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鼻涕是風熱還是風寒

時間 2021-05-04 06:13:31

1樓:落日星繁

屬於鼻竇炎,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

中醫學認為病雖在鼻,但與臟腑虛弱,經脈失暢,氣血不和有關,主要是肺脾兩臟虛損。肺脾氣虛,清肅不力,清陽不公升,氣血執行不暢,致濕濁停聚竇竅,使鼻竅窒塞,濁涕不斷,濁陰上擾清竅,則頭痛腦脹。

黃連、辛夷花各4克,冰片1克

先將藥物處理乾淨後放入藥罐內,在碾成粉末狀,取其大約一小勺量用細管吹入鼻道內即可,之前要保證鼻道內沒有鼻涕或者其他異物。

依次方法每天2-4次即可,搭配鼻諾堂乙個月左右鼻竇炎就好了。

平時經常按摩鼻部,注意鼻腔內的衛生,不要養成摳鼻孔,用力挖鼻子的習慣。

2樓:

濕熱和風寒型感冒按鼻涕顏色分類,青色就是風寒,黃色就是濕熱

3樓:薇欣是

黃鼻涕屬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其一般可見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狀的發生,具體建議你諮詢一下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裡,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吃的藥不同呢。

4樓:

感冒主要分熱傷風和風寒。兩者最大的區別是風寒必表現為頭痛,身痛(頭皮,周身**表面有一陣一陣的感覺,甚至手觸控也通)風熱感冒則絕無此症狀。風熱最大的症狀是發熱(發燒)濃涕,而風寒反之是畏寒,發冷,流清涕。

兩者區別當細分!

如是風寒感冒!在初期是可以喝薑湯的但過了7-14天過後忌服薑湯,否者會寒氣深入加重病情,切記。應當馬上發汗,服用荊防沖劑(專治風寒的效藥)風寒可愈。

如是熱傷風可服雙黃連口服液,可愈。

如是病毒**冒可服抗病毒沖劑可愈。

5樓:小龍女甜甜

黃鼻涕是風熱感冒,可以吃點袪風散熱的藥,多喝點水,注意保暖措施會好的比較快.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怕冷怕風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黏稠黃痰,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咽乾或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的病情.要是你還有疑問,你可以在醫本呼吸上問問其他專家醫生的建議,畢竟專家醫生的經驗更加豐富,也更加權威,最近他們還有義診,建議可以試試,反正也是免費的哦

感冒初期就黃痰是風熱還是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黏或黃 鼻塞黃涕 口渴喜飲 舌尖邊紅 苔薄白微黃。風寒感冒症狀表現為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簡單的判定方法 1 有無出汗。有汗的屬於風熱感冒 無汗的屬於風寒感冒。2 痰。...

到底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成因是什麼

頭痛汗多硬是風熱感冒,鼻塞流清涕應是風寒感冒的症狀又是兩種感冒症狀是不能截然分開的。你的輕狂按風熱感冒治較好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

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從一開始不發燒 或很低燒 屬風寒感冒的可能性大,而且你自己找的原因是受涼,那這個概率就更大了。但注意中醫意義的風寒 風熱不是絕對的,風寒完全可能轉換為風熱 即病毒或細菌趁虛而入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