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孩子咳嗽有痰還流清涕這是風寒還是風熱該吃什么

時間 2022-10-07 03:05:06

1樓:亥凱騰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

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

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癒,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

方用冬花五炙飲: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公尺殼6g。水煎,服法同前

2樓:審判隨風

趕緊吃點感冒的藥吧,天氣多變注意一下,喝點板藍根水呢,風寒感冒

3樓:七情

有清鼻涕是屬於受到了風寒。頭面部得溫熱就可以緩解……

孩子咳嗽有痰可以推拿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我是歌手 寶寶咳嗽有痰應根據寶寶年齡 病情和蜂蜜品種決定是否能喝蜂蜜水。一 根據不同年齡 1 一歲以下的寶寶 不可以喝 寶寶不滿一歲,無論是否患有咳嗽有痰的病症,都最好不要喝蜂蜜水,因為目前市場上 的蜂蜜,在釀造 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容易中毒。2...

4歲小孩流清鼻涕怎麼處理,寶寶流清鼻涕怎麼辦

寶寶總流清鼻涕和 咳嗽 應給與受涼 機體抵抗力低 感冒沒有徹底 有關。如果氣管沒有炎症,不要一味的多 吃藥 可以先採取物理 如用熱毛巾敷鼻根處,多敷幾次,注意不要燙著寶寶。用溫熱水擦洗手腳心等。用熱水袋或電熱寶熱敷前胸後背。避免受涼。多喝水。多吃蔬菜。在生活中寶寶最容易出現感冒的疾病,寶寶一旦感冒受...

一歲孩子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謝謝

如果是有痰,咳嗽不是很厲害的話,可以吃野馬追糖槳。如果是有痰,咳嗽是很厲害的話,那就要吃很多東西的了,複方魚腥草合劑,蛇膽陳皮液,野馬追糖槳。可以多給他吃九制陳皮作為零食。顯示全部如果是有痰,咳嗽不是很厲害的話,可以吃野馬追糖槳。如果是有痰,咳嗽是很厲害的話,那就要吃很多東西的了,複方魚腥草合劑,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