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時間 2022-08-10 16:35:08

1樓:認知婚戀成長家庭健康

從一開始不發燒(或很低燒)屬風寒感冒的可能性大,而且你自己找的原因是受涼,那這個概率就更大了。但注意中醫意義的風寒、風熱不是絕對的,風寒完全可能轉換為風熱(即病毒或細菌趁虛而入)。

2樓:

★★★★★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幾天前也是感冒,症狀跟你不太一樣,就流鼻涕,頭熱,不發燒,無嗓痛。

拖了兩天沒好,症狀也沒加深,但還是去醫院看了下。

本來我自己有點感冒藥,白雲山的感冒靈片但好像是風熱的。我懷疑自己是風寒感冒,問醫生,她說有感冒藥吃點就沒事,風寒還是風熱不是很嚴格區分。而且西醫是不分風寒和風熱的。

後來吃了4次小柴胡片,基本好了。

回答也不知有沒用,只是自己的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風寒感冒了,這個時候很少風熱感冒的,不對症會適得其反,不管啥感冒,喝蔥薑水都好使

我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 蔥豉湯 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 正柴胡飲沖劑 感冒軟膠囊 川芎茶調散 通宣理...

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成因是什麼

頭痛汗多硬是風熱感冒,鼻塞流清涕應是風寒感冒的症狀又是兩種感冒症狀是不能截然分開的。你的輕狂按風熱感冒治較好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一般在秋冬季,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畏寒,怕冷,身痛,痰比較清淡。風熱感冒一般在夏季,咽喉腫痛明顯,痰液濃稠。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30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