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的護理方法

時間 2021-10-19 07: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休息,最好睡硬板床,因為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2、注意腰間保暖,不要受寒,盡量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蝦皮、海帶、豆製品等。

3、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2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戴乙個腰圍(腰椎康特製腰封),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3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腰椎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骨科疾病,在生活中導致腰椎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常見的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但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發病的症狀和因素也是不一樣的。手術**:

主要用於嚴重影響生活、工作和休息者,經非手術**無效者。手術改變了人體原有的組織結構,屬於創傷性**。患者比較痛苦,手術破壞人體組織,造**體組織結構的改變,容易增加其它組織的病變。

4樓:傲世小女友

1、首先生活習慣上,患者應該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2、注意進行適當的**體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急性期應該靜養,不宜運動

3、在飲食上,患者術前和術後都應該注意,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手術前要注意適當的補充蛋白質,盡量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蛋類、大豆粉、動物的肝腎、瘦肉、魚、雞肉、酸奶等

4、在眾多**中,目前最受大家追捧的就是中藥外敷,採用天然中草藥安全無害,且能夠標本兼顧,能夠直達病灶,起到通筋活絡,活血化瘀,消炎止疼的作用

5樓:枯燈天師

你好,腰椎裂這種情況沒有特殊的**方法,主要是對症**緩解症狀為主,平時注意自我保健,防止腰痛症狀反**作.可以通過針灸,外敷膏藥,注射,理療,外敷膏藥等等**,可以緩解症狀的。

現在的醫學為什麼治不好腰椎病

椎間盤在正常情況下被脊椎 前後縱韌帶保護起來,中間有髓核,外周是環狀纖維軟骨,起到椎體間減震 防磨損的作用。長期磨損 擠壓,全身結締組織病,脊柱感染等原因一旦保護椎間盤的韌帶出現破損髓核或纖維環脫出就會因壓迫脊髓 神經根等出現症狀。外科 能切除突出的椎間盤部分,解除壓迫症狀,但是周圍保護韌帶的修復需...

得了腰椎病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嗎

天祥骨增生醫院 您好!腰椎病 請注意 一是少用西藥 包括封閉針 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藥,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 二是不要把 的希望寄託在理療 按摩 針灸 拔火罐等 上,這些方法是暫時的緩解疼痛,當受涼,勞累,姿勢不正確時就易 或加重.三是無論採取哪種手術方式,都是在患者腰部的神經密集區進行,手術...

頸椎,腰椎病,誰能幫忙解決,非常急,做廣告的勿擾

你好,腰椎痛和頸椎病的主要原因是脊柱的彎曲過大,因為脊柱是由多個椎骨連線而成的,兩個椎骨的接觸面近乎為平面。姿態挺拔時,椎骨之間是面與面的接觸,受力得到分散,不易損傷 而脊柱彎曲時,椎骨間的接觸面變小,受力趨於集中,甚至集中到乙個點,壓力迅速增大,這樣很容易損傷椎骨。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