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腰椎病,誰能幫忙解決,非常急,做廣告的勿擾

時間 2022-05-09 12:55:10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腰椎痛和頸椎病的主要原因是脊柱的彎曲過大,因為脊柱是由多個椎骨連線而成的,兩個椎骨的接觸面近乎為平面。姿態挺拔時,椎骨之間是面與面的接觸,受力得到分散,不易損傷;而脊柱彎曲時,椎骨間的接觸面變小,受力趨於集中,甚至集中到乙個點,壓力迅速增大,這樣很容易損傷椎骨。

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錯誤的姿勢是引起腰背部病變的主要原因,通常會導致脊柱的骨和關節過早發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緊張,還會使韌帶鬆弛或繃得過緊,所有這些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

可以試試倒走,倒走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減緩腰椎前凸,使脊柱趨於直,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具有良好作用。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公釐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痠背痛有**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姿勢,不要過度勞累,不要久站久坐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平時不要睡太硬的床。

2樓:匿名使用者

**的關鍵是有效扶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母親的病症非常嚴重,建議減少運動,瑜伽還是算了吧。

以醫生的立場,建議讓你母親手術**吧。

現在保守**已經不會起什麼作用了。

4樓:魯公尺美眉

錘錘有用嗎?我10歲了!不懂這類的!

不過我爸媽腰疼或肩膀疼的時候我會給他們錘錘或者捏捏!我爸爸媽媽還總是誇我呢!說好多了!

不痛了!又忙他們的了!反正他們說不痛了!

不知道您有沒有用哩?如果您有條件,可以去醫院瞧瞧病啊!讓醫生開些藥什麼的!

嘻嘻o(∩_∩)o~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薰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

平時還不能做重體力活,這個病重在保健,但是最好用中藥外敷**。

還可以去醫院做介入手術,這種方法創傷小,恢復塊,可以上網看看,但是得去三甲以上的醫院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紀大於65歲的話,最好手術。小於65歲通過中醫保守**2個月是可以**的!

腰椎病的護理方法

1 多休息,最好睡硬板床,因為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2 注意腰間保暖,不要受寒,盡量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 蝦皮 海帶 豆製品等。3 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腰部戴...

我有頸椎病,腰椎病,頭痛失眠,胃病,剛買了拍沙板,想問一下拍沙不用抹精油嗎或者擦點活絡油再拍

蘭池居士 我先告訴你 頸椎病的方法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 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

得了腰椎病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嗎

天祥骨增生醫院 您好!腰椎病 請注意 一是少用西藥 包括封閉針 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藥,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 二是不要把 的希望寄託在理療 按摩 針灸 拔火罐等 上,這些方法是暫時的緩解疼痛,當受涼,勞累,姿勢不正確時就易 或加重.三是無論採取哪種手術方式,都是在患者腰部的神經密集區進行,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