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中醫的人來來幫我看看,我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時間 2022-05-09 1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症狀頭暈,身熱,流黃濁涕,咽癢,頭痛,四肢乏力,舌黃,苔應該是紅的。你的脈象應該是洪大有力。屬於風熱襲表的的感冒。

建議服用清熱解毒顆粒,乙醯螺旋黴素,強力銀翹片,感康**。

按時服藥,糖漿清熱潤肺的也可以服用。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實熱,不過嗓子癢可能是有炎症要吃消炎藥哦。可以吃西藥,像阿奇黴素就可以吧,對嗓子消炎效果還可以,不一定非要中藥。不過有痰的話最好不要吃止咳片,有痰吃鎮咳藥使痰不能咳出對肺不好。

我不是學中藥不學中醫,所以懂的不多,生病要去醫院,不要硬挺哦。祝你早日好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遺症,即風寒入裡,久化內熱。你的用藥基本對路,建議:黃連上清丸+急支糖漿+羅紅黴素。食療:荸薺,亞貢,萊陽梨。

祝你早日**!

5樓:麥兜何何

建議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就行,還是提早就醫吧

懂中醫的幫我看看

這是體質陰虛的表現!陰虛還表現為五心發熱,怕熱,稍微一動就容易出汗!你買幾副中藥好好的調理一下就可以了,你是腎虛了 氣血不足 應去看中醫 開藥 腳氣,疥瘡,濕疹。為脾虛生濕導致,參苓白朮丸還算對症下藥。但最少也要服2周。失眠 多夢 心悸 健忘,虛煩 盜汗,手足心熱,口乾咽燥,便燥,心煩怔忡,頭暈目眩...

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看,我這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怎樣調理

看你的描述,主要是陰虛寒溼,陽氣不足。心裡不得勁。後背不通。的關鍵抓住溫陽利溼。疏通就可以。主要病位在心陽。 蒼雲梓讋 最近有什麼事讓你放不下的嗎?前段時間我在珠海的時候由於想的事多了 心情鬱結 無處訴苦 導致我在珠海兩年 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沒上口腔潰瘍 舌頭上全是芒刺 嚇人的很 飯都吃不下 胃口...

懂中醫的麻煩幫我看看方子,麻煩懂中醫的幫我看看這方子

劉欣宇 1 這是醫生水平和醫德所決定的了,可能兩個人一人一個診斷,那選用的基礎方就有差別,如果想多掙點錢,就多加幾味不痛不癢的藥,如果很嚴謹,就加一些很必要的藥,這就是兩人藥方差異很大的原因。2 可以這麼說,畢竟第一位大夫沒有給你看好,不管是他診斷錯了還是藥下得不好,療效才是硬道理,換醫生也是很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