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吹自然風跟風扇吹出的風感覺不一樣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然風溫度低,所以吹起來感覺到更舒服。

自然風的風源來自起風處,距離被吹到的人很遠,不受人為影響;

風扇風的風源來自風扇後面幾米內,一般容易受房內溫度影響和風扇電機溫度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吹的風是區域性的,自然風是全身的。你說哪個舒服。

3樓:

自然風是大氣自然性的形成氣流變化產生的無規則性風,和電扇不同,電扇是向一個方向吹的風,而且又是在室內,室內沒有像外界一樣通風,空氣內的物質和大氣中的空氣不一樣,所以感覺自然風舒服,風扇風沒有那樣的感覺了.

4樓:宴之yzaz敖者

自然風是無規則的風

電扇是定向定大的風

自然風和風扇吹的風為什麼感覺不一樣

5樓:三生七世

因為人體的散熱與產熱,是靠體溫調節中樞來保持平衡的.電扇吹風過長,體表體溫隨著汗液大量蒸發,體表溫度隨之下降,散熱就開始減少,這樣反而使人感到不涼快. 在汗流浹背的情況下,對著電風扇猛吹風,回使體表溫度陡然下降,人體中樞神經來不及調節而著涼感冒.

一個人如果固定為身體某一部位吹風,就會影響身體周身的溫度調節,給身體的某一部位帶來不適. 嬰兒,老人和身體虛弱者不宜對著電風扇直接吹.如果需要吹風,可以用電扇調節室內空氣,間接降溫.

滿意請採納

風扇吹出的風和自然風有什麼區別?

6樓:小芳老師談教育

區別如下:

1、動力源不同。風扇吹出的風是由電能轉為機械能,再轉為風能;而自然風則是由於自然原因,也即高低壓,引發的空氣流動。

2、可調節性不同。風扇吹出的風可以手動調節,而自然風無法進行手動調節。

3、給人的感覺不同。風扇吹出的風多為乾燥的風,而自然風則會攜帶其所經之處的味道、水分等,讓人覺得清新。

為什麼自然風就是比風扇吹的風舒服呢?

7樓:不是楚狂人

因為風扇是靠電使空氣被迫運動而空氣本身就是熱空氣,

自然風是空氣的壓力差形成的空氣對流溫度底的地方是高壓

高的地方是低壓空氣從高壓吹向低壓所以人感覺到自然風比較涼爽

8樓:

你家有電風扇嗎,去把電風扇調到“自然風”檔,吹一下,你就明白了。

9樓:流穿蜂

因為自然風攜帶有足夠的人體不可缺少的氧氣,相對溼度也更適宜,使人們感覺到舒爽。如果拋開這兩條,比如風速太快(超過五級),相對溼度偏高或偏低時,人體一樣的感覺不舒服了。

而風扇風一般都是在封閉的室內運轉,氧氣比例相對較少,且是在比較乾燥的時候才吹的,所以即使有風,也覺得不舒爽了。特別是**空調時,許多人都會感覺到不適,這便是缺氧的緣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心境

在自然裡 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約束 在家裡或是在辦公室裡 或多或少的有些事好像在等著你去想你去做~

11樓:hui兒

可能跟屋內空氣有關吧!通風不利。

12樓:舞姿幻動

自然風是新鮮的,像活水總比死水清澈吧

為什麼自然風吹起來感覺要比電風扇和空調舒服?

13樓:郭奕麥英達

這是一種溫差感、在夏天你從外面剛進入空調房一樣是感覺舒服的、但不久就沒有這種感覺了、是因溫差已平行了;又如在夏天想飲口冷飲也是一樣、但飲多了也是沒有這感覺了。

吹風扇的風與自然風有什麼差別?

14樓:land願聆其殤

自然風是由於冷熱氣流交替運動產生的,而電風扇所產生的風是由於扇輪的機械運動產生的。

自然風的形成源於區域性氣壓差,區域性氣壓差通常是因為陽光造成的地球表面受熱不均勻而引起。也就是說熱天我們感受到的風通常是從涼處刮來。溫度較低。

而風扇的風只是用機械的力量將空氣推到我們跟前,帶走我們體表的的水分從而起到一個降溫作用,和自然風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溫度。一個是本身就有些低溫的,一個是本身溫度並不低的。

其他的不同諸如自然風是時有時無、忽大忽小,而風扇風是恆定的,其實並不重要。

15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扇的時候

周圍環境氣溫相同

電扇只是強制相同溫度的空氣快速移動,

所形成的“風”並沒有能力把周圍的溫度降低

只能夠把比周圍更高溫度的物體的溫度強制對流到周圍環境人還是在並沒有降低溫度的環境中

所以人不覺得舒服

用空調的時候

一般夏天才用空調製冷

空調出風口一般都在10度左右,

比環境溫度低得多,

如果人直接吹空調風,會有吹的那邊冷,沒吹到的那邊熱的感覺也就是全身血管收縮不平衡所造成,

必然會有不舒服甚至感到不適

16樓:tanloo崽

風扇,是要錢的

自然風不要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吹風扇的風 是一直吹 自然風 是 吹一下停一下 吹一下停一下 重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為的 一個自然的 但都是風 本質沒區別

19樓: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別,自然風一般是大面積氣團的直線移動造成的,是平動風。而實驗證明風扇的風葉旋轉形成的是螺旋風。這兩種風對我們的感受是不同的,自然風讓人感覺更愜意。

風扇吹出的風和自然風有什麼區別

20樓:小芳老師談教育

區別如下:

1、動力源不同。風扇吹出的風是由電能轉為機械能,再轉為風能;而自然風則是由於自然原因,也即高低壓,引發的空氣流動。

2、可調節性不同。風扇吹出的風可以手動調節,而自然風無法進行手動調節。

3、給人的感覺不同。風扇吹出的風多為乾燥的風,而自然風則會攜帶其所經之處的味道、水分等,讓人覺得清新。

為什麼電風扇可以吹出來風?為什麼電風扇會吹出風

夏天,人人都要扇扇子,以及吹電風扇。電腦也要經常地用電風扇來吹風。為什麼扇子或電風扇扇在身上可以涼快,還能起保護電腦的作用呢?有人說,是由於扇子或電風扇把空氣給扇涼了。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不對,完全說錯了。不信,可以用溫度計在電風扇跟前去吹吹看!你會看到,溫度計的水銀柱不會下降。由此可見,扇子或者電...

自然風和風扇吹的風為什麼感覺不一樣

三生七世 因為人體的散熱與產熱,是靠體溫調節中樞來保持平衡的.電扇吹風過長,體表體溫隨著汗液大量蒸發,體表溫度隨之下降,散熱就開始減少,這樣反而使人感到不涼快.在汗流浹背的情況下,對著電風扇猛吹風,回使體表溫度陡然下降,人體中樞神經來不及調節而著涼感冒.一個人如果固定為身體某一部位吹風,就會影響身體...

風扇吹風的原理,風扇葉吹出風的原理是什麼

電風扇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線圈在磁場中的受力轉動,將電能轉化成為機械能,電風扇的交流電機受力之後帶動電風扇的扇葉轉動,在扇葉的高速轉動中就產生了風,達到可風扇送風的目的。因為線圈中電阻的關係導致線圈在磁場受力轉動時有一部分的電能轉化為了熱能。風扇,指熱天藉以生風取涼的用具。電風扇,是用電驅動產生氣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