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奘和唐三藏是人嗎,唐玄奘和唐三藏是乙個人嗎

時間 2021-05-04 06:13:31

1樓:夜璇宸

是同乙個人。唐三藏(唐代僧人玄奘)一般指玄奘(唐代著名高僧)。

玄奘(602年~664年),本名陳禕(yī),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市)人,其先潁川人。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

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玄奘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里,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遍學了當時大小乘各種學說。公元645年玄奘歸來一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

玄奘及其**翻譯出典75部(1335卷),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傳聞的28個國家的山川、地邑、物產、習俗等。《西遊記》即以玄奘取經事蹟為原型。

擴充套件資料

唐玄奘所翻譯的部分經書

一、大般若經

佛教經典。全稱《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簡稱《般若經》。為宣說諸法皆空之義的大乘般若類經典的彙編。唐玄奘譯。

二、瑜伽師地論

梵文:yogācāra-bhūmi-śāstra,又稱《瑜伽論 》、《十七地論》,為大乘佛教瑜伽行唯識學派及中國法相宗的根本論書,亦是玄奘西行所取的重要經典。

三、成唯識論

中國唯識宗立宗的主要理論依據,以大乘佛教唯識宗祖師世親的《唯識三十頌》為主線,由唐代著名高僧玄奘三藏法師揉合印度十大論師的詮釋編譯而成,最能體現法相唯識學派的基本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人,原名陳禕

後來被賜名玄奘,稱為唐玄奘

三藏是指精通經、律、論的僧人。

他精通,所以也稱為唐三藏

3樓:羅陽道人

唐玄奘 本叫玄奘 因是唐朝人 很多人所以就叫唐玄奘

唐三藏 三藏在我國為經、律、論。精通三藏之各藏者,分別稱為經師、律師或論師。 精通三藏之法師稱為三藏法師、三藏比丘、三藏聖師,或單稱三藏。

在我國,三藏之翻譯家亦稱三藏,例如稱玄奘三藏、真諦三藏等

唐三藏是玄奘的尊稱。

4樓:勾憐杉

玄奘本姓陳,官宦世家,很小時就在洛陽學習佛法,玄奘是偷偷出關前去婆羅門國求法,並不是唐王讓他去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翻閱,《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很有意思的,而鑑真則是利用船隻航海去了日本,他們根本不是乙個人,也不是乙個時代的人。唐玄奘的故事絕對不是根據鑑真的故事改變的,西遊記的故事取材於玄奘的故事。

5樓:更願一人傷

是乙個人

至於為什麼歷史文獻紀錄會和西遊記不一樣

建議你去查查空間學的東西

會給你很多啟示的

如果要我講

那麼就拿分出來

6樓:

羅陽道人 正解

三藏是一種級別,,,,後代也有好多法師叫三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唐三藏是根據唐玄奘杜撰出來的

8樓:於星澤

唐三藏是對玄奘法師的尊稱

9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是唐朝去天竺取經的那位,三藏是悟空的**,是玄奘的改裝版

10樓:娪純

是同乙個人,只不過是在不同的史冊裡面有不同的名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孫悟空........

唐玄奘和唐三藏是同乙個人嗎?

12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是的。玄奘(602年~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人,其先潁川人,俗家姓名「陳禕(yī)」,法名「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

玄奘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里,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學遍了當時的大小乘各種學說,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玄奘及其**共譯出佛典75部、1335卷。

玄奘的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傳聞的28個國家的山川、地邑、物產、習俗等。《西遊記》即以其取經事蹟為原型。

玄奘被世界人民譽為中外文化交流的傑出使者,其愛國及護持佛法的精神和巨大貢獻,被譽為「中華民族的脊梁」,世界和平使者。他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不畏生死的精神,西行取佛經,體現了大乘佛法菩薩,渡化眾生的真實事蹟。他的足跡遍布印度,影響遠至日本、南韓以至全世界。

玄奘的思想與精神如今已是中國、亞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

13樓:裁決小沫邧

唐玄奘 本叫玄奘 因是唐朝人 很多人所以就叫唐玄奘 唐三藏 三藏在我國為經、律、論。精通三藏之各藏者,分別稱為經師、律師或論師。 精通三藏之法師稱為三藏法師、三藏比丘、三藏聖師,或單稱三藏。

在我國,三藏之翻譯家亦稱三藏,例如稱玄奘三藏、真諦三藏等 唐三藏是玄奘的尊稱。

唐玄奘和鑑真和尚是同乙個人嗎?

14樓:再騎金錢豹

肯定不是啦,玄奘是公元664年圓寂的,二十四年之後,也就是公元688年鑑真才出生,這兩位可是沒法見面的,更不用說是同一人了。

15樓:陽旻公良新冬

唐玄奘和鑑真和尚不是同乙個人,唐玄奘的故事是根據鑑真和尚的故事取的材

16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本姓陳,官宦世家,很小時就在洛陽學習佛法,玄奘是偷偷出關前去婆羅門國求法,並不是唐王讓他去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翻閱,《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很有意思的,而鑑真則是利用船隻航海去了日本,他們根本不是乙個人,也不是乙個時代的人。唐玄奘的故事絕對不是根據鑑真的故事改變的,西遊記的故事取材於玄奘的故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唐玄奘是去西方取得真經`` 鑑真和尚那丫是東渡日本``傳播佛教`!

怎麼可能是同乙個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西行與鑑真東渡

玄奘西行,戒日王仰慕中國強盛,遣使朝貢,唐遣王玄策回使 玄奘西行回國,詳記經歷,對太宗經營西域,提供有力可靠...玄奘西行,不但表現中國人求學好知的精神,更表現中國人吸收和創造能力,並使唐信譽大大提高

唐玄宗天寶十二載(753年),揚州興雲寺有法名為義靜的沙門,隨同鑑真和尚東渡日本。

唐三藏真的存在嗎,唐僧真有其人嗎

呃.有這人的啊.唐朝的玄奘法師啊.他的原型是唐朝的玄奘。說有就有,說無就無,不過在我的年代已經不存在了 存在的。但和書上的不一樣。我記得在我的小學歷史書上就有說過的 請參考趙樸初的 佛教知識答問 裡面的解釋簡明扼要!的確有這麼乙個人啊.很久以前唐朝是有這麼乙個人 唐僧真有其人嗎 真有此人。玄奘和尚 ...

西遊記中唐三藏的前身是誰,有記載嗎

金蟬子的道教的意義 鏗鏘玫瑰 西遊記 形式上的主人公,當然是唐三藏法師了。將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用五行或煉丹術原理進行理論上的配對,而將相當於主人公的三藏法師卻棄之不顧,這合適嗎?當然,煉丹術是在道教的傳統上形成的,於是就產生了怎麼說都是純粹的佛教人物的三藏法師,卻用道教的理論去詮注是不合適的這種...

西遊記中第二次唐三藏把孫悟空趕走,讀到這時你內心有什麼感受

體娛荒原 我的內心感受就是唐三藏有一些看不清形式,然後不能夠知道別人的真心,一味地只知道吃齋唸佛 霹靂無敵飛翔 當讀到第二次把唐孫悟空趕走的時候,我覺得嗯,唐三藏真是太愚昧了,識人不清,而孫悟空真是太委屈了嗯。許呢? 紅色的風猴子 唐僧不是一個好領導。孫悟空太耿直了。沒了。沙僧太冷漠了,豬八戒太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