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時間 2021-06-12 20: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中醫認為是內熱外寒所致。一般口服藿香正氣膠囊,每次四粒一日兩次,兩天一般症狀就好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還是少吹點的好!感冒在中醫裡也叫萬病之源,基本上什麼疾病都跟感冒有關。

平時堅強自身鍛鍊,如果免疫力低下的話吃點蛋白質粉可以調節免疫工呢,從而避免感冒!感冒根本不要輸液,除非你是發高燒,不然經常輸液會降低你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增加你人體的抗藥性,以後輸液就沒有效果了。 一般的感冒可以吃雙黃連口服液,發燒就加點是柴黃片,如果高燒的話要分類辯證**:

風寒感冒:受寒起病,脈來浮滑,兼有緊象,指紋色淡有青,舌苔白滑,質含青色。涕清,咳嗽而有痰湧。

發熱惡寒,頭暈痛,喜熱飲。 以大劑加味四逆湯診治 附子用至100g,連服2次,風狀已減,不再抽掣。再原方加黃芪、白朮、茯苓連服數十餘劑而痊癒。

通用(不分風寒和風熱感冒)感冒的**方法(高燒也適用,療效很好):安利紐崔萊:維c5片(體溫38.

5度以下)(維c吞服,勿含,免氧化)維c10片(體溫38.5度以上)(含在嘴裡的話,30%都吸收不到)外加:蛋白質粉1勺+b族2片x3餐 吃完以後睡覺,睡覺前準備兩條乾毛巾,因為感冒時睡覺一般都會出身臭汗。

為什麼這樣的吃法呢?因為人體的營衛之氣由兩個臟器組成,蛋白質粉營養腎臟,b族營養肺部。先扶正,再祛邪。

西醫為什麼老看不好?因為除不了根,光是祛邪,沒有扶正。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注意點阿…別吹空調了……吹空調只是算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吹風扇或吹空調引起的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啊

5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吹空調得的感冒 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有可能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風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主要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

注意板藍根,雙黃連之類清熱解毒的感冒藥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得的是風寒感冒

吹空調感冒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見得,我上週坐大巴,吹空調太厲害,結果風熱感冒,導火線是一方面,但最關鍵是感冒的症狀:咽痛、鼻塞一般屬於風熱;清涕屬於風寒,初期好判斷,中期經常混合在一起。

10樓:風追逐著星星

一般都是風寒感冒,很少有風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感冒屬復於風熱制感冒,還是風寒感冒bai,要看感冒之後的症狀如何du,如果打噴嚏、鼻流zhi清dao涕、惡寒發冷、無汗,則屬於風寒感冒。如果症見高熱、微微汗出、鼻流膿涕、舌紅苔黃,則屬於風熱型感冒。風熱和風寒型感冒是通過症狀不同而界定的。

風寒型感冒大多發生在體質比較虛弱的人或老人、小孩身上,主要是受風著涼導致了身體受到細菌的攻擊。主要症狀:除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另外普通感冒一般1-2周後便會痊癒,如果長時間沒好,最好還是就醫做相應檢查,來排除是否屬於較嚴重的感冒型別或是引發了其他疾病。如果身體免疫力比較低,則也有可能長期無法**,而且還會引發體內炎症,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12樓:章江林秀潔

你好,你這個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感冒一般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會出回現鼻塞,流鼻涕,低熱答等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相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炎藥物**,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可以服用一些感冒沖劑

吹空調感冒的是風熱還是風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還是風寒不是這樣判斷的

頭疼為熱頭暈為寒

鼻涕黃而濃為熱清而稀為寒

風熱吃銀橋片

風寒喝小柴胡

14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

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15樓:鈔成勢瑞

這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下面我將抄錄桂枝湯的組方,有心的朋友可以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桂枝10g

白芍10g

炙甘草6g

生薑3片

紅棗6枚

16樓:丙柳馬佳紹輝

吹空調是最容易感冒的,但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症狀是不一樣的,風寒感冒表現為渾身發冷、有輕微的發熱、無汗、頭痛等、好流清鼻涕、咳嗽吐的痰是白的、比較喜歡熱的東西,風熱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重有汗、咽喉疼痛有腫脹感、咳的痰發黃、建議先確診後,再對症吃藥**。

吹風扇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的情況屬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比較可靠,一般會導致咳嗽、流涕和發熱等症狀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藥**,比如服用三九沖劑和清開靈顆粒和阿莫西林膠囊**,多飲水是關鍵,祝你早日**

吹風扇感冒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吃

18樓:小邁

建議:風寒感冒症狀鼻塞、打噴嚏、流鼻涕、惡寒、喉部有痰、咳痰、。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

結合孩子的症狀再做判斷。

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從一開始不發燒 或很低燒 屬風寒感冒的可能性大,而且你自己找的原因是受涼,那這個概率就更大了。但注意中醫意義的風寒 風熱不是絕對的,風寒完全可能轉換為風熱 即病毒或細菌趁虛而入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

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成因是什麼

頭痛汗多硬是風熱感冒,鼻塞流清涕應是風寒感冒的症狀又是兩種感冒症狀是不能截然分開的。你的輕狂按風熱感冒治較好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一般在秋冬季,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畏寒,怕冷,身痛,痰比較清淡。風熱感冒一般在夏季,咽喉腫痛明顯,痰液濃稠。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30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