬的頸椎,自己或他人用力扭轉頸椎可能會導致頸椎的嚴重損傷。因此,落枕急性期應保護好患處,減少活動。

2. 熱敷

熱毛巾或熱水袋敷於患處10~15分鐘(若一次無法完全緩解,一天內可重複熱敷2~3次),溫度不宜過熱,小心燙傷。溫熱可以緩解區域性肌肉的痙攣,改善組織血液迴圈。

tips

將一條毛巾微微濕水,用家用塑料保鮮袋包裹後置於微波爐中稍微加熱2分鐘,取出後隔一層衣物熱敷患處10~15分鐘。該方法簡單易行,散熱緩慢溫和,效果較好。

3. 靜力收縮

該方法也簡單易行,患者本人便可獨自完成,且安全有效。

舉例:如發生落枕後發現自己無法向右側轉頭,我們緩緩將頭部轉向右側,開始出現疼痛便停下維持在該位置。

然後,我們抬起右側的手並張開,用右掌貼住我們右側的臉頰並維持。

之後,我們用兩到三成的力量向右側繼續轉頭對抗我們手掌的力量,維持6~10秒,然後放鬆6~10秒。

接下來,我們繼續向右側轉頭抵抗我們右掌用力6~10秒,然後再放鬆。

反覆3~4次後,我們會發現向右側轉頭的幅度明顯增大了。因此,落枕後完全不能動的觀點也是不對的。

該方法的原理是肌肉收縮後放鬆的原理,輕鬆有效。如患者無法自己完成,可找相關專業醫務人員診療。

如何預防落枕的再次發生?

既然已經發生過落枕,這是我們的身體在向我們發出警告:如果不好好保護頸肩,可能接下來會發生更嚴重的損傷。因此,我們應非常注意落枕後的**及**的預防。

落枕的科學**與預防方法

頸肩肌肉的健康使用習慣

任何姿勢都不應保持太久,否則易導致區域性組織缺血;伏案工作或使用數碼產品時,每使用30~45分鐘後起來活動一下全身,但切勿用力閃動頸椎或腰椎。

維持良好的用力姿勢

坐位工作或娛樂時,切勿過度低頭、含胸,或腰椎塌陷(如「葛優躺」),這樣會給我們全身各處的關節帶來過大的負荷,從而導致損傷,應盡可能讓身體處於放鬆的狀態。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運動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還能保護我們身體。如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我們全身組織的血液**,這樣我們就能更有效地預防落枕再次發生。

選擇適宜的臥具(如枕頭和床墊)

枕頭高低與軟硬的選擇會影響睡眠時對頸椎的承托力度。仰臥時,枕骨下頸椎生理曲度處應有一平拳高度(約5~8厘公尺)的承托;側臥時,頸椎與頭部應於肩部保持水平,枕頭墊的高度應與頭頸中立位時耳朵與肩外側的垂直距離接近。這樣才能有效承托睡眠中的頸椎,防止頸部肌肉在睡眠中持續用力。

頸肩肌肉的強化訓練

這點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預防多種型別的頸肩疾患。我們可以用一條較長的毛巾套於我們頭上,一手拿住毛巾的兩端並用力將頭部向我們前後左右任一方向拉,我們的頭部維持在中立位並抵抗毛巾的拉力,每次維持6~10秒,前後左右四個方向依次進行,並完成2~3個迴圈。

希望大家可以按照我們上述的辦法處理落枕急性期,盡可能輕鬆有效地緩解頸肩部的疼痛與活動受限,若患者無法正確有效地按我們的方法來處理,可以到醫院尋求專業的醫務人員診治。預防勝於**,尤其是落枕再**的預防,我們應十分重視這些建議,以免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來自:百科醫典

昨天晚上落枕了怎麼辦,脖子轉不過來了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請醫院骨科或中醫理療科找醫生處理。最好不要自己亂按,或找不專業的人。如暫時不方便或一時找不到醫生,家人可簡單做 1.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拳...

腦子反應慢轉不過來,做什麼都慢不會說話不

任何事情都是鍛煉出來的,包括腦子,用的少自然轉不過來,對別人的問話不要馬上就回答,在經過腦子想一下,儘量學著用合適的語言來表達。平時多看書看影視劇,注意觀察人物的對話,學學別人的表達方式,通過這些專門的訓練,你會變的快起來的。腦子不靈活,反應慢不會說話是跟抑鬱症有關的嗎 祕霞樸雁 藥物,肯定是對身體...

從朋友到戀人,關係轉不過來,怎麼辦

憑經驗恐怕你們剛認做兄妹的時候是一種熱戀的感覺吧.過了4年所有的感覺都已經淡忘 剩下的就只有熟悉,關心和相互的信任.我想你們的熱戀4年以前就被點燃過吧?至於你們在一起沒什麼好說的 這個問題你們得兩方面找原因 或許是因為雙方都沒什麼好說的吧 如果是雙方都不想去說些什麼 那這個問題就大了你們必須去面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