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故事(盡快給答案,謝謝)

時間 2021-05-04 06:13:31

1樓:高飛

陳蕃掃天下的故事:此君和我一樣懶,父親責備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哥們卻說「掃天下何需掃一屋」。這事見仁見智,頗好論戰。

班超棄筆從戎的故事:好男兒志在四方,後世有魯迅棄醫從文,都是救國的理想使然。

卞和獻玉的故事:卞和獻玉給楚王,結果雙腿被斷。雖然他獻的玉真是寶貝(就是後來的和氏璧,被製成玉璽,沒有玉璽的皇帝被稱為「白板皇帝」),不過世人都替他不值。

將相和的故事:藺相如和廉頗,二人高義,**若都能如此,則華夏幸甚。

雖遠必誅的故事:「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就是亮劍精神。

鞠躬盡瘁的故事:諸葛亮的高風亮節,為世人稱頌,國之楷模。

一意孤行的故事:漢趙禹在制定律法時堅持不受人影響,直秉本心,不計榮辱而孤獨前行,此乃國之重臣。

遠志小草的故事:謝安出山(東山再起)後,時人用「遠志出則為小草」諷刺他,謝安面有慚愧之色。現在的**能夠為什麼而面帶慚愧之色呢?

千金買骨的故事:燕昭王發奮圖強,郭隗以千金求千里馬骨的故事推銷自己。終其亡國,燕也未見強大,可見現在靠忽悠上位的例子實在是太多了(後面的乙個是袁崇煥,崇禎把東北的軍務託付給他,他幹的事情有:

一是斬殺皮島總兵喪失牽制清兵的據點,二是坐看滿清滅朝鮮而消除後顧之憂,三是身為抗清主力居然私通敵人自亂軍心)

蕭規曹隨的故事:蕭何當然是一代賢相,而曹參更是值得佩服!以建立西漢的功勞而論,排名第一的本來是曹參(不是韓信),被劉邦用「功狗」之說將蕭何封為「第一功臣」。

蕭何死後,曹參繼任丞相,堅定執行蕭何的政策,為文景之治打下良好基礎,開創中國第乙個盛世,這才是真正的「政績」。

魏徵犯顏直諫的故事:這又告訴我們乙個「伯樂不常有」的故事呀。

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詞 ,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四字詞

淺淺的狐狸 鞠躬盡瘁 諸葛亮 錦囊妙計 諸葛亮 不知所云 諸葛亮 初出茅廬 諸葛亮 得隴望蜀 岑彭 臥薪嚐膽 勾踐 兔死狗烹 勾踐 不學無術 霍光 髀肉復生 劉備 後患無窮 劉備 如魚得水 劉備與諸葛亮 虎踞龍盤 諸葛亮 集思廣益 諸葛亮 望梅止渴 曹操 才佔八鬥 曹植 七步之才 曹植 超群絕倫 關...

講歷史人物故事,關於歷史人物的故事

陳皖奈 王戎不取道旁李 原文 王戎七歲,嘗與諸小兒遊。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為戎不動。人問之,答曰 樹在道邊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譯文 王戎七歲的時候,曾經和許多小朋友們出去遊玩。他們看見路邊有株李樹,結了很多李子,枝條都被壓彎了。那些小朋友都爭先恐後地跑去摘李子,只有王戎沒有動...

弘揚中國精神的歷史人物故事,哪些歷史人物故事弘揚了中國精神?

離落蒾薍 鄭成功收復台灣 早在1624年,荷蘭殖民主義就派兵侵占了我國領土台灣,實行了極端野蠻殘酷的統治,台灣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進行鬥爭。1661年,在東南沿海領導抗清鬥爭的鄭成功,率領戰船350多艘,將士25000多人,包圍了台灣,經過9個月的激戰,荷蘭總督被迫簽訂投降書,帶領殘兵敗將,灰溜溜地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