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溫控開關的線怎麼接,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原理,是幹什麼用的,兩根線的,

時間 2021-06-19 21:16:46

1樓:火虎

常用的汽車空調溫控器有兩種:一種是和空調ecu配合使用的負溫度性熱敏電阻式,一般有1.5千歐、3千歐、5千歐、10千歐;一種是機械式除霜溫控器,這種溫控器帶溫度調節旋鈕;

兩種可以同時使用,第一種可以按照說明書接線使用,第二種可以和空調壓力開關及壓縮機離合器串聯使用,也可以用以控制離合器繼電器與壓力開關串聯使用。如果不會使用可以去網路搜尋一個汽車空調電路也可以。

汽車空調使用技巧

車內空調還有一個按鈕就是c,這個內迴圈按鈕,可以杜絕車內外空氣的流通。尤其是在夏天,開啟內迴圈之後快速降溫效果非常明顯。但是內迴圈的使用也是有講究的,會在剛開啟空調的時候使用,使車內溫度能夠儘快達到指定溫度。

但因為車內空氣長時間不流通可能會造成車內人員頭暈胸悶等缺氧狀況的發生,所以我們在開啟一段時間之後可以關閉內迴圈功能,讓車內空氣流通一下,然後再開啟。

另外,當車輛進入隧道、山洞之類相對封閉的環境時,周圍車輛排放出的尾氣濃度相對較高,這時也可開啟內迴圈功能,杜絕外部空氣進入以保證車內空氣的良好狀況。

2樓:

接法方法:電源使用三芯線,其中一根留作備用,以防因某根線斷路而導致的重新佈線。

1、電源火線;

2、電源零線;

3、電動執行器零線;

4、電動執行器火線。

空調機電路系統的作用是控制空調正常和多功能的執行,保護壓縮機和風扇電機正常執行。電路系統的組成部件主要有:溫度控制器、熱保護器、主控開關、運轉電容器,風扇電動機的運轉電容器等被固定在控制盒內。

左圖為單冷式空調機的電氣線路圖。溫度控制器的作用只是控制壓縮機的啟動和停止。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新裝好進行第二次充填時,先從高壓側進行時間在5min以上的抽真空,然後再從高、低兩個方向抽真空。填充製冷劑時,應從高壓端充填液態製冷劑,嚴禁從低壓端充填和開動發動機;可以開動發動機從低壓端填氣態製冷劑,但嚴禁開啟壓力錶組的高壓閥。

在製冷劑填充過程中,切勿搖晃製冷劑瓶。嚴禁將製冷劑瓶放在40℃以上的水中加熱。在填充製冷劑時,應避免高溫或火源,並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中進行。

嚴禁將水、雜質及空氣混入製冷劑管道,嚴禁用嘴或壓縮空氣去吹製冷管道。連線壓力歧管表軟管時,應注意壓力歧管表軟管和壓力錶組歧管閥的正確對應連線,以及高、低壓力錶所對應的壓縮機進出閥接頭的正確連線。

連線壓力歧管表軟管或製冷劑瓶閥時,一般用手擰緊螺母即可,切勿使用鋼絲鉗等工具。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車不一樣,電路也不一樣。一般都是三根線。或者5根。

12v過來,經過開關去電腦,然後去繼電器,然後去壓縮機。另一路去暖風開關經過1.2.

3檔去暖風電機。

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原理,是幹什麼用的,兩根線的,

5樓:

控制壓縮機,溫度到了就關閉壓縮機避免蒸發器結冰

6樓:呂洞

空調故障**網的 基礎知識裡面有講這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接空調繼電器一條接壓力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兩根線是通路的。溫控開關有個溫度探頭附在蒸發器上,為防止蒸發器結冰造成冰堵,無法出風,在感應到蒸發器表面溫度低至一定程度時(一般設定為3度)使兩條線形成斷路,壓縮機即停止運轉,蒸發器溫度就不會再下降了。當蒸發器表面溫度回升到7°左右時兩條線又形成通路,壓縮機繼續工作。

市場上有一種機械的帶可調旋鈕的可以自己設定溫度,但是最好不要讓蒸發器結霜。

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作用

尋思源宓震 一 汽車溫控開關的原理及作用 汽車溫控開關是利用優質碟形雙金屬片作溫度取樣元件,將水溫開關安裝在水箱溫度敏感部位,動態採集水箱內水的溫度變化,通過碟形金屬片在溫度下產生變形,並在溫度點暫態跳動的原理,配合機構的作用,使兩觸點迅速接通,啟動風扇,冷卻水箱內的水,對汽車發動機起到安全保護作用...

汽車空調怎麼修理,汽車空調怎麼修理

濯聰 汽車空調系統維修中,所遇到的幾個比較突出的問題 洩漏 冷凝器散熱效果差,引起空調製冷不足 電器方面故障 管路內部髒堵 異響。一 洩漏 製冷劑洩漏是空調系統維修中遇到的乙個特別突出的問題,尤其是慢洩漏,檢查時很容易造成費時費料,下面是幾個經常遇到的洩漏性情況 1 蒸發箱洩漏 在大眾品牌的車輛中,...

汽車空調的溫控開關是什麼原理,是幹什麼用的,兩根線的

控制壓縮機,溫度到了就關閉壓縮機避免蒸發器結冰 呂洞 空調故障 網的 基礎知識裡面有講這個的 一條接空調繼電器一條接壓力開關, 在正常情況下兩根線是通路的。溫控開關有個溫度探頭附在蒸發器上,為防止蒸發器結冰造成冰堵,無法出風,在感應到蒸發器表面溫度低至一定程度時 一般設定為3度 使兩條線形成斷路,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