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初期就黃痰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時間 2022-04-27 10:45:06

1樓:蘭樞苑兒推

風熱感冒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

風寒感冒症狀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簡單的判定方法:

1、有無出汗。有汗的屬於風熱感冒;無汗的屬於風寒感冒。

2、痰。較稠濁的是風熱感冒;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

3、鼻涕。較黃濁的是風熱感冒;較清稀的是風寒感冒。

4、成因不同。風熱感冒是外感風熱所致;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

5、發生時間不太相同。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風寒感冒秋冬發生較多。

咳嗽帶著黃痰,黃痰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2樓:北極雪

寒咳,初起咳嗽頻作,喉癢聲重,痰白稀薄,伴鼻塞流涕,惡寒無汗,發熱頭痛,舌苔薄白等;**用散寒宣肺法.

熱咳,咳嗽痰多,稠黏難咯,口渴,面紅唇赤,煩躁,納呆,大便秘結,小便色黃,舌紅苔黃厚等;**用清肺化痰法.

指導意見:

外感咳嗽又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不同型別的咳嗽在用藥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在這裡教家長乙個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觀察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白黏,並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化痰止咳的食品.

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作的咳嗽,這時家長應注意給孩子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食物。

3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有黃痰一般都是風熱咳嗽。風熱咳嗽的常見症狀有咳痰黃稠,或間發風熱,頭痛咽痛,汗出口幹等。

黃痰,請問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4樓:青青

你好。風熱感冒多表現頭痛,發熱重惡寒輕,打噴嚏,鼻塞流黃涕,口幹出汗,口渴喜冷飲,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咳嗽吐粘稠黃痰。根據你對自覺症狀的表述,考慮是風熱感冒引起的。

建議服用蓮花清瘟膠囊,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藥物**觀察。要注意休息,吃清淡飲食。

感冒咳嗽,咳黃痰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上是風熱感冒,在西醫上就是急性支氣管炎。

指導意見:

可以去做胸片和血常規,排除有肺炎,可以服用消炎藥和清熱解毒及止咳化痰的藥。

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區別

感冒清鼻涕黃痰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6樓:鹽城白癜風南京華廈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

鼻塞還有黃痰,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

7樓:鼻舒樂鼻腔護理

按照常規來講叫風熱感冒,但實際這種是普通的感冒引發鼻炎的典型症狀。這種黃色的黏稠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這種分泌物由於比較黏稠,一般不會從鼻子前端出來,而是被鼻纖毛運往咽喉處形成痰。

另外,有鼻炎的存在會導致身體抵抗力較低,比普通人更容易感冒,形成感冒--鼻炎發作加重--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只要鼻炎恢復了,這個惡性迴圈就自然斷開了。鼻炎恢復後,感冒會比普通人少。

這種鼻炎的**,可以自己用鼻舒樂洗鼻器逐步護理鼻腔,讓鼻腔細胞恢復健康。鼻腔細胞恢復後,鼻塞、痰都會消失,身體抵抗力會恢復正常。

8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是屬於熱症的,但是可能不只是感冒,比較重的話是支氣管炎。不單可能是風熱,還可能是痰熱,所以**稍微有點不一樣。

指導意見:

咳嗽不是很多,痰液也不是很多的話一般的鮮竹瀝、清開靈就行,配上消炎藥就差不多了。

9樓:1234便宜

風寒感冒,建議服用荊防顆粒。

我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 蔥豉湯 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 正柴胡飲沖劑 感冒軟膠囊 川芎茶調散 通宣理...

風熱感冒吃了風寒感冒藥,風熱感冒能吃風寒感冒藥嗎

感冒快好了,有痰應該吃通宣理肺丸,我及家人經常這樣 很見效,沒有 放心試試吧。是熱感冒,建議吃板藍根沖劑,鮮竹瀝液和維他命c 把那要停了!感冒要有乙個過程,吐黃痰說明你已經快要好了。吃點vc吧,沒什麼 不要再吹風,感冒最怕風。風熱感冒能吃風寒感冒藥嗎?一般來說,風熱感冒患病率比風寒感冒高,所以風熱感...

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成因是什麼

頭痛汗多硬是風熱感冒,鼻塞流清涕應是風寒感冒的症狀又是兩種感冒症狀是不能截然分開的。你的輕狂按風熱感冒治較好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